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這句話的意思是

2023-01-10 01:55:14 字數 3403 閱讀 7828

1樓:侍芹

這句話的意思是大家來自全國各地是為了同一個目標,為了這個目標走到一起來共同努力。

2樓:

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意思就是一群人來自世界的各個地方,為了做成同一件事事情而聚在一起,比喻志同道合。

3樓:鉞慧英

這句話的含義就是大家來自於四面八方,來自於全國各地。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把敵人趕出去,我們走到了一起。

4樓:麻杉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從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人趕到一起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和目標,有著共同的信念。

5樓:梅雨時節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大家來自世界的不同地方,或者是各個不同的地域,但是因為一個共同的目標而聚在了一起。

6樓:春風春又回

這句話是說:大家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進行工作,學習或革命,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奮鬥目標。

7樓:憫農膳食

這是***的文章為人民服務裡面的一句話。當時中國亟待發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為了實現共同富裕、平等、富強走到一起。

8樓:雲白天藍上善若水

為了祖國繁榮昌盛,從各個地方聚到一起。

9樓:沃丹丹

就是全國一家,咱們都是大家庭裡的一員,一家人

10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出自《***語錄》,說明我們都是為了為人民服務的。

11樓:學習者

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了一起,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這些人他對某個目標非常的執著,他們為了這個目標而走在了一起共同奮鬥。

12樓:牽浩博

是我胡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這句話的意思是咱們這個部隊的人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全國人民的解放

學習人文學科有什麼作用

13樓:桃花樹上櫻花開

人文學科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人文學科為人的素養教育提供了專業基礎。人文學科所提供的素養教育,是基於一個人成長以及社會個體參與公眾事務的先決條件。它可以培養人的批判思想,促進對民俗常識和社會歷史的瞭解,增強人在社會生活中分辨是非的能力。

2、人文學科能為自然科學工作者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導向。它雖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但可以促進科學思想的形成。歷史上有成就的大科學家,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人,無不具有偉大的人文情懷。

什麼是人文素養?本期學習人文素養課程你有什麼收穫

14樓:因你而美麗

所謂的「人文素養」,即「人文科學的研究能力、知識水平,和人文科學體現出來的以人為物件、以人為中心的精神――人的內在品質」。

人文的核心是「人」,以人為本,關心人,愛護人,尊重人。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人類關懷、生命關懷。人是衡量一切的尺度,在人世間的各種權利,只有人權是天賦的,生來具有的,不可剝奪,也不可代替的。

承認人的價值,尊重人的個人利益,包括物質的利益和精神的利益。

如何學習人文社會科學

15樓:堅強勇敢快樂

可以先給全書列個大綱,再給每章列個大綱(熟悉目錄)再通讀一節

把這節的闡述的問題提出來,自己照著書解答做筆記不能歸到這些問題中的要點用特殊符號標註總結到筆記本上.

這樣過完一遍後,再照著筆記看一遍書,加深體會.看的過程中有意識地開始聯絡各章節的問題思考.一般都要看書看4-5遍吧.不過後來的時間用的就越來越少了..

對大學生而言,為什麼學習人文科學是重要的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學生們在大學接受人文、通識教育,使他們有可能成為重要觀念的發明者。推動人類文明發展的最終是觀念,而不只是技術。

從歷史的眼光來看,任何偉大的技術都是一時的。曾經輝煌一度的運輸技術革命50年前就已經走到了頭,因為飛機不能飛得更快了。今天正在發生的資訊革命也會有這樣一天。

但是,正如斯泰因所說,「人文學科還會不斷產生改變人類一切的革命性觀念」。文藝復興、啟蒙運動、普遍人權、民權運動,都是觀念革命的成果,只要人文學科充滿活力,改變人類發展程序的觀念革命就一定會在未來繼續發生。

人文學科價值何在?

17樓:古今漢語教育

人文學科

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人文學科為人的素養教育提供了專業基礎。人文學科所提供的素養教育,是基於一個人成長以及社會個體參與公眾事務的先決條件。它可以培養人的批判思想,促進對民俗常識和社會歷史的瞭解,增強人在社會生活中分辨是非的能力。

2、人文學科能為自然科學工作者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導向。它雖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但可以促進科學思想的形成。歷史上有成就的大科學家,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人,無不具有偉大的人文情懷。

18樓:浮

因為人文教育教你如何思考、如何分析、如何閱讀、如何進行有說服力的論述談判。這些技巧,在商業活動中每天都要用。另外,如今的社會變化快,資訊多,令人目不暇接,人們對任何東西的瞭解都是浮皮潦草。

大學的人文學科,則給你提供了一生中幾乎是絕無僅有的機會,去專心致志地讀偉大的歷史和文學著作。這樣,你就學會了專著於大的理念,而不被一些瑣碎的細節所支配。 迪斯尼的總裁邁克爾·埃斯內沒有上過一天商業課程。

他督促他的三個兒子在大學都學人文。他說:「文學對人的幫助是難以置信的。

你做生意時總要成立人際關係。文學幫助你理解什麼才能打動人。」 說到底,人文教育是向你展示人類最重要、最偉大的理念的交鋒。

並讓你也被捲入這樣的交鋒。偉大的理念培養偉大的人,不管是在哪個領域。

記得采納啊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為什麼要學習人文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社會有別於動物社會,人類社會是「兩條腿」走路發展,一是自然知識、二是人文知識,自然知識解決人與自然的關係、人文知識解決人與人的關係(如社會的分工合作、道德法制、理想信仰等),兩種關係互相影響促進發展,兩條腿走路的最終目的是物質文明及精神文明,人若缺了一條腿,想到達終點就太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的情操

更好地與人相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身素質,佑時候,書讀多了,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

怎麼學習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學知識?

22樓:染指無流年

擴大自己的閱讀量

聽從老師的指導

在實踐中學習

英語作文 學習人文學科的好處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這句話出自格言還是語錄

格言應該不是這樣的,那就是語錄。這個是出自哪個公司大佬的一句開會的發言吧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共同目標出自於一個語文課本當中吧,應該就是一個什麼為祖國建設之類的文章。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新東方黃培辰 世界上有四大學科,即哲學 自然科學 社會學 文學。哲學 人...

我們都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同目的走到一起

既然有革命二字,那麼可以聯想到戰爭時期 這樣不牽強吧?共同 就是一起的意思,together 懂?估計是毛說的話,就是說雖然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都有一個為了新中國成立的共同目標,也是為了這一目標而走到一起的。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這句話出自格言還是語錄?格言應該不...

五湖四海是指什麼動物,五湖四海,這句指的是什麼生肖動物?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五湖指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四海指東海 黃海 南海 渤海。跟動物應該沒關係吧 生肖 龍 首先,五湖四海是水系的,龍在生肖中排行老五,生肖傳說中又有四海龍王之說,所以是龍。ul 生肖,龍在生肖中排行老五 五湖四海是水系的,生肖傳說中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