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性格適合做老師,怎樣的性格適合做老師?

2023-01-09 10:25:18 字數 906 閱讀 8005

1樓:棕油菊花

第一,積極健康。這一點指教師性格的總體特徵。教師對國家、社會、人生、工作、群體保持樂觀,積極參與。

許多教師,特別是一些曾身處逆境的教師,是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性格使他們走上成功之路。套用論壇上一句話——「陽光教師」。第二,寬容忍讓。

眾多優秀教師表現出這一點。表面看是軟弱,本質則是胸懷。容不下孩子,怎麼能教育孩子?

忍不住閒氣,如何弘揚正氣?用他們的話說:面對學生的不良現象,奮起反擊不是上策。

培植正確的理想信念,讓不良現象自行瓦解消亡,兵不血刃,善之善也。第三,反求諸己。在和優秀教師聊天時,經常聽到他們訴說自己職業生涯的遺憾——哪件事沒處理好、哪節課沒講好、對不起哪個學生等等。

我還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越是感覺遺憾多的教師,表現得越優秀。為什麼?

或許正是因為他們善於反躬自問、反思自己,才使他們不斷進步。第四,個性鮮明。我曾向學生做過兩次調查,題目是:

你認為哪些老師是好老師,請分別列出你認為他們最明顯的性格特點。結果是五花八門。開始我一籌莫展,不知如何統計分析。

當我抽取不同學生對同一教師的評價時,發現高度的相似。我突然想到,這或許就是特點:個性明顯。

於是我又進行一次調查:你希望你的教師有鮮明的個性嗎?如果是,你最希望他(她)具有的個性是什麼?

調查結果,第一項高度統一——是,第二項比較分散,涉及到十幾種性格特點。調查結果證明了我的假設:學生眼中的好老師個性鮮明。

說來慚愧,近一年的工作只得到這麼點結果,科學性、合理性尚沒有把握。也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如果我的立論成立的話,在教師培訓過程中,或是在教師自我發展過程中,最大的難題是:歷練性格。

2樓:卜運鴻

其實性格怎樣跟老師沒關係,只要能說教,熱愛教學,有責任心,有愛心,能通過教師資格考試認證就好啦!

什麼樣的性格適合搞科研,什麼樣的性格適合做科研工作?

沉得住氣,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枯燥 能靜下心來去認真思考一個問題,並想辦法解決它。最重要的是有創新意識,能鑽研 什麼樣的性格適合做科研工作?1 擁有強烈的求知慾 2 擁有強烈的好奇心 3 擁有超強的抽象思維能力 4 擁有冷靜 內斂的個人性格特質 5 擁有從 命題 直接聯絡 聯想 結果 的創造性思維方式...

什麼性格的人適合做生意,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做生意?

頭腦靈活,敢想敢幹,有承受能力,看你做什麼生意了,自己做需要綜合素質高,有錢會管人用人就行 奮鬥的道路上,註定會有孤獨陪伴。瞭解一下 佳威lkl 121696 適合呀,正好藉機鍛鍊自己!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做生意?第一種性格 勤勞,能吃苦,以賺錢為人生第一要義。第二種 注重人情交往,講求人情味。第一類...

天秤座的性格適合做幼師嗎

天秤座的你,工作能力相當不錯,但你的個性一向總是缺乏衝勁,凡事不會積極主動,全力以赴地去做,以至於給人散漫 消極的感覺,造成了失敗的因素之一。因此,你在選擇職業時,一定要找一個跟你興趣相合的工作,如此你才會稍微積極一些,並保持對於工作的熱忱,增加辦事的幹勁。此外,由於你十分注重服飾及儀態的優雅,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