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流星,流星到底有多大?

2023-01-09 06:45:24 字數 7114 閱讀 3377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22日 天琴座流星雨極大

本月的重要天象集中在下旬,其中天琴座流星雨已是備受矚目。個別流星雨在較長時間內流量都很大,例如雙子座流星雨,而大多數流星雨只是短時間內出現流量峰值,之後很快就會平靜下來,天琴座流星雨屬於這個型別。以往對它的觀測資料來看,天琴座流星雨的zhr值(極大時每小時天頂流量)在14至23之間,算不上一個較大的流星雨。

但在2023年,美國曾有該流星雨zhr達到90的觀測記錄。有一種說法認為,這是由於天琴座流星雨的極大時間太短,很難被觀測者捕捉到而引起的誤差。如果我們把從20實際早期的觀測資料收集起來進行分析就會發現,天琴座流星雨的流量是在緩慢上升,也就是說它在逐漸「成長」。

可能有朝一日,它會成為一個流量大而穩定的流星雨。

天琴座流星雨的活動期從4月中旬開始,最初它的輻射點在武仙座天區內,隨後向天琴座移動。直到25日,它的活動基本結束。今年國際流星組織給出的天琴座流星雨預報極大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22日19時。

天琴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因為在那裡,輻射點是常年不落的。但在中低維度和赤道附近,它的觀測條件也不差。在該流星雨極大期間,日落後輻射點就會從東方升起。

由於越靠近東輻射點升起越早,今年的天琴座流星雨遠東及北美地區的觀測條件最好。對於我國大部分地區來說,晚23時左右,輻射點會升到較為合適的觀測地平高度,此後也是天琴座流星雨的觀測良機。當日的月相已屬於殘月,對流星觀測幾乎沒有影響。

只要輻射點在地平線以上,我們就有可能觀測到該流星雨的流星,因此對於流星觀測愛好者來說,筆者還是推薦從22日晚20時就開始監測,畢竟離預報的時間較近。天琴座流星雨的速度約為49km/s,顏色偏白,瞭解了這些對你分辨一顆流星是否群內有一定幫助。

4月24日 船尾座π流星雨極大

記得我們去年就像大家介紹了船尾座π流星雨,並隨後進行了觀測。由於輻射點地平高度過低、當天月光影響嚴重等原因,我們沒有觀測到一顆該群內的流星。

對船尾座π流星雨最早的觀測始於2023年,此後在其母彗星26p/grigg-skjellerup迴歸近日點的2023年和2023年,該流星雨曾出現過zhr為40左右的爆發。但從此該流星雨就沉寂了,每年的zhr只有10左右。去年三月,母彗星再次迴歸,但全世界對該流星雨的觀測也都不成功,原因也和我們的類似,然而這一切都不影響有興趣的你在今年再次嘗試觀測它。

2023年船尾座π流星雨的極大將出現在24日北京時間0時,由於輻射點偏南,我國北方觀測條件很差,南方尚可,南半球將是它的最佳觀測點。該流星雨的輻射點在地平線以上的時間大致為地方時的前半夜,今年這段時間月相已屬殘月,對觀測不會有影響。這個群的流星屬於慢速流星,這點大家在觀測時可以特別留意。

能看,不出意外,天氣好的話。極大值為晚上10點,介意你8點開始觀測。

04月22日 天琴 zhr 20

04月28日 牧夫α zhr 3

05月04日 寶瓶η zhr 50

04月15日~07月25日 天蠍/人馬 zhr 10

06月16日 六月天琴 zhr 5

06月28日 六月牧夫 zhr 2

07月09日 七月飛馬 zhr 8

07月28日 南魚

07月30日 魔羯α zhr 8

07月29日 南寶瓶δ zhr 20

08月12日 北寶瓶δ zhr 5

08月05日 南寶瓶ν zhr 3

08月20日 北寶瓶γ zhr 3

08月13日 英仙 zhr 100

08月18日 天鵝k zhr 5

08月28日 波江π

09月01日 御夫α zhr 15

09月24日 南雙魚 zhr 3

09月20日 寶瓶k zhr 3

10月03日 十月魔羯 zhr 3

10月05日 獵戶σ zhr 3

10月09日 賈科比尼※ zhr 暴

10月19日 雙子ε zhr 5

10月22日 獵戶 zhr 30

11月03日 南金牛 zhr 12

11月13日 北金牛 zhr 8

11月17日 獅子※ zhr 暴

11月20日 十一月麒麟 zhr 5

12月11日 十二月麒麟 zhr 5

12月02日 北獵戶χ zhr 3

12月11日 長蛇σ zhr 3

12月14日 雙子 zhr 100

12月17日 後發 zhr 5

12月22日 小熊※ zhr 50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晚都有 那是偶然流星 比較難見 通常一個小時一兩個 流星雨 條件要求苛刻 最近是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裡也有可能出現,就是不知道出現的時候你會不會看到

流星到底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流星的灰塵大的不到一釐米,小的幾毫米,沒錯就是這樣,教科書裡的,其他樓層是亂說的,要是有丘陵那麼大就成隕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有小 一般的都和地球差不多大 因為他們是在很遠地方 我們看著很小 其實很大 在我們看見流星的時候 其實那個流星已經沒有了 怎麼說呢 就是光年 你要是好好學習了 你就會明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體的質量一般很小,比如產生5等亮度流星的流星體直徑約0.5cm,質量0.06毫克。

肉眼可見的流星體直徑在0.1-1cm之間。它們與大氣的相對速度與流星體進入地球的方向有關,如果與地球迎面相遇,速度可超過每秒70公里,如果是流星體趕上地球或地球趕上流星體而進入大氣,相對速度為每秒10餘公里。

但即使每秒10公里的速度也已高出子彈出槍膛速度的10倍,足以與大氣分子、原子碰撞、摩擦而燃燒發光,形成流星而為我們看到。大部分流星體在進入大氣層後都氣化殆盡,只有少數大而結構堅實的流星體才能因燃燒未盡而有剩餘固體物質降落到地面,這就是隕星。特別小的流星體因與大氣分子碰撞產生的熱量迅速輻射掉,不足以使之氣化產據觀測資料估算,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流星體,包括汽化物質和微隕星,總質量約有20萬噸之巨!

這是否會使地球不斷變"胖"呢?請看地球質量約為6×1021噸。由於流星體下落使地球"體重"的增加在50億年時間內的總量約為3.

3×1017噸,或者說使地球質量增加了兩萬分之一,相當於體重200斤的大胖子增加0.1兩。可見其實在是微不足道!

流星是分佈在星際空間的細小物體和塵粒,叫做流星體。它們飛入地球大氣層,跟大氣摩擦發生了光和熱,最後被燃盡成為一束光,這種現象叫流星。(如果沒有燃盡就是隕星)。

通常所說的流星指這種短時間發光的流星體。俗稱賊星。 流星2 [liúxīng]①古代兵器,在鐵鏈的兩端各系一個鐵錘。

②雜技的一種,在長繩的兩端拴上盛著水的碗或火球,用手擺動繩子,使水碗或火球在空中飛舞。大約92.8% 的流星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也就是普通岩石),5.

7% 是鐵和鎳,其他的流星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果您曾經長時間仰望夜空,那麼您可能親眼目睹過一些頗為壯觀的流星和流星雨。關於這些現象,最令人驚訝的一點是:大多數形成可見流星的太空碎片都非常小——從一顆沙粒到一塊小鵝卵石的大小!

討論流星活動可能比較棘手,因為相關的術語很容易混淆。流星這一術語實際上是指太空碎片在大氣中燃燒形成的光帶。這些碎片稱為流星體,而到達地球或其他行星表面的殘留碎片則稱為隕石。

流星體的體積範圍很廣。包括任何比分子大、而小於100米的太空碎片——超過100米的太空碎片就被視為一顆小行星。但地球碰到的大多數碎片都是彗星穿過太陽系時散落的「塵埃」。

這種塵埃常常是由很小的微粒組成的。

那我們為何能看到如此小的物體形成的流星?原因在於,這些流星體雖然體積小,但速度驚人,因而能在空中發出閃光。流星體進入大氣的速度極快,可達到11至72公里/秒。

在太空的真空區域裡,由於沒有任何物質的阻擋,它們能輕易地以這樣的速度飛行。而地球大氣層卻恰恰相反,大氣中充滿了物質,會對飛行的物體產生巨大的摩擦力。這種摩擦產生足夠的熱量(高達1649攝氏度),將流星體表面溫度提升到沸點,於是流星體就會一層一層地蒸發。

摩擦將流星體材料和大氣的分子分解為熾熱的離子化微粒,然後這些微粒重新結合,釋放出光能,就形成了一條明亮的「尾巴」。一顆穀粒大小的流星體所產生的流星尾跡的寬度約為一米,但由於碎片的速度很快,尾跡可以達到很多公里長。

那麼多大的流星體才能到達地面呢?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落到地面的流星體都非常小——從顯微鏡下的碎片到灰塵大小的顆粒。它們不會被蒸發掉,因為它們足夠輕,很容易減速。

它們以大約2.5釐米每秒的速度穿過大氣層,不會經歷如同大流星體那樣的劇烈摩擦。從這個意義上說,進入大氣層的大多數流星體都能到達地面(以微塵的形式)。

至於體積大到足夠形成可見流星的流星體,對其最小尺寸的估計也不盡相同。這是因為除了尺寸之外,還存在其他的影響因素。最明顯的,流星體進入大氣層的速度會影響其到達地面的機會,因為速度決定了流星體的摩擦強度。

通常,一個流星體需要達到一顆彈球的大小,才能部分到達地球表面。更小的微粒會在地球上方80至120公里處的大氣層中被燒盡。

能被人們從地面看到的隕石,通常是由體積更大的流星體形成的——至少是一個籃球大小的碎片,因為更大的流星體在穿過大氣層時通常會裂成多個小塊。

您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實驗,來尋找並收集那些成功穿越地球大氣層的微小隕石 ——將一個平底鍋放到後廊或屋頂上就能接到它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吧,反正到了地球也只有一個丘陵那麼大了

有「流星」的歌詞。

9樓:支點的家

《流星雨》是歌手組合f4演唱,由鄔裕康作詞,平井堅作曲。

歌詞:溫柔的星空,應該讓你感動

我在你身後,為你佈置一片天空

不准你難過,替你擺平寂寞

夢想的重量,全部都交給我

牽你手,跟著我走

風再大又怎樣,你有了我

再也不會迷路方向,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傷感若太多

心丟給我保護,疲倦的煙火

我都會替你趕走,燦爛的言語

只能點綴感情,如果我沉默

因為我真的愛你,牽你手

跟著我走,風再大又怎樣

你有了我,再也不會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雨和雲漸漸散開,灑下一片溫暖

我要分享你眼中的淚光,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你會看見

幸福的所在

2、《星空物語》由張翰、朱梓驍、俞灝明、魏晨演唱、填詞:郭敬明,冀楚忱、譜曲:譚伊哲、編曲:譚伊哲。

歌詞:第一天,在玻璃窗上出現你的笑臉

突然間,就點燃

我的天,彩虹一片片

環繞我身邊,這些年

無論風雨晴天你都在身邊,回首間

心裡面,多溫暖

燈火再闌珊,等你也甘願

流星劃過的夜晚,光芒是我的諾言

我學會勇敢,流星飛

帶我飛,我願意劃過你的世界

讓你的每個願望都完美,流星飛

有多美,天空銀河閃爍的光輝

是我們彼此愛的交匯,這些年

無論風雨晴天你都在身邊,回首間

心裡面,多溫暖

燈火再闌珊,等你也甘願

流星劃過的夜晚,光芒是我的諾言

我學會勇敢,流星飛

帶我飛,我願意劃過你的世界

讓你的每個願望都完美,流星飛

有多美,天空銀河閃爍的光輝

是我們彼此愛的交匯,流星飛

帶我飛,我把諾言雕刻在後背

你所有夢想都有我追隨,流星飛

有多美,任世間多少四季輪迴

我只記得你有多完美,有多完美~~~耶~~

這場流星雨有你相陪,是生命中最美的點綴

3、《回憶那場流星雨》由 mc王佳演唱的一首、詞/曲: mc王佳。

歌詞:回憶那場流星雨,是否還在腦海裡

一直藏在我的心底,只藏那時一個你

度過多少個難題,才敢說

不分離,等不到這下一集

故事始終有結局,流星劃過

天邊,劃到

你我,心間

再看一眼七彩煙,續寫這一首詩篇

那顆心被何人融,可曾為過他心疼

七種顏色的彩虹,期待下一次相逢

真的很讓人感動,比哪一次都要痛

故事始終都成夢,這份愛被何人送

百年才得同船渡,要走的人留不住

曾有多少人羨慕,你們愛到心頭處

這顆流星帶我飛,這份愛他化成灰

奈何現實這麼真,那個人卻不再歸

你說世界太擁擠,相遇總是沒到理

那個人他在心底,還能陪他到**

走遍多少個場景,他們都像你身影

又是一夜半醉半醒卻沒讓你愛到頂,你我終是要生活再愛一次又如何,斗膽與這蒼天搏

至少對得起心魔,離開總是沒理由

夜幕下是誰在愁,不是不能在回眸

只是你在我心頭,一生一世只一遍

流星雨下訴心願,不知何時能實現

天下最美一場戀

4、《星語心願》是張柏芝演唱的歌曲,由高雪嵐作詞,金培達作曲。

歌詞:我要控制我自己,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

裝作漠不關心你,不願想起你

怪自己沒勇氣,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跡,眼睜睜的看著你

卻無能為力,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哪頭,在哪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跡,眼睜睜的看著你

卻無能為力,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哪頭,在哪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就向流星許個心願

讓你知道我愛你

5、《甜甜的心願》歌曲原唱:李樂雅、填詞:宋秀英、譜曲:鄭連葉。

歌詞:我悄悄的告訴你就在昨晚,我夢到了藍藍的天夢到了藍藍的天,看到滿天的流星雨流星雨

就許了一個甜甜的心願,甜甜的心願

我願天下的小朋友,每天都露著笑臉

像一匹匹健壯的小馬,奔跑在綠綠的大草原

我悄悄的告訴你就在昨晚,我夢到了藍藍的天

夢到了藍藍的天,看到滿天的流星雨流星雨

就許了一個甜甜的心願,甜甜的心願

我願世上的小朋友,每夜都睡的香甜

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圍繞在月亮的身邊

我要驕傲的告訴你到了明天,所有的小朋友都會擁抱燦爛不同語言唱著同一首歌,就像美麗的花朵

開放在大花園開放在大花園

形容流星的詞語有什麼,形容流星的詞語有哪些?

電掣星馳 如閃電和流星似的掠過.比喻迅疾.電卷星飛 卷 收起.形容像流星和閃電那樣迅速.急如星火 星火 流星.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形容非常急促緊迫.急於星火 星火 流星.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形容非常急促緊迫.流星掣電 比喻迅疾.同 流星飛電 流星趕月 象流星追趕月亮一樣.形容行動迅速.星...

請問有流星花園2019的全集嗎,請問有流星花園2018的全集嗎?

流星花園,小哥哥小姐姐都很可愛啊,這劇挺不錯的網頁連結 還沒更新完才到 14集 流星花園,2018版,在哪可以免費看 200 在芒果tv可以免費看到30集,沒有更新的就要會員才可以看了 雲盤加我好友給你,到32集 流星花園2018?流星花園2018,現在流星花園拍續集了嗎?林方圓是好早以前的電視劇,...

今晚有流星雨嗎,今晚有流星雨嗎

可以看到,樓主的問題在下文會有回答。退一步說,就算今年御夫座沒有流星暴,能不能看見?能!御夫座流星雨平均流量也有30,在一年中能排前五。我承認,今年御夫座的觀測條件是不好,但絕不至於不能看到。就算在滿月,一個zhr 30的流星雨一夜也能看到十幾顆,更何況今年又爆發?個人認為,是有觀測價值的。建議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