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共用的問題

2023-01-09 01:20:16 字數 2791 閱讀 4665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區別 ,內部網路交換資料時 升m網路可能會快點,外網基本沒區別

2樓:虎老打晚今

不用換千兆的,如果增長至100臺的話,中心交換機可以考慮專業的,不是以普通的交換機來做,這樣管理和速度方面都會好一點。100臺以普通交換機來做也行,沒必要換千兆的,但是效果沒有專業的中心交換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基本夠了。再說,外部是十兆頻寬,內部用一千兆也提高不了出口的速度,只能加快內網互聯速度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網路的傳輸速度回更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兆交換

機是必須的,建議核心交換機用全千兆專業,其餘交換機使用2千兆其餘百兆交換機,

我認為一個公司100太電腦,很有可能需要使用資料伺服器,內部交換的資料量遠遠大於外網的資料量。

如果內網有nas,簡易使用全千兆,主幹路如果單線長度60米以上建議使用皮線光纖,成本也不高。

6樓:千葉鬱林

全千兆吧,速度提升明顯

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7樓:大

4兆寬頻跟8兆寬頻有什麼區別呢

8樓:方教卻翠芙

資源交流換啊。

就好比網咖一樣

如果客服端遊戲被刪,那要重新從主機上下,

上g的一般都是100m的話要10多分鐘,但是用千兆的話也就2.3分鐘的樣子

全千兆交換機與百兆交換機連線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一臺連線到所有的交換機。 線用的多但效果好。如果你是一個交換跳一個你也沒有想你這是幾層網路了,肯定卡死了。聽我的沒錯的,實踐過。

10樓:牛青淡浩皛

區別在於它們的交換速度,簡單說就是千兆交換機比百兆交換機流量大速度快,如果接光纖的話肯定是要用高速的——也就是千兆的了。

千兆交換機和百兆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11樓:59分粑粑

兩者的區別如下:

1、資料傳輸速率上的區別

(1)千兆交換機:千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高於百兆交換機,其速率可以達到千兆。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低於千兆交換機,其速率僅為百兆。

2、併發操作請求上的區別

(1)千兆交換機:與百兆交換機相比,千兆交換機可以支援更多的併發操作請求。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可以支援的併發操作請求少於千兆交換機。

3、用途上的區別

(1)千兆交換機:千兆交換機可用於中小型企業網路裝置。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通常用作家庭網路裝置。

12樓:仁昌居士

千兆交換機和百兆交換機區別為:資料傳輸速率不同、用途不同、併發操作請求不同。

一、資料傳輸速率不同

1、千兆交換機:千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比百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高,可達到千兆。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比百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低,只有百兆。

二、用途不同

1、千兆交換機:千兆交換機可用於中小型企業網路裝置。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一般作為家用網路裝置。

三、併發操作請求不同

1、千兆交換機:千兆交換機能夠比百兆交換機支援更多的併發操作請求。

2、百兆交換機:百兆交換機可支援的併發操作請求比千兆交換機要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交換機是基於乙太網傳輸資料的交換機,乙太網採用共享匯流排型傳輸**方式的區域網。乙太網交換機的結構是每個埠都直接與主機相連,並且一般都工作在全雙工方式。交換機能同時連通許多對埠,使每一對相互通訊的主機都能像獨佔通訊**那樣,進行無衝突地傳輸資料。

1.千兆速度更快

在使用上,千兆和百兆是一樣的,區別在於千兆交換機資料傳輸速度更快。百兆交換機的下行埠全部為百兆,千兆交換機的下行埠全部為千兆。假如有兩個百兆網絡卡使用者同時滿速傳輸,使用百兆交換機的每人有5mb/s左右的傳輸速度,而千兆交換機的每人有10mb/s傳輸速度。

2.應用場景不同

對於小型網路的搭建,優質的百兆交換機就能滿足需求。在選取小規模交換機時,同時併發的操作請求能否被交換機晶片順利操作是最關心的問題。當網路上服務的業務越來越多時,頻寬保障就顯得尤為必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兆網埠網速125mb/s主要用在上聯分配層、核心層交換機。百兆網埠網速僅12.5mb/s容易成為網路瓶頸。

千兆交換機和百兆交換機可以串聯使用麼?

15樓:板陶蔚瀚玥

可以,如果不能夠自動適配的話,你手動改一下新增交換機的交換速率為百兆

一級交換機千兆二級交換機百兆共用問題 20

16樓:白話數碼

現在的電腦整合網絡卡都是千兆的,線沒問題的話123都是千兆,可以跑滿200m外網

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的區別

17樓:端奕琛斯昭

區別在於它們的交換速度,簡單說就是千兆交換機比百兆交換機流量大速度快,如果接光纖的話肯定是要用高速的——也就是千兆的了。

18樓:機電

有沒有了解交換機的朋友!千兆交換機和百兆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呢?

交換機百兆跟千兆區別在哪,千兆交換機跟百兆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dao寬就是100mbps。而千 專兆交換機最大是屬1000mbps。交換機向上級聯的時候如果使用百兆埠,加上這個交換機上連了10臺終端,平均每個終端才10m頻寬,但級聯埠如果是千兆的,那麼平均每個終端就是100m頻寬了。以上只是從純數字去衡量。如果在網路使用者不多的情況下,用千兆還是百兆,對於使用...

交換機連線問題,交換機光纖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現在的交換機也不需要使用交叉線了。直接用正常的網線連線到交換機就可以了。理論上交換機接的層次越多對網路影響越高。交換機 光纖 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1 從網路中心到一個節點a 大概300m距離吧 不知道為什麼 莫名奇妙的用兩根光纖連線 是什麼原因呢?對於這個問題,原因很簡單,因為1000m的連線必須...

網咖百兆光纖,百兆路由器,千兆主交換機和副主交換機,另外主機也是千兆網絡卡

樓上的回答特搞笑了.呵呵肯定是使用硬體路由效能比較好 但是其費用昂貴.以後擴建有保障 配置起來也稍微麻煩那麼一點.路由器的系統是稱為ios.路由器專用的系統.有點像dos 在購買時候 路由器會自帶一款簡潔的ios想要更多的功能需要在廠家購買升級包 你的硬體配置沒有問題 也不會影響區域網內傳輸速度.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