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可以治病嗎,仙人掌有治病的功效嗎

2023-01-08 23:00:32 字數 3258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仙人掌可以治腮腺炎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豬頭肥

仙人掌有治病的功效嗎

2樓:秒懂百科精選

仙人掌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3樓:成都川蜀醫院

仙人掌在中國作為藥用植物首載於清代趙學敏所著的《本草綱目拾遺》,該書記載:仙人掌味淡,性寒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的功效,內服外用**多種疾病。仙人掌主要**疔瘡腫毒,外還可以**胃痛、痞塊腹痛、急性痢疾、腸痔瀉血、哮喘等症。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仙人掌能吃嗎?有什麼營養價值?

5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大師 2023年11月5日 仙人掌是可以食用的,但並不是所有; 可食用的仙人掌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食用仙人掌的營養價值 許多人不知道仙人掌具有營養價值,長久以來,仙人掌被當作花園景觀、食物;雖然多刺,但多數的仙人掌果肉都柔軟而成膠狀,並含有驚人的營養素及礦物質。 營養與功效:

仙人掌加工需要大量知識與技術,重要的是選擇適當的品種及適當的部位。仙人掌莖部肥厚的蠟質表皮中,存有一層厚膜,可協助仙人掌防止水分流失,但可食用的膠質體因為厚膜會造成軟便,一旦膠質體分離出來後,必須加以過濾,去除其中的種子及纖維結締組織,之後加工成液體的形式。但因為膠質體取出後會迅速氧化,所以必須在取出後立即加工,才能產出最澄淨、最美味的萃取液。

事實上仙人掌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食品,研究發現,把仙人掌萃取物塗在**上後,它可以作為保溼劑,阻止水分從**角質層流失,或者說,仙人掌萃取物可以提高**的屏障功能,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之後,它可以防止因自由基破壞所造成的**細紋及皺紋。除了保溼功能外,仙人掌萃取物所蘊含的豐富營養對人體還有許多其他裨益。仙人掌含有大量植物營養素及高量抗氧化劑,這些都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功能。

根據科學研究,仙人掌可能是防禦癌症、心臟疾肌肉骨骼系統疾病之重要物質。在某些地區,也有人們使用仙人掌作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的**劑,它具有確實降低患者血糖的特性。談起仙人掌,不能不提到仙人掌的原產地——墨西哥。

墨西哥人世世代代食用仙人掌,那裡人得癌症、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病率在全世界最低。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後認為,這與墨西哥人長期食用仙人掌不無關係。在墨西哥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一天一片仙人掌,年齡不隨時間長」。

中國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也曾說過「人常食仙人掌可長壽也」。現代科學也證明,仙人掌對人體特別是青少年的身體和智力發育以及對中老年人的身體健康都十分有益,是一種較為理想的綠色保健植物食品。 2023年6月,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檢驗報告結果表明:

食用仙人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18種氨基酸。2023年7月,國家蔬菜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種質改良實驗室對食用仙人掌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仙人掌中富含鉀、鈣、銅、鐵、錳、鍶等營養元素,同時鈉離子及其他重金屬元素的含量低,不含草酸,而且初步看到黃酮類物質(蘆丁、槲皮素),是一種有發展潛力的蔬菜」。

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藥學研究報告中指出:「國內引種的墨西哥仙人掌品種有一定的降糖和較明顯的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的作用」。而且其組織中獨有的抱壁蓮、角蒂仙、玉芙蓉等成分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7樓:黃小波先生

仙人掌的果實居然可以食用,而且營養價值高,在國內極少

為什麼仙人掌可以治病?

8樓:zzy張振洋

在每100克可食青刺菒中,約含維生素a 220微克,維生素c 16毫克,蛋白質 1.6克,鐵 2.7毫克,可以產生25千卡-30千卡的熱量。

近年來,許多國家已開始用青刺菒**動脈硬化、糖尿病和肥胖病,並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據說,這主要是由於青刺菒所含的維生素能抑制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並可以減緩對葡萄糖的攝取。食用青刺菒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食用青刺菒的嫩莖可以當做蔬菜食用,果實則是一種口感清甜的水果,老莖還可加工成具有除血脂、降膽固醇等作用的保健品、藥品。

墨西哥的餅食點心、菜餚膾炙人口,就是用當地的青刺菒科植物的花卉烹製出來的。   青刺菒在我國做為藥用首載於我國清代趙學敏所著的《本草綱目拾遺》。據該書記載,青刺菒味淡性寒,功能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可內服外用**多種疾病,清代劉善術著的《草木便方》中記載,青刺菒苦澀性寒,五痔瀉血治不難,小兒白禿麻油擦,蟲瘡疥癩洗安然。

《本草求原》載:寒,消諸痞初起,洗痔。《陸川本草》記載有消炎解毒,排膿生肌的作用,用於瘡癰癤腫咳嗽的**。

《嶺南採藥錄》記載:「仙人掌焙熱熨之,用於**乳癰初起結核。《閩南民間草藥》中說,用青刺菒鮮全草適量,共搗敷患處,治透掌疔。

《廣西中草藥》載:青刺菒止瀉,治腸炎腹瀉。《閩東本草》載:

能去痰,解腸毒,健胃,止痛,滋補,舒筋活絡,療傷止血。治腸風痔漏下血、肺癰、胃病,跌打損傷。《湖南藥物志》記載:

青刺菒消腫止痛,行氣活血,祛溼退熱生肌。《中國藥植圖鑑》記載:青刺菒外皮搗爛,可敷火傷,急性乳腺炎並治足胝。

煎水服,可治痢疾。《分類草藥性》載:專治氣痛,消腫毒,惡瘡。

《貴州民間方藥集》載:仙人掌為健胃滋養強壯劑,又可補脾、鎮咳、安神。治心胃氣痛、蛇傷、浮腫。

從資料記載可以看出,青刺菒**疔瘡腫毒的作用顯著。現有報道除用於痢疾、哮喘、胃痛、腸痔瀉血外,還用於腎炎、糖尿病、心悸失眠、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病、肥胖症及肝病的輔助**。

不過,仙人掌的刺普遍有毒

9樓:南方網路電視

神草36味:仙人掌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植物,仙人掌也分有的可以治病、有的不可以啊、、、

11樓:不傾城的錵小飛

也許它算是一種藥材吧

仙人掌花可以治百病嗎

12樓:蒼長征佔姬

你好!這麼有效大家就不用去醫院了,

百病是一個誇張的說法,不過說實話,我還不知道仙人掌花可以**什麼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仙人掌花能治病嗎

仙人掌可以在家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但可以養在家裡對人還大有好處,可以防電磁輻射,晚上可以釋放氧氣.

仙人掌的英文,仙人掌的資料 英文

仙人掌 cactus sapoten 仙人掌 arumajiro 仙人掌 sahuaro 樹形仙人掌 christmas cactus 蟹爪,聖誕仙人掌nightblooming cereus 月光掌,夜花仙人掌仙人掌可以在荒沙中成活並且繁衍生長。cactus can survive,and mul...

仙人掌防輻射,仙人掌會防輻射嗎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別聽忽悠,不可能防幅射。不能 只不過是賣家的幌子而已,仙人掌放在電腦邊還減少壽命 仙人掌會防輻射嗎?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

仙人掌真的可以去除甲醛嗎,仙人掌可以去除甲醛嗎?

我覺得不能。還是想別的辦法吧。1 最好根據家中異味的大小,再持續有效的開窗通風1 3個月。2 期間配合一些植物或者活性炭 奈米活礦石這樣的吸附材料。3 即使關門窗一天再進屋都聞不到什麼異味,就可以入住了。4 可以在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檢測一下室內空氣質量,確認各項環保指標都達標,這樣就可以徹底免除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