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裝了閃光燈拍出來太亮,相機有閃光燈,導致照片一小部分很亮,有什麼方法可以將照片調成一樣的嗎

2023-01-08 14:50:14 字數 3167 閱讀 8169

1樓:三集影業

我給你分析一下:

1,如果你的燈與相機不是一個配套的組合,或是古老的器材,請參考「 wz_liu」的回答;

2,如果你是按照相機說明配備的燈,請把閃光燈調到ttl控制模式(無ttl就用auto檔);

3,如果你以上都設定正確,請看看相機的閃光補償是不是給錯加了若干數值的量(歸0或-數);

4,如果你以上都ok,建議你那到商店保修,二手的就只能拿到修理鋪修理了

…… 補充一下,外閃工作,把相機調到自動是沒有用的,燈光控制cpu是在燈裡進行的。

這階段工作相機只能起輔助作用(如同步速度、光圈的配合、燈光補償量的連線調整)……

再補充一點閃光燈使用常識(包括不用燈光的相機自動拍攝):

1,被拍攝的主體有大部分是深色物體——減少0.5-2檔**(或指閃光量)

2,被拍攝的主體有大部分是淺色物體(或逆光)——增加0.5-2檔**(或指閃光量)

2樓:

不知道你是什麼相機,什麼閃光燈。一般就單反相機來說,機身上可以調節閃光指數;外接型閃光燈,燈本身也可以調節指數。如果你的相機兩者都不可調,也有辦法,拍攝時可以加一塊白色的塑料片、甚至白色紙片、甚至餐巾紙都行,厚薄就要你自己去測試了。

主要起到一個光線擴散的作用。當然方法還很多,比如外接閃光燈,則可以調整方向,利用牆體反射等方法來減光。

3樓:劉東輝

別用自動的那個,全手動調節,研究一下吧。一般白天開一半,晚上一半多點。在正常大小的房間內。如果暗色的傢俱就再打亮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機調至「自動」,使用閃光燈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閃光燈最好是別開。通過腳架固定。調節快門速度來獲取光源。

這樣會使**更加真實。更加柔美。如果是必須要開閃光燈的情況下。

在室內。可將閃光燈朝天花板打(如果不能調節方向。可藉助一小塊鏡子),這樣會使光源分散。

形成慢射光。這樣拍出來的人。比較柔美一點。

如果在室外。沒有可藉助的光源。則在閃光燈前加柔光紙。

起到擴散光源的效果。

相機有閃光燈,導致**一小部分很亮,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調成一樣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已經區域性**過度的**,可用ps等影象處理軟體來調整,如果**過度的區域性不是太嚴重,基本都能調整一致,但**過度比較嚴重,就難也調整一致了。

二、以後用閃光燈拍攝時,可在閃光燈前加裝柔光片,使閃光燈光線柔和,以可防止區域性**不一致。

7樓:暴冰晶雨

你一定離被射物距離太近了,相機拿遠一點,照完在電腦上擷取中間需要的部分。

或者不開閃光燈,多開幾個檯燈或者多找幾個光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線足夠,而你又不追求逼真度的話還是可以不適用閃光燈,在閃光燈下調整**對一般人來說不易,我還沒有掌握

9樓:daliu設計師

這個是由於**過度造成的 以後在太陽下照相的時候吧**補償調一下

如果**的話 就在ps裡面 修一下吧

攝影閃光燈太亮,用大光圈就**過度,請問各位大俠

10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閃光

燈太copy亮,用大光圈就**過度,bai可以適當縮小光圈,du或者調整閃zhi光燈的閃光強度,或者閃光燈前dao加柔光罩,或者閃光燈不要直接打在拍攝物件上,打在白牆等物體上,利用反光拍攝,或者把閃光燈放遠點用離機閃等等。反正辦法很多,可根據當時具體情況處理。

希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大光圈下**過度,就需要提速快門來確保**準確了。

由於使用閃光燈拍照對攝影技術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必須自己下點功夫鑽研一下相關技術了。技術水平提升了,問題自然解決了。

相機用閃光燈拍照太白了怎麼設定 5

12樓:愛騎愛色

1、開啟前簾同步或者後簾同步;

2、減少閃光燈的輸出;

3、閃光燈上增加半透明的紙,以柔滑光線。

如果是熱靴閃光燈,還可以採用跳閃。通過光線反射到被攝物上,避免發白和陰影。

13樓:紅薯乾飯

你看一下,怎麼調整白平衡!把它調低一點,因為我沒用過你那款相機,如果是單反的話,可以調高快門速度!也已把f值調大!iso調低!希望有用!

實際上也就這麼簡單!不用太複雜!!

14樓:匿名使用者

收小光圈 或者降低閃燈功率 或者給閃燈加個柔光罩

700d相機,用外接閃光燈拍出來的**色彩偏鮮豔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期很容易就能解決的,最簡單的就是降低色彩飽和度

16樓:藍冰記憶

ps另存為顏色不豐富的版本。

照相機拍的太暗了,怎麼調亮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調節感光度、快門時間、光圈大小來調節亮度。

1、可以調節感光度,感光度對攝影的影響表兩方面。其一是速度,更高的感光度能獲得更快的快門速度,這一點比較容易理解;其二是畫質,越低的感光度帶來更細膩的成像質量,而高感光度的畫質則是噪點比較大。一般來說感光度維持在800以下,比較合適。

2、調節快門時間,快門速度單位是「秒」。常見的快門速度有:1 1/2 1/4 1/8 1/15 1/30 1/60 1/125 1/250 1/500 1/1000 1/2000等。

快門時間越長進光量越多,但是時間過長,抖動會使**模糊。

3、調節光圈大小,f後面的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f後面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18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相機,按導航鍵左,最下面的圖示是調整**量,調到1.0就可以了,別調太高,否則會過曝。希望對你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跟朋友同樣320w畫素的n73一比那個真搓啊……

照相機使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相片卻沒有閃光效果

可能的原因 1.閃光燈功率不夠,2.距離太遠,3.根本沒必要使用閃光燈,4.相機設定有問題,5.相機壞了。太暗為什麼使用閃光燈拍出來的 反而看不清投影到銀 電影的bai成像原理是,是電 影放du映機的光源經過匯zhi 聚,投射到每秒dao間歇移動24格畫幅的電影回膠片上,然答後由電影放映機的放映鏡頭...

單反相機內建閃光燈和另外配的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1 閃光指數不一樣 內閃閃光指數很小 2 閃光範圍 角度不一樣,內閃不能調整範圍角度 3 內閃不能自由操控閃光角度和強度 外閃可以自己設定 首先是閃光指數的區別,俗稱gn值,gn值越高,照射的範圍越遠,功率越強,一般內建的閃光燈gn值不足12,而高效能的閃光燈gn值可達40 58.第二是照射角度可控...

用美圖秀秀裡相機拍出來的和普通拍出來的有什麼區別

特效 美容 美白,非常簡單能使你的 變的很完美 更好看,臉上東西痘痘什麼的都看不出來 美圖秀秀可以讓你變白,變漂亮,而普通拍的就會不行 美圖秀秀拍出的 自動美化 美圖秀秀拍出的 和普通相機拍出的 有多大區別 沒什麼區別,只不過用美圖秀秀的話,拍出來 可以直接美容修改之後儲存,直接拍的話,拍的是什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