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否定形式and引導的並列結構

2023-01-08 11:15:20 字數 2073 閱讀 6715

1樓:快去學吧

當含有兩個否定詞的句子實際被看作是肯定結構。

not…and…的否定式,被否定的往往是and後面的那一部分。如果將and 換成or,not 對其後面的兩部分就全盤否定了。

例如:he did not speak clearly and correctly.

他講得清楚但不正確。

this film is not interesting and instructive.

這部電影有趣但無教育意義。

she cannot sing and dance.

她會唱歌但不會跳舞。

all 的否定式:not all…(或:all…not)表示"並非都……"、"不是所有的都……"

例如:not all men can be masters. (= all men cannot be masters.)

並非人人都能當頭頭。

not all bamboo grows tall.

並非所有的竹子都會長得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並列結構中,or通常用於否定句,and用於肯定句。

2) 但有時and 也可用於否定句。請注意其不同特點:

there is no air or water in the moon.

there is no air and no water on the moon.

在否定中並列結構用or 連線,但含有兩個否定詞的句子實際被看作是肯定結構,因此要用and。

前面加don't 的句子 後面要加and還是or?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don't引導的是否定句,所以用or.】

【●速度回答,不懂追問●o(∩_∩)o~】

【親!!!你的10分滿意,我們團隊的無限動力】

4樓:言奚先生

用or並列結構中,or通常用於否定句,and用於肯定句。但有時and 也可用於否定句。請注意其不同特點:

there is no air or water in the moon.

there is no air and no water on the moon.

在否定中並列結構用or 連線,但含有兩個否定詞的句子實際被看作是肯定結構,因此要用and。

5樓:it老曾

加or,因為or是用於否定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如:i don't know which one i should choose, this or that. 用 or

don't get up late and be late for school. 用了and

英語中的半否定和全否定怎樣區分

英語高手進

7樓:

1. both的意思是兩者都,如果加上not,即把兩者都否定掉了。

所以 both sisters are not here 的意思是 姐妹倆都不在這兒。

如果想表達有一個沒在這兒,應該用倒裝,表示非全部否定:

not both sisters are here. 並不是姐妹倆都在這兒。言外之意就是有一個沒在這兒,有可能是姐姐,也可能是妹妹。

2. 說得通俗一點,anybody 是作賓語的,且用於疑問句;everybody 是作主語的,不用於疑問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用either就是用either...or...片語表示

anybody 是任何人, everybody是每個人,倆個都是單數,但anybody是隨機任意,everybody意指全體

您好,變否定句一定要把and變為or嗎?如果不是,那又怎麼界定呢?謝謝

9樓:正達美

如果是全部否定需要把and變為or.如果不變則是部分否定。即否定前一部分肯定and後面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否定句中的並列用or

西班牙語命令式的肯定形式和否定形式的動詞變位一樣嗎

不完全一樣。舉個例子 cerrar 肯定命令式 t cierra,usted cierre,nosotros cerremos,vosotros cerrad,ustedes cierren 否定命令式 t no cierres,usted no cierre,nosotros no cerremo...

日語存在句的否定形式問題,日語的存在句否定的時候一定要變成嗎?

兩個都對 第二個更地道一些 表示存在的場所的 加上 表示強調 而 變成 是一種否定強調 句子後面表達否定意義時經常將 變成 存在句的否定形式 體言 體言 這個是對的,上面一句是存在句的一般形式,第一個 是相對比較之下有的,可有可無,整句是指在 某處有 某物 而你說的小主語用 是在一般形式上用的 兩個...

反證法是要證明命題的否定形式還是否命題

否定形式 因為你在做這題的時候不知道他的命題是否正確,如果說你證他否命題的話,就是說你預設了原名題是正確的,那這樣你也沒必要用反證法,直接去證明這個真命題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反證法就是先假設所證命題不正確,提出完全相反的結論,然後進行推理,如果和已知,定理等矛盾的話,那就說原命題正確。我說的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