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分析《紅樓夢》中一處精彩的人物出場。謝啦

2023-01-08 03:15:18 字數 1669 閱讀 7524

1樓:崔朋友

這個得翻書呀 手邊沒有 其實每個人物的出場都各有特點 比如熙鳳姐 出來的時候 未見其人先聞其笑 能看出她在賈府的地位和她的性格

簡要發現《紅樓夢》中一處精彩的人物出場。謝啦

2樓:世事荒謬

王熙鳳.人未到聲先到.美目流轉.鳳眉俏麗.不加掩飾.看似無拘束.卻暗藏一番韻意.

紅樓夢人物出場次序

紅樓夢1-60每章內容概括和出場(主要)人物性格。 謝謝!

王熙鳳的出場是《紅樓夢》寫人物出場及其精彩的一筆。請你體味下面一句話,用一個詞語概括王熙鳳出場的特

3樓:李潔是笨蛋

le 未寫其形,先使聞聲。王熙鳳的一句「我來遲了」,似給人爽朗、熱情的感覺, 錯了別怪我

紅樓夢人物性格分析

4樓:作家薈原創文學

《紅樓夢》主要人物眾多,要面面俱到還真是有一定的難度,這裡單說賈寶玉和林黛玉。

賈寶玉他本是榮國府嫡派子孫,含著美玉出生,從他一出生就與眾不同,本就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厚望的繼承人。而他卻是封建社會的叛逆者,對讀書上進、為官做宦的世俗男子,有著強烈的憎惡和輕蔑。

與之相反,對於女孩子卻是溫柔多情。無論是他的姐妹也好,家裡的奴婢也好,都表現出特殊的關愛和尊重。他的博愛和善良在行動上也表現為對所有女子溫柔以待。

他追求平等和自由,和小廝可以混打混鬧,他尊重個性,對撕扇的晴雯呵護有加。

他追求婚姻自由和個性解放,反對金玉良緣,追求自己的木石姻緣。

但是他又膽小懦弱,消極抵抗,不敢與封建制度徹底的決裂,不敢和封建家長正面衝突。只想化煙化灰,白茫茫一片真乾淨。

林黛玉她蔑視封建禮教的庸俗,詛咒八股功名的虛偽,從來不勸寶玉為官做宦,從來不用「仕途經濟」一類的「混帳話」去勸說寶玉,這也是他們愛情的共同基礎。

但他們的愛情註定是一場悲劇,他們的反抗在封建禮教面前是那麼蒼白無力,美好的理想終究是幻夢一場。他們兩人那鮮明的性格,雖然有明顯的弱點,但敢於反抗、追求愛情的鮮明個性組成的是活生生的人物。

他們的愛情深深的打動了我們,我們為他們相親相愛的真情所感動,又為他們勞燕分飛的愛情悲劇而唏噓。

5樓:象友鮮彬彬

林黛玉:憂鬱、多疑但又多才華,不知道是才女應有的悲劇還是啼笑皆非的命運,對感情有很好的把握但又不能確定這段感情是否真的屬於自己,幸福也就自然而然的擦肩而過,她得到對幸福視而不見的一種最殘忍的懲罰:看著愛著的人和她人結為夫妻,自己在孤苦中帶著曾經的回憶失去了整個世界

賈寶玉:是個向命運抗爭的男人,但性格擁有不小的缺陷,遇到愛情的來臨不知道如何把握,致使錯失去了木石前盟,也辜負了金玉良緣,更對兩個愛他的女人施加了不小的傷害。他應該算是性格最為複雜的男人了,作為一個男人應該負責的東西他抗拒了,拒絕了愛他的女人,失去了自己愛的女人

薛寶釵:靈活的處世態度,具有較好的心裡素質和文化素養,但是由於封建枷鎖的理念,致使賈寶玉對她的愛情很淒冷,也是她根本不想去抗拒命運的懦弱表現,始終心安理得的接受著安排,自己曾經的努力爭取換來的卻是不值得付出的感情,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準確的說,她沒有像林黛玉一樣和賈寶玉去抗爭,也沒有和賈寶玉一起去努力對抗過,致使賈寶玉的心裡最終沒有選擇她。

紅樓夢主要人物有關情節

分析《紅樓夢》中薛寶釵的形象,紅樓夢中薛寶釵人物形象分析

薛寶釵很會和賈母等家長打交道,和丫鬟們的關係也很好。是個十分遵守封建道德規範的大家閨秀。人際關係很好,賈府上下都很喜歡。我很懷疑寶釵的原型是曹雪芹他的妻子,而林黛玉是脂硯齋。我自然有我的根據,在這裡就不說了。天資聰慧,寬厚隨和。在賈府中,薛寶釵幾乎獲得了上到主子,嚇到奴婢的所有人都肯定。深知為人處事...

最簡要地概括《紅樓夢中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的人物特點

要評說 紅樓夢 中的人物,首要的當數男主人公賈寶玉了,作為貫穿全書始終的人物,作者曹雪芹在其身上著力最多,寄託也最深 他其成為中國 史上塑造得最為成功的藝術典型之一,甚至人人還說這一形象所影射的就是曹雪芹本人。但據我看來,這一典型形象絕非作者的實靈自作,而是作者根據現實生活中同型別的人物加以概括,並...

紅樓夢中賈寶玉對林黛玉的第一印象

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心裡對黛玉的外貌描寫是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兩彎柳葉雋煙眉,並說這個妹妹我曾見過 賈寶玉想 好奇怪,我在哪兒見過這位妹妹!似一朵青雲剛出岫,嫻靜又似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拂柳,眼前分明外來客,心底卻似舊時友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給我們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堂兄妹,他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