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字舁它的意思是指

2023-01-08 00:35:14 字數 759 閱讀 3658

1樓:

念 yú。含義是1.抬:「先生稱疾,有司乃令役夫~其床以行。」2.帶;載。3.轎子。(4)鄭碼:nbe,u:8201,gbk:f4a8

(5) 筆畫數:9,部首:臼,筆順編號:321511132

2樓:最愛

舁 yú

(1) ㄩˊ

《資治通鑑》卷二百二十.肅宗文明武德大聖大宣孝皇帝中之下至德二年:初,汲郡甄濟,有操行,隱居青巖山,安祿山為採訪使,奏掌書記。

濟察祿山有異志,詐得風疾, 舁歸家。祿山反,使蔡希德引行刑者二人,封刀召之,濟引首待刀,希德以實病白祿山。後安慶緒亦使人 強 舁至東京,月餘,會廣平王(李俶)平東京,濟起,詣軍門上謁,俶遣詣京師,上命館之於三司,令受賊官爵者列拜以愧其心,以濟為祕書郎。

(3) 帶;載。

(4)轎子。

(5)鄭碼:nbe,u:8201,gbk:f4a8(6) 筆畫數:9,部首:臼,筆順編號:321511132舁 yú

〈動〉(1) 共同抬東西

果舁炮至。——清·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2) 又如:舁夫(轎伕;抬棺者);舁人(轎伕);舁疾(有病勉強行事)

(3) 攜帶

因呼妻子舁金歸之,鄉里用是重之。——《金史》

例句:**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但確實死因仍有待剖屍檢驗,已將屍體舁送殮房。

3樓:臉皮太后丶

念 yú

意思:1.抬。

2.帶;載。

3.轎子。

這個圖示是指什麼意思,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當前選擇的顯示內容吧 那個好像是手剎沒放開的標誌吧 手剎沒有鬆開。回答完畢,請採納 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標註,一般與圖紙右下角的編號註解相對應,用於指示某個部位 某個零件,可以理解為起的代號,遵循一定的行業規則。有可能是樁號或者是柱號橫向和縱向的距離尺寸。圖太小,用畫圖開啟那兩張 放大,再截圖...

古代優是指什麼,「優」字是什麼意思

優 古代表演樂舞 雜戲的藝人。宋元以後,亦泛稱戲曲藝人 演員 優伶,古代都是戲子,藝人 優 字是什麼意思 優 字作為不同詞性,有著不同的意思。分別如下 一 作為 名詞 意思有 1.從人,尤聲。本義 古代表演樂舞 雜戲的藝人。宋元以後,亦泛稱戲曲藝人 演員 優,饒也。一曰倡也。說文 按,倡者本訓,饒者...

琰字的讀音是什麼?它的意思是什麼

琰的讀音為 y n 釋義 美玉,美好的品德。一 詳盡釋義 美玉。宋 黃庭堅 奉和王世弼寄上七兄先生用其韻 披榛攏芝蘭,斷石收琰琬。元 王沂 送陳彥和院判 詩 豐碑磨琰琬,潛德播芳馨。明 王錂 春蕪記 賜婚 才郎琰琬,淑女娉婷。比喻美好品德。抱朴子 外篇 崇琬琰於懷抱之內,吐琳琅於毛墨之端。二 組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