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的Console口與(F0 24)資料口有什麼不同?分別連線計算機什麼埠

2023-01-07 23:50:18 字數 3159 閱讀 9973

1樓:freeatu的家

console:是裝置的管理和除錯口,基本上是連線pc的com口,一般用的是cli命令列來配置裝置的.

f0/1-f0/24:這就是快速以太口(100m),也就是rj45的網線電口.查pc的網絡卡就可以.

(也有100m的光口,可以插100m光模組的光口,不過象這種百兆交換機一般是接入交換機比較多,所以使用電口型號的裝置比較多)

2樓:大地2騎士

con口是串列埠,f口是百兆乙太網口。

con連線計算機的串列埠(com)f口連線網絡卡。

交換機的console 介面和路由器的console介面分別是幹什麼用的?

3樓:言午山水

這個勘測口是配置的交換機的勘測口,可以直接拿筆記本進行對交換機的設定,陸游的,也是對他設定上網的一個密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console和交換機console作用一樣.

console口實際就是串列埠,只用兩個訊號信:收和發.輸出電壓為6vpc上的超級終端通過串列埠與路由交換機通訊.

console的優先順序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console口是路由和交換的大門,用console線連線到筆記本,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就可以在筆記本上進行直接的設定了,他們的作用是一樣的,就是可以讓你可以對路由或交換進行高階設定。

當然也可以用telnet的方式,但是萬一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安全,或被竊取的話,他們可以在任意的網點上進行路由或交換的設定,不是很危險。

交換機埠模式的區別分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埠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ird.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7樓:且聽風吟

2012-07-30 19:50一書二經|四級1.三種:access、trunk和hybrid。

2.智慧交換機的話,show 相關埠就可以檢視埠型別。

3.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是被劃入vlan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

hybrid埠和trunk埠處理方法差不多,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交換機不一樣,檢視埠不一樣。個人發現trunk一般出現在基於思考命令模式交換機,而hybrid出現在華為,d-link等這樣的交換機上。

(計算機**網路技術)一臺交換機有24個10/100mbps埠,10和100表示什麼意思,能說的詳細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0/100是指的埠速率10/100 mbit/s就是單位時間通過埠的資料包長度。

交換機回b 5/1為全雙

工與之對應的交答換機a 5/24也應設定全雙工。

3/10與連線的埠模式對應就行。 要裝置半雙工的一般步驟1、進入交換機的介面檢視 no(undo) negotiation auto 即先關掉自適應

2、設定速率speed 10 or 1003、設定雙工模式 duplex half/full

9樓:刺身金魚

這個copy的意思:10m和100m自適應bai。

解釋:因為現在du的網路中有10m和100m的區別,而此zhi路由器可以用10mbps的網絡卡和dao100mbps的網絡卡自動匹配速率,也就不需要單獨進行設定了,實際上應該算是路由器的一個優化功能。

各個路由器上面的不太一樣的。

交換機24個1/10g sfp+埠,4個10/100/1000base-t乙太網埠,各個數字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1/10g sfp 表示百兆的光纖介面,因為g代表千兆。10/100/1000乙太網口就是我們所說的電口,這裡的數字表示是十兆、百兆、千兆自適應的。

inte***ce range f0/1 - 24 這個命令如何解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進入交換機0-24 的 埠!

好像所有的思科都支援吧!

交換機上的乙太網口和console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分別有什麼作用?

12樓:

console口是用來連線計算機進入交換機設定系統的!

接入交換機的24口什麼意思

13樓:愚人談娛樂

接入交換機的24口指的是埠的編號,如果是百兆交換則為eth 0/0/24(有度的交換機1口為0/0/0,則24口為0/0/23),如果是千兆交換機則知為gig 0/0/24。

交換機工作於osi參考模型的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交換機內部的cpu會在每個埠成功連線時,通過將mac地址和埠對應,形成一張mac表。在今後的通訊中,發往該mac地址的資料包將僅送往其對應的埠,而不是所有的埠。

因此,交換機可用於劃分資料鏈路層廣播,即衝突域;但它不能劃分網路層廣播,即廣播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得太籠統了,能詳細點麼?24個口的交換機,意思就是通過一個24口的交換機,可以把一條主線分給23臺計算機用,主線插在1口,其餘的計算機任意插!這樣解釋,不知道滿意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交換機上面有24個網路介面,哪個扣都可以連線

交換機介面問題,交換機的普通口與上行介面有什麼區別

上行介面即uplink埠,是交換機上常見的一種埠,它是為了便於兩臺交換機之間進行級聯的埠。通過集線器 或交換機 的某個埠與其它集線器或交換機相連的,級聯後每臺集線器或交換機在邏輯上仍是多個被網管的裝置。通過級聯埠相連的裝置不需要cross over 交叉線一頭568a一頭568b 電纜。1 upli...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是怎麼連線的,交換機與路由器之間是怎麼連線的

這是一個理論問題,敘述如下 交換機是一個二層網路裝置,也就是說它的介面具有物理層及資料鏈路層功能,它是使用mac地址進行定址的,實現二層網路的通訊 路由器是一個三層網路裝置,也就是說它的介面具有物理層 資料鏈路層及網路層功能,它是使用ip地址進行定址的,實現三層網路的通訊 當路由器與交換機連線的時候...

24口接入交換機與乙太網交換機有什麼不同

正常來講乙太網 交換機是指傳出速度在100m一下的交換機,還有快速乙太網交換機,千兆乙太網交換機等。可以把這些統稱為乙太網交換機,只不過他們的傳輸協議和傳輸介質不同而已。而你說的不清楚,理解有些模糊。你說的可能是接入層交換機和核心層交換機吧 2者區別很大,傳輸速度就不同,一般核心層交換機都是千兆萬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