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菁失眼貼能治更年期綜合證嗎我失眠多月了,就是不能入睡,胸悶,心慌,不能聽到想聲,做惡夢,全

2023-01-07 08:45:14 字數 6219 閱讀 8021

1樓:和藹的地攤菜鳥

1.失眼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中醫認為:

如果失眠伴有性情急躁易怒,不思飲食,口渴喜飲,目赤口苦,小便黃赤,大便祕結,舌質紅,苔黃者。中成藥可用龍膽瀉肝丸**。湯藥可用經驗方:

龍膽草10g 黃 芩10g 茵陳10g 桅 子9g

柴 胡10g 白 芍10g 酸棗仁10g 夜交藤10g

竹 葉6g 澤 瀉10g 香 附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如果失眠,伴有心悸不安,頭暈耳鳴,健忘,腰痠夢遺,手足心熱,口乾津少者。中成藥可選用硃砂安神丸**。湯藥可用:

黃 連10g 阿 膠10g 生牡蠣20g 龜 版10g

柏子仁10g 生地黃40g 酸棗仁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如果失眠伴有多夢易醒,心悸健忘,頭暈目眩,肢倦神疲,飲食無味,面色少華。舌質淡,苔薄少。中藥可用人蔘歸脾丸**。湯藥可選用

黨 參 10g 白 術10g 黃 芩10g 甘 草9g

遠 志10g 茯 苓 10g 酸棗仁10g 龍眼肉10g

木 香10g 夜交藤10g 生地黃4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如果失眠伴有易於驚醒,膽怯心悸,遇事善驚,氣短倦怠,小便清長,舌淡。中成藥可用柏子養心丹**。湯藥可用經驗方:

黨 參15g 龍 齒20g 茯 苓10g 石菖蒲10g

酸棗仁10g 柏子仁10g 知 母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可能有用呢?更年期確實難熬熬多調整心態,我媽是主治醫生也進入更年期,我看她就淘點菲碧絞股藍茶喝一喝,她還經常值夜班壓力又大,她說這個可以排毒養顏和安眠鎮靜,所以她經常喝,我一說失眠還讓我也喝,效果確實不錯,贊一個……

上海市最好的神經內科

3樓:上海冬雷腦科醫生集團

各家醫院都有神經內科,不過很多都是隻能看一些小毛病,檢查**裝置都不齊全。建議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疾病有很多種,建議先確診再**,不要盲目用藥。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主要收治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代謝病和遺傳傾向疾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及重症肌無力等。

4樓:辰輝**

您好,神經損傷有外傷性,病理性兩種,外傷性是因外傷手術等造成創傷繼發水腫侵襲神經導致神經損傷為主,病理性則為病毒,炎症,中毒,缺氧等導致神經損傷。神經損傷必後必須搶時間**,神經損傷後恢復必須條件是尋查**對症診治消除病源阻止病情繼續惡化、軟化瘢痕預防受損神經因炎性病理而發生粘連、中西複合**增強改善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配伍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恢復神經功能,以上神經是神經恢復的必須條件,缺一都難以是神經再生修復。

5樓:loli曉曉

華山醫院的 神經內、外科 在全國都算是比較強的。都是全國排第二。

瑞金醫院的 神經內科全國排第8。

德濟醫院(聯想控股醫院) 神經內、外科也挺強。

僅供參考。

6樓:林小酉

女兒14歲,剛才補習回家突然說舌頭麻,過一會說鼻子和耳朵也麻,已經有半個多小時了,現在還是麻不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治三叉神經上海那家醫院好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治不同

1、神經內科:以內科手段處理神經系統疾病的,比如保守**腦出血與腦梗塞,還有一些手術無法**的神經系統疾病,比如感染之類的病情。

2、神經外科:以手術手段干預神經系統急症的,包括一些大面積的腦出血(用手術挖掉出血灶)或者一些腦外傷。

二、所研究內容不同

1、神經內科:主要研究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周圍神經系統疾病、自主神經系統疾病及骨骼肌疾病,研究疾病的**、發病機制、病理、臨床表現、診斷、**、**及預防。

2、神經外科: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研究腦、脊髓和周圍神經系統疾病發病機制,探索新的診斷和**方法。

三、所屬不同

1、神經內科:神經內科是獨立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

2、神經外科:神經外科是外科學的分支。

9樓:成都西南**諮詢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與神經外科最大的區別是**方式不同,神經內科是通過藥物等其他保守**進行的,神經外科是通過手術等有風險的**進行的。

10樓:風向

神經外科和神經內科的區別主要是外科**和內科方法**神經系統疾病的情況。神經外科還包含腦外傷患者的**,神經內科的**主要是神經系統內科疾病,如腦血管疾病。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最大的區別就是:

神經內科主要是輸液保守**;神經外科除了輸液外,最主要的手段是手術**疾病

11樓:潭厚赫飛語

您好,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的區別就是在於保守**和手術**,結合你的症狀確診去什麼科室、

12樓:老吳身高一米八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的區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所研究內容不同,神經病學是研究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周圍神經系統疾病、自主神經系統疾病及骨骼肌疾病的學科。研究疾病的**、發病機制、病理、臨床表現、診斷、**、**及預防的一門學科。神經外科學是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研究腦、脊髓和周圍神經系統疾病發病機制,探索新的診斷和**方法的一門學科。

2、**方式不同,神經內科多以藥物等,保守**為主,而神經外科多以手術為主要**手段。

13樓:混世達人

神經內科是指人的精神方面的血管瘤動啊血液啊!外殼主要是外部的,只是四肢啊,軀體啊去幹吶。

14樓:邗雲德鄢風

虎口肌肉萎縮

與正中神經損傷

或萎縮有關,**一般是以營養神經,修復損傷為主,所以要找神經內科,理療科和針疚科也有一定幫助.

15樓:秦君殤兒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主要還是**腦血管顱腦疾病,但是兩者還是有明顯的區別的,通俗的講,神經內科主要還是通過藥物**。神經外科主要是通過手術**的方式**疾病。神經內科主要**腦梗塞、少量的腦出血、細菌病毒性腦炎、痴呆、癲癇、脊髓炎、遺傳性疾病以及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重症肌無力、三叉神經疼等周圍神經系統疾病,採用保守**方式。

神經外科主要還是**大面積腦出血,車禍所致的腦外傷、腦部腫瘤、脊髓橫斷綜合徵等疾病,需要通過手術徹底**的顱腦疾病。神經內科疾病如腦出血,如果保守**不佳者,也可以轉入神經外科給予手術**。

16樓:封雪惲詩

神經內科

神經內科:可以保守**的疾病,如腦栓塞、顱內小出血灶、、、、

神經外科:需手術**的疾病,如硬膜下出血,顱內大出血灶需手術減壓的。

17樓:呂實可雲

神經內科主治內科病症,如老年痴呆、中風、腦梗死、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等。神經外科是屬於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主治由於外傷導致的腦部、脊髓等神經系統疾病。

18樓:圭時芳改嫻

神經內科主要是以藥物**為主要手段,收治物件是全身性,包括中樞性和周圍性神經系統疾病;當然隨著科學的發展,逐漸也開展無創性或微創性的手術**,如心臟介入等。

而神經外科則主要是以手術**為主要手段收治全身性神經系統腫瘤、外傷、感染等疾病病人。

19樓:虢同書邴風

神經外科主要**幾種病,腫瘤、外傷、血管畸形、腦脊液迴圈障礙和出血、功能神經外科學,一般都需要手術解決的。

神經內科主要就是想腦血栓

腦栓塞神經官能症之類的

還包括外科**後需要調養的。

有的時候內科外科是相反的

外科腦出血主要為的是止血

內科腦血栓主要是活血化瘀。

20樓:於平華醫師

神經內科主要診治腦血管疾病、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痴呆、神經系統變性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及重症肌無力。

21樓:溥秀愛甕靜

神經內科,主要是神經系統的內科疾病,主要有:腦梗死,腦供血不足,帕金森病,重症肌無力等;神經外科主要是以外科及手術**為主的,主要包括:腦血管病(自發性腦出血、顱內動脈瘤、腦血管畸形),腦腫瘤,顱腦外傷,還有脊柱疾病等。

22樓:望桂花鈄俏

簡單說內、外科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手術,手術的就是外科,還有由外傷引發的疾病夜是外科的範疇。無論是神經內、外科,又比如說心血管內、外科,都是如此。當然,醫學發展到今天,內科醫生也做一些介入手術**或有創檢查。

23樓:李遂來大夫

神經外科包括頭部外傷、脊髓外傷、腦瘤、腦血管疾病、先天性畸形、頸椎、腰椎等

神經內科包括腦血管疾病、腦部炎症、癲癇、老年性痴呆、遺傳病、三叉神經痛、周圍神經病(四肢麻木、無力)及重症肌無力等

24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有一定的區別,但是它們之間又相互聯絡的,你可以搜尋一下。

25樓:中醫國粹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研究的內容是不一樣的,神經內科主要是看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眼瞼痙攣、嘴歪眼斜、頭痛、頭暈、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血管性神經痛、癲癇等疾病的。

神經內科 與 神經外科 的 差別

26樓:成都西南**諮詢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與神經外科最大的區別是**方式不同,神經內科是通過藥物等其他保守**進行的,神經外科是通過手術等有風險的**進行的。

27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簡單說內、外科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手術,手術的就是外科,還有由外傷引發的疾病夜是外科的範疇。無論是神經內、外科,又比如說心血管內、外科,都是如此。當然,醫學發展到今天,內科醫生也做一些介入手術**或有創檢查。

全國最好的神經內科醫院是哪家?

28樓:其儉義酉

單就神經內科來說.北京宣武醫院,天壇醫院是首選.

綜合**疑難雜症的可以去****,301醫院.

以上是我親自去看過病的醫院,所以瞭解一些.其他的網上也有相關介紹,排名..

29樓:中醫國粹

你好,我們德勝門的神經內科包括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神經損失、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等很多疾病,都是能治的。

30樓:瘋子糙植

宣武,天壇 已經是很好的神經內科醫院了 no.1 北京宣武醫院 研究機構: 神經內科研究中心 擅長**:

脊髓損傷後****、腦血管疾病**及**、神經內科疑難病診治 no.2 吉林大學第一臨床醫院 研究機構: 國家重點建設學科、全國第一個國家神經內科師資培訓中心 擅長**:

腦血管病、朊蛋白病、癲癇、痴呆 no.3 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直門醫院 研究機構: 國家中醫腦病重點學科及重點專科建設單位、全國中醫腦病醫療中心 擅長**:

中醫藥**帕金森病、老年痴呆、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多發性硬化、失眠、偏頭痛 no.4 北京天壇醫院 研究機構: 北京市重點學科 擅長**:

血管病、神經系統感染與免疫、周圍神經病及肌病、癲癇、帕金森病、遺 傳代謝病 no.5 北京**** 擅長**: 神經內科疑難病 no.

6 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 研究機構: 河北省神經病學重點實驗室 擅長**: 格林-巴利綜合徵、神經內科疑難病 no.

7 北京軍區總院 擅長**: 腦血管病的防治、癲癇、神經脫鞘病 no.8 上海市中醫醫院 研究機構:

上海市中醫失眠症醫療協作中心 擅長**: 失眠症、帕金森病、小兒厭食症 no.9 復旦大學醫學院兒科醫院 擅長**:

小兒神經系統常見病、多發病及疑難病 no.10 浙江省中醫院 研究機構: 神經內科為國家重點專科 擅長**:

眩暈、痴呆、震顫麻痺、重症肌無力、癲癇

近視眼能治嗎(1000D 1000度近視能治好嗎

你現在這個年齡應該是二十歲左右吧,一般的像你這種近視只能採取鐳射 的辦法 近視了。但是鐳射 有一定的 你要考慮清楚啊。最好是做手術,但術後能不能 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手術成功了,眼睛視力將會提高到 如不成功,眼睛將會視力降低,看東西將會非常模糊。應該說,你這個時期的眼球發育並未完全停止。是不適合這個時...

青光眼治不治得好,青光眼能治癒嗎?

1 藥物 每種 青光眼的藥物其作用時間不同,有時需兩種藥物同時 使用,因此必須遵守醫師指示點用。2 雷射 青光眼雷射 運用廣泛,有時可以免去開刀的危險性,或延緩開刀的時間。3 手術 一般均在藥物及雷射無法控制或控制不良時,醫師才會考慮手術,但近年來由於技術的進步,青光眼手術成功率大為增加,也可早期接...

青光眼能好嗎??怎麼治,青光眼能徹底治癒嗎?

1 藥物 使用眼藥水 眼膏 口服藥等控制眼壓。這些藥物通過促進房水排洩,或減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壓。切記不要自行停止 或改變方法。若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即將用完,馬上和您的醫生聯絡。2 鐳射 鐳射小梁成型術 鐳射虹膜根部切除術等。開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 以控制眼壓。閉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