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磁碟碎片的問題

2023-01-07 03:35:22 字數 679 閱讀 9826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應該是壞道造成的檔案丟失或無法讀取形成的。

一般磁碟整理的週期要看你計算機平時維護的情況好壞來定,如果維護的比較好,一般半年做一次,或者更長時間也可以。如果你維護水平比較菜,那還是1-3個月一次的好。

2樓:

磁碟碎片 不要臺頻繁的整理 那樣對硬碟不好

偶爾整一下

3樓:

碎片一個月整理一次即可,藍屏和碎片有那麼一點關係,不過關係不大,大概系統用了2-3個月就建議重灌一次,不然會越用越慢

4樓:

做多次系統後,可能裡面的磁軌壞了,裡面的殘存的垃圾檔案較多,一定要定時清理,經常整理能提高磁頭讀取的速度

5樓:天上掉下的

磁碟碎片大多會嚴重影響硬碟的使用,說不定藍屏就和碎片有關係。

一般碎片一個月以上整理一次,不要太勤。因為整理碎片的時候磁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對硬碟壽命多少有影響。

6樓:

不是碎片引起的。一片紅,只說明了你f盤檔案儲存的比較散,東一塊西一塊的,會影響檔案的使用速度,但是和藍屏無關。

根據你說的情況,藍屏的原因應該是你的f盤有壞道了,你把f盤格式化後,壞道在格式化過程中被丟棄,所以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關於磁碟碎片整理

把舊硬碟的資料轉移到了新硬碟後再到舊硬碟去做磁碟碎片整理,這樣速度快.拷貝的話新硬碟不會把以前舊硬碟上的碎片也拷過來,只是針對資料的複製.還有,資料拷完後,如舊硬碟上的資料不需要的話,建議舊硬碟分割槽做一下格式化,這樣的話又快又能很好解決碎片的問題.可以利用ghost 硬碟的克隆 硬碟的克隆就是對整...

電腦磁碟碎片是什麼意思,電腦上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和「磁碟清理」分別是什麼意思?

其實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 因為檔案在儲存的被分散為若干位元組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嗯,可以這麼通俗的說,就像一些倉庫,軟體呢就存在這些倉庫裡面,但是一個軟體要存很多倉庫,但有一天1,2,3,4,5,6,7,8,9,10,11,12中的存在2,3倉庫的軟...

系統自帶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有什麼作用的

由於檔案 大小不同,當你刪除一個小檔案後又存入一個大檔案,這個大檔案在原來的空位置就存放不下,而被存放在若干個不連續的扇區 即所謂的碎片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可以把硬碟上不連續的檔案重新排列,使得執行速度更快且減少差錯。由於整理要花費較長時間,所以不必常做。你經常儲存檔案,刪除檔案這樣的操作會產生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