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冷水魚常見病,觀賞魚的種類冷水魚的疾病和預防

2023-01-06 11:30:15 字數 2225 閱讀 7344

1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不管是熱帶魚還是冷水魚,魚生病都是因為水質不好引起的。注意水質就好了。

觀賞魚的種類冷水魚的疾病和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的種類大體分為冷水觀賞魚、熱帶觀賞魚、海水觀賞魚。

冷水魚的疾病大體有細菌**染,真菌**染,寄生蟲感染,其它水質引起的不適。

預防措施主要是維持良好水質,提供適當營養,做好入缸檢疫。

觀賞冷水魚常見的病歷魚身上長白苔

最常見的冷水魚種類有哪些?最好附上**。謝謝!

3樓:俺是老馬子

常見品種

三文魚虹鱒

鱘魚雅魚

錦鯉 斑黃瓜魚(石頭魚)

裸黃瓜魚(石頭魚)

銀色臀鱗魚(黃魚)

伊犁臀鱗魚(大頭)

貝加爾雅羅魚(小白條)

黑斑條鰍(狗魚)

黑背條鰍(狗魚)

哲羅鮭白斑狗魚

雅羅魚五道黑

黑魚 梭鱸

東方歐鯿

額河銀鯽

柳根魚華子魚

太多了,一個一個插圖不可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嗎、養錦鯉吧 冷水的 或者金魚

冷水魚有哪些 各種冷水觀賞魚的種類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魚是魚的一個復

種類,制主要是人們按照魚類對於生活環境,尤其是水溫的要求,高於20度水溫就不能存活,所以叫冷水性魚類。

三文魚虹鱒

細鱗魚青海湖裸鯉

裂腹魚鱘魚

雅魚斑黃瓜魚(石頭魚)

裸黃瓜魚(石頭魚)

銀色臀鱗魚(黃魚) 伊犁臀鱗魚(大頭)

貝加爾雅羅魚(小白條)

黑斑條鰍(狗魚)

黑背條鰍(狗魚)

哲羅鮭黑白斑狗魚

白斑狗魚

雅羅魚五道黑

梭鱸東方歐鯿

額河銀鯽

柳根魚華子魚

冷水觀賞魚身上有白點怎麼辦

6樓:取經求教

拿出來隔離幾天,提高水溫至30度,一般1個星期後可好,因為白點在水溫達25以上會慢慢自動脫落,或買黃粉(專用**白點白毛魚藥)或其他魚藥,換水注意溫差,下點甲基藍可預防

7樓:加油爬山虎

人家說的是冷水魚,提高到30度早死了。按照原有溫度提高5度左右就行,慢慢的就好了。

8樓:手機使用者

高錳酸鉀對水1/50左右泡一分鐘,放回去,就好

9樓:丹兒

那是它生病了,把魚單放在一個容器裡,在水中定時加入等比例的黃粉,兩三天就好了

10樓:燕發酈靈楓

首先查詢是否水質有問題或者長時間沒換過,總之關聯的問題很多,比如說水溫,魚食

、供氧、等,這種病狀可以到你所在的地方買一些去魚病的藥來投到水裡,當然平時餵養的時候可以放少許的鹽(提前放到水裡,三至五分鐘後再放魚)注意觀察水溫,迴圈水要到位,因為養魚最怕一缸死水,裡面會有魚便等細菌,再一個就挑一些好的魚食,,另外絕不能放有帶白凡的水餵養魚。——此答案為個人意見。

急救啊我的 觀賞魚(冷水魚)得了矇眼病 怎麼**啊

11樓:二過的日子之歌

冷水魚矇眼,小是換水,停食,降低水位加鹽,記住千萬別加食用鹽,海鹽,粗鹽都行氧氣加好,二天一換水,加鹽加氧三個回合一定見校

12樓:**養魚

魚矇眼主要是兩個原因引起,一是細菌感染,而是營養不良。因為是冷水魚,不能提高水溫殺菌,那就只能下藥了。市場上有專門**魚矇眼的藥,有水劑也有粉劑。

要勤換水,就是因為水質不好才引起細菌感染。二要增強魚的飼料營養。謝謝望採納

13樓:川溪洋子

輕微的話換水1/2,加鹽,升溫

冷水魚冬天都有什麼病容易造成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魚注意溫度,10度左右,少餵食。1-3天喂一次。觀察魚白點病,腸炎,爛尾。

掉鱗(鬆鱗病),水溫保持10度左右水是不會上凍的,必須要加氧才行,冬天養冷水魚只要注意氧和少餵食。一般就能過冬了。

哪種冷水觀賞魚好養,有哪些冷水觀賞魚最好養?

我不能理解你養一條埃及燕就能讓你對熱帶魚飼養完全沒精力了,說正題,冷水魚比較好養的很多,個人推薦錦鯉,別說什麼獅子頭 繡球 元寶也屬於冷水魚,說實話這魚還真不是那麼好養的,錦鯉高階的貴,但是低端的相對來講還是很便宜的,對水溫的要求也可以說很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一天以內水溫差別超過5度容易出問題,其次...

飼養觀賞魚有什麼方法,如何飼養觀賞魚?

觀賞魚飼養全攻略 剛開始養觀賞魚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驗。買回魚放到魚缸裡,剛開始幾天一切都不壞。沒幾天只見水也渾了,魚也打了蔫。一打聽才知道魚病了,什麼?魚還會得病?半信半疑之下又是請醫又是喂藥。錢包大拉一頓肚子。時間也花了不少,頭髮都可能白了幾根。終於,魚兒一條不剩的見了 一咬牙再買幾條。又好了幾天...

幾種中型淡水觀賞魚,推薦幾種中型淡水觀賞魚

如果是和尖嘴鱷這樣的硬貨一起養的話,提醒不能小。建議養像地圖魚,招財魚,也都不貴,30公分大小的也就十幾至幾十塊。大點的鸚鵡魚,恐龍魚,一百來塊。也可以養銀龍,30公分的也是百來塊。你的缸太小了,雀鱔在野生環境裡能長到一米呢,如果你要養,養地圖,鉛筆,十間等魚都行,都是50元以下的魚,比較凶猛。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