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養的鬥魚尾巴總是發紅啊,好幾條都這樣,然後就犧牲了

2023-01-06 10:15:12 字數 1912 閱讀 4257

1樓:風清海奇

尾巴發紅,是魚鰭血絲,充血。這是水質不好導致的。

我的鬥魚為什麼尾巴越來越短了?

2樓:待我

把換水頻率調整為兩天一次吧,每次換1/3。草缸的水可能偏酸了點,測一下水質(ph/硬度)比較保險。

加些粗鹽,粗鹽可以殺菌,這是第一步,但是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你要看鬥魚頭跟眼睛的比例,如果眼睛大就代表魚老了,退化是很正常的,如果不算大那你就升升溫,主要是水質,必需是晒過的水,鬥魚是肉食性的,雖然也吃飼料,但是那樣營養跟不上,最好飼料跟蟲類換著吃

高手速進!我養的母鬥魚總是攻擊公斗魚,公斗還不還手,急死我了,尾巴都稀巴爛了。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wszhengyuan說得很好了~~基本就這樣。我關心的是,你家的母鬥是哪兒拜來的?我也想給我家的拜一條~~看他好可憐~~~沒有媳婦陪~~~

鬥魚尾巴變紅了?咋辦?

我的鬥魚本來是藍色的,可是養了四天以後,卻發現它的尾巴、魚鰭都有點變成紅色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沒有染色的,這是正常現象,鬥魚一般漲到3個月大開始賣,這個時期他還處於成長階段,體色會漸漸的發生變化,比如出現紅色、白色、綠色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染色的,看水有顏色麼 , 應該是環境的改變導致的.魚是由這個功能的

為什麼我養的鬥魚 會自己咬自己的尾巴 都快咬光了

6樓:鳳尾龍睛

因為細菌感染,魚感到尾部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仔細觀察是否有爛尾現象,及時用藥,找到**治好後尾巴會長出來的

7樓:啵啵愛贊贊

注意水質。給鬥魚的水要晒過8小時以上才能使用。建議放在一個瓶子裡,放在窗臺上就可以了。

在水裡下鹽跟黃粉。

我家的母鬥魚咬(吃)公斗魚的尾巴是咋麼回事?

8樓:

鬥魚吞卵是因為受到了驚嚇,但有時並不是真正的吞卵,泰國鬥魚的卵是沉性卵,也就是說卵是會下沉的。這時親魚把卵吃到嘴裡不會嚥下去,而是把卵含到泡巢中。在繁殖時千萬不要隨便轉移,肯定會吞卵的,就把它們放在陰暗的角落就行。

等交配完畢把母魚輕輕撈出即可,剩下的就讓公魚去弄吧。

母魚咬公魚是因為母魚較為強壯,要換條較弱勢的母魚,或換更強壯的公魚和它交配。母魚的大小應以包尾的長度和公魚不包尾的長度一樣最好,母魚大了公魚就難以應付。公魚打母魚沒事的,只要母魚沒被打的身上有傷口,魚鰭咬爛無所謂的。

小魚孵出來的頭一星期不用餵食,然後用豐年蝦喂,買那種豐年蝦卵,不要脫殼的,自己孵,網上搜一下孵法就知道了,量少的話用淺盤法就行。蛋黃容易壞水,換水是個麻煩事,豐年蝦省事,營養也比蛋黃好,洄水是有很多微生物的水,要培養,也可以到池塘撈,但感覺沒豐年蝦方便,小魚再長大後有條件的喂線蟲,沒條件的就喂磨碎的飼料粉

9樓:山本先人

是泰國鬥嗎

如果打架打的很厲害還是隔離吧

母魚產卵後要把受精卵和魚分開,魚卵孵化後要喂漚水,這樣小魚才不至於餓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是隻能單缸分養的魚,連公母只有繁殖期的幾天才能一起養,快把你的魚分開吧,不然會咬的失去觀賞性的甚至死亡。你的魚如果被咬傷了,立即隔離在水中下少量鹽,防止傷口感染。

另外繁殖過的公魚一般要好好調理,喂活食,水換乾淨然後靜養。

公魚母魚會把不能孵化的卵吃掉,增加營養又不汙染水質。母魚排卵後要將母魚從缸中撈出,而不是撈公魚和魚卵,公魚在受驚嚇後就會把卵吃掉。 小魚孵化出來後如果有公魚守護體質會強一些,我一般在小魚平遊後用豐年蝦開口,你的小魚大概是餓死的...

馬尾鬥魚尾巴的尖尖捲起一小點,我的小鬥怎麼了?它一直是用康師

親,養魚不是這樣養的,礦泉水沒有微生物。時間久啦,它身體失去很多更能,馬尾鬥魚尾巴的尖尖捲起一小點,我的小鬥怎麼了?它一直是用康師傅礦泉水養的,兩天換一次水,食慾也挺不 5 養魚不能用礦泉水和自來水,最好用池塘水養 問題不大,換水太勤造成的,下少量黃粉,靜養就行,你換水時注意一下溫度差,用困過的自來...

為什麼我把其他魚跟斗魚一起養,鬥魚要把它們咬死,是太餓了嗎

鬥魚不能跟其它魚混養的,因為鬥魚很凶,不論是同類,有時候連其它魚也會回 攻擊。所以請你不要再讓它 答與其它魚混養了。死蚊子鬥魚也會吃,最好不要喂什麼豬肉 雞肉 其實魚肉。因為它很難吃得了的,而且還會汙染水質。最好是喂飼料,一個星期左右再喂二次紅蟲或水蚯蚓等活餌。鬥魚在原生bai 地本來是拿來做du搏...

我為什麼總是好累哦,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累啊!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