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巾屬於洗滌用品嗎,洗滌用品的分類有哪些?

2023-01-06 06:00:18 字數 3326 閱讀 2033

1樓:王薷悅

不屬於,屬於女性生活用品,洗滌用品包括洗髮液、洗面奶、淋浴液、洗衣粉等用於清潔的。

2樓:88青蛙

不屬於,是女性生活用品

3樓:prince宇斐

不屬於 ,不能迴圈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物體表面上的汙垢時,能改變水的表面活性,提高去汙效果的物質。包括合成洗滌劑和肥皂,有時也統稱為洗滌劑。去汙的範圍很廣,日常生活中的去汙主要是指衣物的去汙,這是洗滌用品最主要的功能。

日用器皿、餐具和水果蔬菜等的洗滌也屬去汙,但習慣上稱為清洗,所用的洗滌用品則稱為清洗劑。

再補充一點小知識:最早出現的洗滌用品是皁角類植物等天然產物,其中含有皁素,即皁角苷,有助於水的洗滌去汙作用。此外,草木灰中含有鉀鹼,用水瀝淋出來的水溶液,也有助於去除織物上的油汙。

這些天然的洗滌用品沿用甚久。

衛生巾與「洗滌」和「去汙」都沾不上,故不是。

5樓:等待花開少

國產洗滌品牌都有哪些?

洗衣粉知名度:奧妙高居榜首

在眾多洗衣粉品牌中,奧妙高居榜首,成為洗衣粉產品中最知名的品牌。其他品牌知名度與奧妙相差很大,總體呈階梯狀分佈。碧浪知名度排在第二位,汰漬位居第三,巧手名列第四,活力28和雕牌分列

五、六位,其他依次為白貓、奇強、三威等。

洗衣皁知名度:雕牌一枝獨秀

對於洗衣皁來說,雕牌一枝獨秀,成為洗衣皁最知名的品牌;扇牌位居第二,但與雕牌知名度相差懸殊;中華名列第三,得其利是位居第四,鳳凰、固本分居

五、六位;其他依次為三威、奇強和船牌等。

洗潔精知名度:白貓坐穩第一

調查顯示,洗潔精各品牌中白貓一枝獨秀,成為洗潔精產品中最知名的品牌,其他品牌難以與之匹敵。金魚、巧手和雕牌相對差距較小,知名度分居

二、三、四位;其他品牌知名度較低,排序依次為一枝花、奇強、安利、立白、靚靚等。

少數品牌佔據大片河山

市場佔有率是評價品牌實力的最重要指標之一。從消費者正在使用產品的分佈情況可以看出不同品牌的市場佔有情況。總體看來,洗滌用品的大部分市場份額被少數品牌所佔據,其他眾多品牌瓜分剩餘的小塊市場份額,兩極分化現象十分突出。

調查同時發現,知名度越高的品牌,市場佔有率也相對越高,表明品牌知名度與市場佔有率存在密切的聯絡。

洗衣粉:奧妙佔有率一馬當先

從市場佔有率來看,在眾多洗衣粉品牌中奧妙高居榜首,成為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品牌。碧浪的市場佔有率排在第二位;巧手和汰漬旗鼓相當,分列

三、四位;活力28和雕牌相差不大位居

五、六位;其後依次為奇強、白貓、三威等。總體看來,洗衣粉市場呈群雄割據的局面,奧妙和碧浪的優勢相對突出,市場佔有率排在前八位的品牌瓜分了84.8%的市場份額,實力匹敵使品牌之間的競爭尤為激烈。

洗衣皁:雕牌吞沒近六成的市場

對於洗衣皁來說,雕牌佔據了近六成的市場份額,具有霸主地位;扇牌市場佔有率排在第二位,但遠遠低於雕牌;中華位居第三,得其利是排在第四位;其他依次為鳳凰、固本、三威、奇強和船牌等。雕牌、扇牌、中華和得其利是四品牌佔據了洗衣皁產品77.6%的市場份額,而且雕牌具有壟斷地位。

洗潔精:白貓佔據半壁江山

洗潔精與洗衣皁有相似之處,白貓獨樹一幟,佔據了洗潔精產品的半壁江山,成為洗潔精產品中最具實力的品牌;金魚位居其後;巧手和雕牌分列第

三、第四位;其他品牌市場佔有率很低,排序依次為安利、一枝花、靚靚、立白和奇強等。白貓、金魚、巧手和雕牌四個品牌瓜分了洗潔精產品87.7%的市場份額,而且白貓具有霸主地位。

洗滌用品的分類有哪些?

6樓:山丠子

洗滌用品分類:

1. 個人清潔護理用品,包括各種形態的身體清潔產品(如香皂、洗髮劑、浴液、洗手液等);

2. 家居清潔護理用品,包括織物洗護產品(如肥皂、洗衣粉、洗衣液、洗衣膏、柔順劑等)、餐具果蔬洗滌劑和硬表面清潔劑(如油煙淨、玻璃清潔劑、傢俱清潔劑、衛生間清潔劑等);

3. 工業和公共設施清洗劑,包括工業清洗劑(金屬製品、生產線、管道、交通工具、電子元件等專用清洗劑)、公共設施清潔劑(醫院、酒店、餐飲、商場等公共場所的外牆、地面、廚房、衛生間等專用清潔劑)和專業洗衣用洗滌劑等。

衛生巾屬於什麼商品類別

7樓:鑫空涵養

日用品商品類

衛生巾 是日常生活用品 所以 屬於日用商品類

8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用品!或女性用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商品分類,屬於第5類和第16類交叉檢索。

洗滌用品包括哪些

10樓:麗高力高

洗衣房洗滌,洗衣粉,洗衣液,廚房洗滌用品,洗衣房洗滌用品,酒店洗滌用品,客服洗滌用品,紡織洗滌用品,工業洗滌用品,家用洗滌用品

11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洗滌用品分為洗滌、護絨、家居三大系列。

洗滌分為功能洗衣液、香型洗衣液和專用洗衣液等;

護絨分為柔順劑、羽絨清洗劑、羽絨膨鬆劑、羽絨噴霧劑等;

家居分為潔廁劑、油煙淨、洗潔精、地板淨、搪瓷竹木清洗劑等。

洗滌用品的分類 30

12樓:大青樹下

民用洗滌劑:肥皂、洗衣粉、皁粉、洗衣液、洗潔精個人衛生用洗滌劑:香皂、牙膏、沐浴露、洗髮水工業洗滌劑:

工業粉、客洗粉、紡織煮練劑、乳化劑、金屬清洗劑、洗車液以上都是從應用上去分類的。如果你要是問效能或者是化學成分的分類,那就是有陰離子型的、陽離子型的、非離子型的、兩性離子型的等等

13樓:山丠子

洗滌用品分類:

1. 個人清潔護理用品,包括各種形態的身體清潔產品(如香皂、洗髮劑、浴液、洗手液等);

2. 家居清潔護理用品,包括織物洗護產品(如肥皂、洗衣粉、洗衣液、洗衣膏、柔順劑等)、餐具果蔬洗滌劑和硬表面清潔劑(如油煙淨、玻璃清潔劑、傢俱清潔劑、衛生間清潔劑等);

3. 工業和公共設施清洗劑,包括工業清洗劑(金屬製品、生產線、管道、交通工具、電子元件等專用清洗劑)、公共設施清潔劑(醫院、酒店、餐飲、商場等公共場所的外牆、地面、廚房、衛生間等專用清潔劑)和專業洗衣用洗滌劑等。

14樓:極品公子

去汙 消毒 漂白 去油 柔順

15樓:小魔王萌萌噠

常用的就是鹼性品,要看洗滌件

洗滌用品有哪些

16樓:尹人裴任

洗衣粉,

洗衣液,

洗衣皁,洗潔靈

,衣領淨.

油汙用什麼洗滌用品好,去油汙最好的洗滌用品有哪些

用洗潔精就好,最好先別沾水,把洗潔精滴在油汙處,搓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如果是廚房裡的那些頑固的油汙,比如死角及抽油煙機上的,我用過藍月亮的全能水,去汙力超強的,強烈推薦!安利的洗衣液 效果不錯 但超市裡面的洗衣液效果也行 就看你是哪種油汙了 如果普通的油漬 用洗衣液就可以 如果還有一些痕跡 還可以...

清除油汙效果最好的洗滌用品是什麼

清除廚房的油汙用安利產品 速潔濃縮去清劑,或威猛先生廚房重油汙淨,前者溫和點,後者用的時候要套上手套,它的去汙力特別強。不同地方的油汙有不同的清理辦法,要針對不同油汙選洗滌用品,單獨很難說哪個好那個壞 要 實惠點的可以用超能天然皁粉 去油汙最好的洗滌用品有哪些 您好!請問是指衣物上沾到油汙了麼?若是...

廚房去油汙最好的洗滌用品是什麼翱

白貓或者綠傘的油汙淨噴劑,噴到油汙上可以把油汙化成油水流下來,用乾淨抹布一擦就乾淨了。我家用威猛先生,效果還不錯。其實哪個最好我也不清楚了,反正我用過幾種洗滌劑,還是感覺威王10效全能廚房清潔劑效果最好,像油煙機上那麼重的油汙都能夠洗的很乾淨。廚房去油汙是一定要藉助廚房清潔劑的,廚房的衛生關係到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