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為什麼這麼難,成年人練字很難嗎

2023-01-06 04:20:26 字數 1959 閱讀 7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分筆法,結體,章法。你說你練的有一點字形,但是看你說自己的字整篇又很亂,有些字結構也不得要領,明顯的是筆法已悟得門徑,字結構還欠缺,章法尤其沒練過才是這些的,因為你之前寫的楷書,楷書對章法的要求沒有行草法那樣嚴格,楷法只要像排珠算那樣整整齊齊,筆畫之間有一點呼應就可以了。而行,草書是最看重的是章法的佈局,其次才是另兩個,即筆法和結體。

2樓:剎那間無奈

首先恭喜你,書法練了有進步就會出現眼高手低現象 再練練 我直接朝你說明一點:你的字沒有到實質中去,注意他的字的出處。

行草豎章法要注意的是:筆墨 收放 字距 簡單地說 就是注意筆墨要自然 收放要大氣(一排中總有的哦)字距不統一 連帶不要過多 否則是拖泥帶水

多練 堅持 我的油箱[email protected] 多聯絡(我是華士國際教育集團的書法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很多同學都遇到這樣的問題 試試做手操 提高下靈活度 試下放輕鬆的背景**~!練字就是個心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學彆著急

我學過書法班

開始班裡有幾十個人

後來只剩幾個人

而那幾個人都是精英

你要 目標專一,持之以恆

不能 三心二意,半途而廢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深刻的體會大膽下筆寫楷書 自己選覺得好看的 能把字弄漂亮了 自然會好的 多寫 平時寫的時候自然會有收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才一年,別性急。越性急,越容易灰心。持之以恆就好

成年人練字很難嗎

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成年人練字用什麼筆好呢,成年人練字用什麼筆好

練習硬筆來字用鋼筆自 簽字筆 圓珠筆 鉛筆都可以,練習毛筆字用狼毫 羊毫以及兼毫筆都可以。筆只是練字的工具而已,常見的練習硬筆字用鋼筆 簽字筆 圓珠筆 鉛筆都可以 練毛筆字用狼毫 羊毫以及兼毫毛筆都可以 其實,練好字的關鍵在於方法,只要方法對頭,就可以練好字。許多人以為要把字寫得好看,需要有筆鋒,力...

有什麼成年人練字的好方法嗎,成年人如何練字最有效

成年之後,手部骨骼發育基本定型,握筆姿勢基本也已固定,不宜再改,因此,想練好字也只能從練字字帖和練字筆上面下功夫,當然,堅持每天固定一定的時間練字是非常必要的,同時,練字的時候要用心,只有不用心練的,沒有練不好的,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在練字的同時,要多總結,從每一個細節出發,包括每一筆畫,橫豎撇...

成年人練字,到底先練楷書還是行書

很多人認為,練字應先練楷書,只有練好楷書,才可以練行書,或者才能寫好行書。從學習書法的循序漸進 打好基礎角度認識,的確有道理。但也有些絕對化,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建議初學者先練正楷,正楷字是所有書法的基礎,練字的正確步驟是 楷 行 草 楷書就像地基,要練好字必須先打好基礎。練楷書有一個缺點,就是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