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無法接受別人三觀不正

2023-01-05 11:45:14 字數 6602 閱讀 1708

1樓:以心

一般情況下,你不大可能跟三觀不正的相處,除非你刻意去討好。大部分情況,只是三觀不同而已。跟三觀不同的人相處會很累——心累。

你的行為他不認可,他的行為你也不贊成,到最後不是仇人就是陌生人。如果是別人討好你,無所謂相處不想處了,他自會隱藏起自己的三觀,以你的三觀為主。

2樓:猴59408睹譾

我以為,三觀一但形成,很難改正。有些思想意識的形成,和性格,周圍環境,教育程度,都有必然的聯絡。冰凍三尺尚非一日之寒,要改變一個人何其難也。

不如,從該提進行正確的三觀教育,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觀一但形成,對事情的看法,理解,做法自有千人百態。大環境即使有所觸動,徹頭徹尾的改變恐怕不能。

3樓:影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對三觀很好的理解。但是每個人所受的生活環境不一樣,造就了每個不同人的三觀!三觀是就是這個人的核心思想,三觀帶著這個人走了他該走的路。

結下了該有的業果!三觀不正的人往往結下的都是惡果,這些惡果也只能他們自己去承受!

4樓:融麗雅

三觀不合,問題會越來越多,話不投機半句多,兩個人在一起如果連一句話都不會講了,那還有什麼意義?人一輩子都在尋找聊得來的人,不管是朋友,合作伙伴,情侶,一定是聊得來才能長久。一旦發現三觀千差萬別,那就趕緊分手吧,這種情況再結婚生子,孩子會是最大的受害者。

5樓:薊依萱

不要試圖去改變一個人,任何的說服教育及引導都是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及理解的!對於三觀不正這個話題,我想應該是針對年輕以上的人來說是無法改正的,任何的問題對任何的人都是自己想改正才可以真正做到改正!不要妄想把自己的想法裝到別人的大腦裡!

歸根結底還是做好自己,讓自己身上的正能量去影響身邊的人就好。

6樓:三熙

兩個人如果三觀不合的話肯定生活中也會出現很多的矛盾,不愉快的事情,這時最好就是溝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影響,這樣下去如果有些許變化,加之感情很好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影響的,最起碼都可以改變一些。如果實在三觀不合的話就只有自己決定了。

7樓:曉淡

謝謝邀請,一般而言,受人傷害時,很氣憤,恨不得與之幹起來,但靜下心來想想,也無所謂了。俗話說得好「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災。」、「人害我,天治人。

我害人,天治我。」所以不是大原則問題,忽視一下就過去了。人家生氣,我不氣,氣壞身體自己的。

8樓:猴17939諫補

三觀正不正,一般都是根據自己判斷,可是自己怎麼能判斷自己的三觀是不是正確的。我個人不喜歡三觀不正的說法,更傾向於三觀不合,對於三觀不合的人,遠離就好。

和三觀不正的人是不是沒法交流 說多了只會很氣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會認識很多人,但是不是認識的所有人都能成為良師益友,所以,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不斷的與人交往,不斷的去篩選,留不下的是過客,留下的是良師益友。

10樓:繁華再現

我認為三觀不正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正因為交流過多過頻你才認為他與你意見不統一,想法不一致,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皆不同,對事物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有極積也有消極的,倒是我們自己胸懷要大氣,要容得下不同的想法的人,再退一萬步講,這個人是個大惡人,但只要你與他交情好就行,不必在乎其他的。

11樓:生活百科達人

確切的說是與你「三觀不合」的人。因為很難說到底是誰正,誰不正,所以說「三觀不合」,稍微妥當。

與你三觀不一致,差異過大的人,和ta交流確實困難,無奈。你說前門樓子,ta說胯骨軸子。

12樓:花園情感

**有,會生氣那是三觀不合,三觀不正的人,你不會說那麼多,說到生氣的。那說明你們聊的話題可能持有不同意見,或者那個人本身就與眾不同,想法出奇。另類一些。

感覺交流費力,那就少交流一點。人家和你聊不到一起,然後你又生氣。

13樓:揭易綠

遇到三觀不正的人就躲他遠點,俗話講話不投機半句多就是這個道理,如果在工作中確實需要交談的可以只談工作,私下就可以離他遠點,這樣的人也不可能和你有共同話題,找他交流純屬於沒事找氣生,看開了就好啦,不要過分的糾結。

14樓:呼延冷菱

不存在無法交流的情況,只是開啟的方式不同而已。兩個不通言語的尚能用肢體去交流,何況同種同文。只是有的時候,這種交流帶來更多的誤解,以至彼此對不上眼。

而不交流,彼此疏遠,再想交流就難上加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也很普遍,大多數人跟你的想法是一致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普通人,不能用聖人那套要求自己,做到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俗話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我們作為一個普通人,不用太過意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16樓:梅花不大鹿

知道他三觀不正就不要跟他交流了,說的越多越生氣;除非你想聽一些歪理邪說。

17樓: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可能會有些言語不和就會生氣,但是氣大傷身,

18樓:

深有體會!

和三觀不合的人真的沒法溝通交流

接觸時間長了,感覺智商都被拉低了

19樓:來自大佛寺高情遠致的夏侯淵

對,建議你離三觀不正的人遠點,免得生氣。

20樓:在仙水巖刷卡的啄木鳥

就是,你說的太對了,遇上這種人,要繞道而行。沒法交流。

三觀不正的人,有危險,交流要謹慎。千萬不能把自己氣成精神病。

21樓:

不是你能指導三觀不正的人

並且讓他改斜規正為上

如果能力不夠

還是遠離為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僅供參考:

(1) 你說的《三觀不正》,只是在你的認識層面的《不正》,其實並不真正的不正。

(2) 因此應該用《三觀不合》表達比較準確。就是說,在三觀的問題上雙方意見《不一致》,就不會牽涉到誰正誰不正的問題。

(3) 正所謂馬《道不同不相為謀》,或者說《話不投機半句多》,如果你沒有說服對方的把握,最好不交流。以免引起生氣。

23樓:江中之魚

三觀不正的人不用交流,三觀不合的人沒法交流

24樓:olivia辣媽育兒記

儘量和這種人少交流,別找氣生

25樓:

你說的有道理,遠離這種人比較好。

26樓:

對那種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敬而遠之。

27樓:度娘知道好多啊

是對方三觀不正,還是你們三觀不同啊?

28樓:

那要看交流的是什麼話題

有哪些電影作品三觀不正,讓大家無法直視?

29樓:

我覺得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三觀不正,讓人無法直視。這部影片改編自羅曼夫的情感書籍《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由彭浩翔執導,周迅、黃曉明、隋棠、謝依霖主演。

電影主要講述了周迅飾演的撒嬌絕緣體苦追黃曉明的故事,因為碰上了深諳撒嬌之道的情敵隋棠,周迅決定苦練撒嬌技術。影片有誇張詼諧的風格,略帶顏色的擦邊球,來調侃廣大男性同胞色迷心竅的死穴。電影利用青年男女中廣泛流傳的無解技能,打造出一部笑料和感人並存的愛情電影。

這部電影的劇照中,女漢子苦練撒嬌絕技追愛的橋段簡直堪稱一本女人撒嬌教科書,而其中臺灣撒嬌女勾搭男生的橋段則闡釋了綠茶女的真面目。不過這確實是一波年度爆笑的喜劇電影,雖然評分不低,但確實三觀不正。怎麼說呢,也就是周迅明知道對方有女朋友還去勾引,就算對方的女朋友喜歡撒嬌,喜歡作,但又怎樣,這也不能作為她當小三的理由。

30樓:

好像還沒有看過讓我覺得三觀不正不能接受的電影

31樓:淺默

這個還沒有看到過這種電影

32樓:流浪的毛小孩

一時間也想不起來了,應該有很多爛片吧

沒上大學和上過大學的沒法相處嗎,可以交流嗎?沒上大學就低人一等三觀不正嗎?

33樓:星辰運氣

你不可以這麼想的,人和人之間講的是語言溝通上過的大學的知識會豐富一些,所以語言表達會和你有所不同,沒上過大學的不會低人一等,有多少的大企業家不都是沒上過大學,不也都是風雲人物嗎。不要有這樣的想法,要自強。

34樓:冰棒

這個不一定啊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生活 而不是工作上的事

父母三觀不正,還整天說你不對有問題怎麼辦?簡直無法交流,基本上一說話就要互相掐架。 10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保持有孝心就好,其他的不用管他

36樓:筆墨無紙硯

你的父母應該是從苦日子過來的!孩子還是儘量要自己帶。不要抱怨他們的不好,多想想他們為你付出的,人都是有缺陷的。

有哪些電影作品三觀不正,讓你無法直視?

37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感覺《愛情公寓》就是三觀不正的電視劇了。

38樓:珺權

我覺得《愛情公寓》就是一部三觀不正的**。還有老男孩兒。

3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一路向西》就三觀不正呀,以前還能過審,厲害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無間道》的三觀不正,把警察的形象抹黑了。

41樓:

瓊瑤的很多劇就三觀不正小三兒上位。

42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特的煩惱就是三觀不正,太無厘頭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看瓊瑤的那些**很唯美,現在卻感覺三觀都不正。

44樓:社會銳評說

個人認為撒嬌女人最好命三觀不正,感覺這部電影就是一部小三上位史,至於和朋友發展成愛情,最後把自己的愛人給踢了的電影,感覺三觀非常的不正。這個電影還有給別人貼標籤的嫌疑,完全把人給歸為一類人,有一竿子打死的原因在**,並不是純粹的一個電影。

男女異性朋友,最好的是把握一個度,還不是說,在你有了女朋友或男朋友的時候轉身發現,原來我喜歡的是身邊的人,可能有些人會說,是一件好事情讓你發現你身邊有一個這麼樣的人,但是,對你那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來說是特別的不公平,他們又做錯了什麼?難道他們就是一個犧牲品?

有哪些電影作品三觀不正,讓大家無法直視?

45樓:三藝花坊

我覺得《古惑仔》就三觀不正

46樓:璇子

到現在沒覺得電影有三觀不正的。

47樓:趙志慧

我覺得沒有三觀不正的電影

48樓:玩_火_自_焚

個人沒有看過類似的電影

49樓:十月墨陌

《後來的我們》《古惑仔》

50樓:穎穎穎欣

我個人對這個方面沒有研究。

5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止電影,電視劇也有很多。

52樓:汙主天下

《撒嬌女人最好命》《情深深雨濛濛》等

《情深深雨濛濛》絕對是90後的兒時記憶。該片幾乎動用了《還珠格格》的原班人馬。兩部劇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中,最被詬病的當屬何書桓。小時候看書桓和依萍談戀愛,那叫一個膩歪。不過,那時候還是被兩人的感情感動的一塌糊塗。

但是,現在回過頭再看它,簡直毀三觀。眾所周知,書桓、依萍、如萍、杜飛是四角戀。

書桓死纏爛打終於把依萍追到手,面對感情他依然是拖泥帶水。如萍聽聞這個訊息,跑去問書桓。他回答說:

對不起,我不喜歡你。可是身體卻很誠實的把如萍擁入懷中。並美其名曰:

讓你痛苦我真是該死。

三觀不正的電影,立馬就想起了那部《撒嬌女人最好命》,劇情情節臺詞演技啥的就暫且不論了,只三觀問題就是我心裡一直的疙瘩,劇裡的女漢子(周迅飾)暗戀多年的好哥們(黃曉明飾),一次去臺灣出差跟一臺灣女孩一見鍾情在一起了,之後周迅在一幫閨蜜慫恿下,立志改變自己,跟臺灣女孩拼撒嬌拼發嗲拼勾引男人的本事。

喜歡一個人是沒錯的,暗戀了那麼久總希望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也沒錯,可你早幹嘛去了,等到人家有主了才來後悔才來破壞,活脫脫就是三到極點了。

《我的前半生》是今年最火的電視劇一點都不為過。只可惜,開播前打著「中年女性勵志」標籤,後期卻完全變成「中年瑪麗蘇」。

大家還知道什麼?

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為什麼我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

有一種方法 停頓3秒鐘你再反駁 如果還有反駁的衝動 那就說明心智不回夠堅強。或者換個答想法被說一兩句正常 人無完人 錯是人不能撇開的東西 如果生活沒有錯誤就不會有那所謂的完美.有缺陷的東西比看上去完美的東西 更完美。首先,接bai受批評並不是 我忍了 du你zhi首先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正確dao的...

共產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人們為什麼信仰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合乎人人平等的道理。共產主義類似我們中國天下大同的思想,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追求。毛思du 想 毛理想 毛心想 zhi毛夢想 毛遐想 dao毛內感想 毛預想 毛 容癔想 毛妄想 毛狂想 毛誤想 毛錯想 毛幻想 毛猜想 毛太偉大了 讓他自己給拯渺小了 毛太光榮了 讓他自己給拯黑暗了 毛太正確了 讓...

為什麼人總是要依賴別人呢?離開別人都無法生活嗎

地球沒有誰都一樣轉,誰離開誰都一樣能過,依賴是一種心理 為什麼對一個人會產生依賴的感覺?大神們幫幫忙 愛情是男女雙方互相傾慕,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身伴侶的一種真摯的專一的感情,愛情是一種毒藥 它能讓你痴,讓你狂 讓你笑 讓你顛 讓你流淚,讓你心傷 也能讓你肝腸寸斷 愛.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包容,坦誠.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