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感染狂犬病

2023-01-04 10:40:14 字數 704 閱讀 5158

1樓:sp梅花鹿

放心吧!不會的,狂犬病是經創傷感染的,舊的傷口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能夠阻止病毒侵入,所以不會感染狂犬病。

2樓:趙州傳說

不會傳染的,沒那麼容易的

3樓:被腦控者

這個是不會通過空氣傳染的,只會通過傷口感染,因為病毒脫離活體在空氣中存活率很低。但如果有很小的刮痕也可能感染,但沒有直接接觸則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敘述的過程來看,請儘管放寬心,不會被感染滴。

不過你如果經常和貓狗接觸,也可以預防性的打狂犬疫苗。就和咱們打其他的預防針一樣,去防疫站打,這樣即使和貓狗等動物有密切接觸也不用擔心了,現在很多養寵物的人都採取這種措施防患於未然。

最後,祝你健康快樂!

5樓:營化衡巧春

實際上,只要不是被抓傷,被咬傷,或者舔的時候**沒有破,就沒有傳染的可能.指導意見狂犬病病毒本身沒有細胞結構,在空氣中,水中以及其他任何脫離宿主細胞的情況下,沒有幾分鐘就會全部死亡.暴露在完好的**上被陽光照射幾秒也會死亡.

以及各種生活中常見的肥皂,花露水,沐浴液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殺死它.根本不可能在完好的**上存活兩天並且進入人體.

6樓:澄明之境

如果你實在是不放心,那就建議你還是注射疫苗吧!!畢竟安全第一嘛!!

這樣會不會有狂犬病

不會的 人體對病毒是有天生的抵抗力的 別小瞧你的免疫系統 不能,狂犬病是咬傷,狗咬傷分普通狗咬傷和瘋狗咬傷 後者又稱狂犬病或恐水病 前者多無生命危險,後者常使存於瘋狗 或健康帶毒狗 唾液中的狂犬病毒,沿咬傷,舔傷或抓傷的創口侵入神經系統到大腦內繁殖,引起嚴重的症狀。除狗之外,帶毒的貓 狼咬傷後,也會...

這樣會得狂犬病

你不會得狂犬病,你太小心了.估計你對狗狗不是太瞭解,狗狗脖子上有繩子,證明不是流浪狗.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注射疫苗,現在也可以注射.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 有病毒 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

吃老鼠的貓會不會帶有狂犬病

吃老鼠的貓會不會帶有狂犬病?那個動物身上都攜帶病毒,要打疫苗。所以說,吃老鼠的貓可不吃,老鼠的貓身上都攜帶病。帶有狂犬病,無論貓是否吃老鼠,貓的牙齒裡都有細菌,進入人體血液裡都可能會感染,被貓咬或者抓傷後,都應該打狂犬疫苗,這個不能確定,所以要帶自己的貓定時去打疫苗,這才是最安全的辦法。不是吃老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