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憂鬱症了嗎,我得了憂鬱症了嗎?

2023-01-03 19:05:19 字數 817 閱讀 7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憂鬱症一般是有明顯的誘因的比如:事業受挫、仕途失意、提薪無望、高考落榜、下崗賦閒、就業無門、 戀人分手、夫妻反目、父母離異、親友遇難、財物被盜、身體染病等等.

排憂的方法是:

苦衷道給親友聽——每個人都有自己信得過的知心朋友和至親,在遇到「不測風雲」之際,不要獨悲暗愁,而應及時向親友傾訴衷情, 化解心理壓力。這樣既可以儘快恢復心理平衡,又能得到親友的各種 幫助,妥善解決眼前的難題。

運動健身可解愁——在心緒不寧之時,從事自己平時喜愛的運動,或做健身操,或打太極拳,或散步,或伴著**跳舞,都能消除悲傷、 憤怒、煩惱和愁思,換來「柳暗花明」的心境。

日晒旅遊能除憂——在心煩意亂時,假若遇到豔陽天,來到空氣清新之地晒晒太陽,或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欣賞美景,均能有效除憂。

睡覺可以排煩悶——俗話說:「一夜安眠風浪少,無憂無愁無煩惱。」在愁悶之際,美美地睡上一覺,等到醒來時,浮甑那樾骰岜?較穩定,煩憂亦可化解。

具體的方法:

首先,要適當改變一下現在的生活習慣,早晨早點起床,進行稍稍出汗的慢跑或體操等鍛鍊。對於自己制定的計劃要留有餘地,以保證對完成工作的滿足感與幸福感。要儘量參加各種各樣的討論,多與充滿活力、精神越愉快的人接觸,使自己也慢慢養成積極主動與樂觀向上的習慣。

其次,如果有可能的話,要注意修養,不要拼命幹活,注意恢復元氣,調節好活動與休息的平衡,不要自己單獨思考,不要鑽牛角尖,可以多看些有益的圖書。

最後,要學會在融洽愉快的環境裡充實自己,不能一個人生活,而要與有較多共同語言的人一起生活。

2樓:隱恬

什麼時候 開始有這樣的感覺呢

最近發生了什麼呢

憂鬱症的症狀是什么?我懷疑我得了憂鬱症

憂鬱症,也被稱為 心的感冒 近年來,在高壓力社會中,幾乎已成為最流行的精神文明病,而世界衛生組織將其與癌症並列為下個世紀,最需要衛教預防,也最盛行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等的研究表明,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三人患有憂鬱症,其中因為憂鬱症所帶來的身體疾病,甚至自我毀滅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憂鬱症是一種涉及生...

我的爺爺患有憂鬱症,我的爺爺患有憂鬱症

你好,年紀較大的人,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或思維模式 性格是非常困難的。而且由於他的人生經歷豐富,即便想要改變他,他可能也用他過往的一些經歷來解釋自己的行為。老年人階段的主要負面情緒來自於喪失感,害怕周圍的東西離他而去,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你們的親情關係,多陪伴他,多聽他去說話 當然不必要拿他的話當真 ...

我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 我該不該告訴父母

如果只是懷疑的話,就先不要告訴父母,畢竟你是在外地上學,父母會很擔心的,先試著自己調節一下,就算是,剛開始也沒有什麼,憂鬱症都是自己的思想造成的,儘量把自己的心理放開些,想開些,開朗些就會好的 憂鬱症本來就是自己憂鬱不要告訴別人的,按這個邏輯你沒有得。兒行千里母擔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不要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