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經常崴怎麼辦,腳容易崴怎麼辦?

2023-01-03 02:40:11 字數 5536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儘量不要活動,抬高患肢有利於水腫消除;傷後立即給予冷敷,48小時後給予熱敷,外用麝香壯骨膏或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雲南白藥膠囊和消炎藥,慢慢就會好轉。腳扭傷以後的急救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5. 兩天之後可以按摩和熱敷,並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拉伸。在運動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熱身。

6.外用藥酒,主要用於運動系統的損傷**。使用時,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以提高療效。

7.按摩**。3天后,可進行輕手法按摩:

(1)按摩解溪穴(足背踝關節橫紋的**,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腱之間)1min;(2)按摩崑崙穴(外踝與跟腱連線的中點)1min;(3)按摩懸鐘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後緣)1min;(4)按摩陽陵泉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中)1min。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酸脹感為度。

8.踝關節扭傷的鍼灸**。患者仰臥位或坐位,醫者在踝部施行按揉,先從患部到周圍,接著自外踝,經小腿外側至陽陵泉,重點在丘墟、絕骨、陽陵泉三穴。

然後用拇指推患部,也是從區域性向周圍推,以活血散瘀。 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原因崴到?

腳容易崴怎麼辦?

3樓:厹昕月

第一:打球前沒有做好準備運動是很容易腳崴的。 要拉拉韌帶,扭一扭腳踝。

第二:打球期間過於拼命,亂衝,也容易造成腳崴。 不要胡亂的上,上的時候用腦子想想,籃球就是一個高智商運動。

就算要摔 也儘量讓身體先著地,千萬不要用手撐,容易骨折! 第三:真的崴了後,一定不要亂弄它。

48小時內,儘量找點冰敷,讓腳迅速冷凍。 過了48小時,才用藥。

4樓:士博超

光腳跑絕對崴不哈 `~~~~ 不行你下次試哈 ·`~~·~~ o(∩_∩)o 哈哈

5樓:勢恆

哈哈 你好 我打籃球經常崴這著 我已經習慣了 呵呵

6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熱身沒有做夠的緣故!! 所以你才會經常崴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時最好穿高腰的球鞋!這樣相對來說不容易崴腳!

打籃球腳崴了怎麼辦?

8樓:手機使用者

足踝扭傷後怎麼辦呢?常見一些人先是使勁揉搓腫起來的地方,把淤積起來的血揉開搓散;接著是用熱毛巾敷,以活血消腫;最後強忍著疼痛走路、活動。但是,實踐證明這樣做是不妥當的,因為,區域性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後,會形成血腫,一般要經過24小時左右才能恢復,停止出血。

如果扭傷後立即使勁揉搓、熱敷、強迫活動,勢必會在揉散一部分瘀血的同時加速出血和滲液,甚至加重血管的破裂,形成更大的血腫。足踝扭傷之後正確的自我醫護是怎樣的呢?

第一 、要分辨傷勢的輕重。一般來講,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雖然疼痛,但並不劇烈,大多是軟組織損傷,可以自己醫治。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站立和挪步,疼在骨頭上,扭傷時有聲響,傷後迅速腫脹等,是骨折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診治。

第二 、要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遇熱而活,遇寒則凝,所以在受傷早期宜冷敷,以減少區域性血腫;在出血停止以後再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一般而言,受傷24小時後始用熱敷。

第三 、藥物**。傷處可敷消腫散,其配方是:芙蓉葉30克,赤小豆10克,芒硝粉3克,研成細末,加蜜或白酒調成糊狀,敷在患處,2-3天換1次。還可內服跌打傷藥。

第四、區域性按摩。敷藥前可按揉傷足,用雙手拇指輕輕揉動傷處,揉動方向是從足至小腿,這樣既能止痛又能消腫。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冷敷,用冰袋最好,沒有的話用進過冷水的毛巾也可,24小時內先不要貼什麼藥膏之類的,雲南白藥也不要用。不要隨意觸碰腳踝。行動時也不要運動腳踝,這樣大概一天就能消腫。

24小時候可用溫熱的毛巾敷腳踝,但仍不能隨意觸碰。

48小時候可以用些藥膏之類,由雲南白藥的話最好。

三天後可以輕輕按摩腳踝但不能用力過度,以後堅持用藥,一週之內即可痊癒。

祝你早日**!

經常崴腳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從高處跳下,以防足部突然受到內翻性暴力而損傷。

2、平時注意進行踝關節周圍肌肉力量和本體感覺的訓練。

3、運動前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運動時選擇鞋底柔軟的高幫鞋、彈力繃帶或半硬的支具。適當減少運動量。

11樓:寒晗師賢淑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

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腳經常崴 怎麼辦 求求你們了 幫幫我吧!

12樓:

你好!踝關節扭傷大多是外側副韌帶部分纖維或全部纖維撕裂傷。急性扭傷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止血、止痛;24小時以後用硫酸鎂溶液熱敷或中藥溼敷、按摩、理療、抬高患肢、藉助柺杖減輕患肢負重等方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腫脹,利於恢復。

你在半年之內反覆崴腳5次,表明韌帶損傷較為嚴重,已經無法保障踝關節活動的穩定性,繼續保守**可能效果不好。如果仍想從事籃球專業,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徹底**。

習慣性踝關節扭傷,平時可以穿高腰鞋,鞋跟外側加高1-1.5cm,保持足外翻有利於防止反覆性踝關節扭傷。參加運動前,可以用彈力繃帶包紮踝關節,有一定的防護作用,也可以用***一些的護踝。

每天晚上一次熱水泡腳是不夠的。最好買一個電暖袋,每天熱敷3-4次,白天沒有時間,睡覺時熱敷也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比賽,儘量少走路,像你這麼養是沒用的,晚上養,白天劇烈運動,又承受力了.

經常崴可能是你起跳落地的姿勢不對,或者是籃球鞋不能有效保護腳腕,換雙好點的鞋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好鞋,喬丹比較好,以前我穿科比就老崴腳,後來就改穿nike了,adidas的籃球鞋普遍踝骨兩側軟,減震的穩定性差,起不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穿***些的襪子,吸水性強的,去買個護踝,訓練時穿上,再不行就纏上繃帶,藥店都有賣的,別纏太厚也別太緊,能固定支撐踝關節限制關節的超範圍活動就行了。

15樓:囊是技術員

買雙李寧籃球鞋,穿的舒服。不要在打球了,平常慢走走,多活動一下2個星期就好了,鞋子很重要的。要還不行就去買雲南白藥,肯定管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右踝關節韌帶鬆弛了對體重的支援作用小了,所以要適當的減少活動,戴護踝,或者用繃帶把踝關節纏住再運動。也可以找有經驗的推拿師「整復」一下踝關節。

腳崴了應該怎麼辦

17樓: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18樓: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19樓:樂正元斐賴冬

然後我都用酒精燒了以後搓腳,挺好的,就是不要走路一定要休息,至少兩週。用膏藥,我崴腳兩個半月還沒好,不能負重,因為剛開始沒重視,也可吃點消炎藥

20樓:遠離高跟鞋

一定要休息,至少兩週,就是不要走路,不能負重。用膏藥,也可吃點消炎藥。然後我都用酒精燒了以後搓腳,挺好的,我崴腳兩個半月還沒好,因為剛開始沒重視,老走路了

21樓:19未央

用毛巾涼敷,熱敷會更腫,當消腫之後,再用熱毛巾敷。

22樓:成剛夫人

用涼水泡

現在天冷

你要是覺得冷的話

就用涼毛巾敷

再在外面藥店裡買一些紅花油之類的消腫的藥塗上腳腫的那幾天不要太激動

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吧自己弄的很疼

望你多保重啊

23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釐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腳經常崴著是怎麼回事?

24樓:隕落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

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腳崴了 具體請進,腳崴了,怎麼辦呢? 100

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日常生活中人們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在運動場上 踝關節損 傷 崴腳 更容易發生 崴腳是怎麼引起的?又該如何防治呢?踝關節損傷大多為踝關節內翻...

中年人腳崴了怎么辦,中年人腳崴了怎麼辦?

首先看看他的腳能不能轉動,再看看腳踝周圍壓痛是不是明顯。如果慢慢腫了在一天內可以用冰敷一下緩解腫脹。每天儘量少活動。睡覺的時候把受傷的腳墊高睡。腳墊的比頭高一點就可以了。不吃辛辣食物。能不喝酒抽菸最好。第二天開始熱敷以及塗藥。比較嚴重的只要沒有傷到骨頭也就半個月左右。輕的到晚上就不痛了。踝關節扭傷是...

踢球扭到腳,怎麼處理,踢球腳崴了怎麼辦

不是韌帶拉傷,韌帶拉傷更嚴重,應該是一般的軟組織戳傷,問題不大。但如果有舊傷的話就多休息一下,不然弄起陳舊性傷以後很惱火的!你沒有腫的話就不用用冷水敷了,直接用雲南白藥。如果感覺痛得厲害的話,先用保險液,在用普通的。用的時候先噴,然後一定要用手按摩,知道受傷的地方發熱為止,這樣大概一週就基本不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