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螢幕劃痕修復用牙膏可信嗎

2023-01-02 12:45:13 字數 4682 閱讀 7154

1樓:31渣渣

ok,假設牙膏中的摩擦劑就是二氧化矽,那麼能否能夠填充手機螢幕上的劃痕呢?通過查詢牙膏摩擦劑我們得知,在牙膏中的摩擦劑顆粒大小一般在10μm左右,一般不超過20μm,部分摩擦劑如輕質碳酸鈣的顆粒大小更是一般在1μm-3μm,而人肉眼所能見的最小尺寸大概在50μm左右,也就是說,劃痕要比牙膏摩擦劑的顆粒大得多,單憑摩擦很難讓這些顆粒牢牢地填充在劃痕中。那麼,用摩擦劑是否能磨平螢幕上的細小劃痕呢?

從牙膏常用填充劑的物理特性來看,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矽的硬度都在7左右,與玻璃螢幕的硬度相當,理論上來說,這兩種物質是有可能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的。但是,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碳酸鈣和二氧化矽都是經過處理的輕質碳酸鈣和低硬度複合二氧化矽,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人的牙釉質的莫氏硬度為5-6左右,因此牙膏行業標準規定了,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物質莫氏硬度應小於5,一般認為,牙膏摩擦劑的莫氏硬度在4左右是比較適合的,因此牙膏是無法打磨莫氏硬度更高的玻璃螢幕的。為什麼會有網友會這麼想呢?

這或許是因為某牙膏廠商的一則廣告:試驗人員用其他品牌的牙膏在一塊有機玻璃板上摩擦後在顯微鏡下觀察發現了許多細小的劃痕。但是,對牙膏廠商來說,他們有一種叫做牙膏硬度計的專門裝置檢測摩擦劑硬度,測試方法就是用取5克牙膏在載玻片上摩擦100次,如有留下痕跡則表明不合格。

由此可見,拿廣告來當做證據確實不是那麼靠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用牙膏打磨的時候,如果環境或者打磨工具(如眼鏡布)上有細小的沙粒(莫氏硬度=7)等雜質,反而容易將螢幕打磨得更花。

有網友用牙膏打磨螢幕反而更花,就是因為當中摻入了雜質所致。 俗話說得好: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雖然我們已經分析了牙膏為什麼無法修復螢幕劃痕,本著嚴謹的態度,我們還是來做個試驗吧。為方便拍攝,我們專門拆開了一塊ipad的螢幕;圖中ipad上的黑色圈圈的地方是我們在螢幕上找到的一條劃痕,並用黑色水性筆在ipad螢幕的背面將劃痕的位置圈了起來。我們用微距的鏡頭拍攝這張**,大家可以看到一條很明顯的劃痕接著塗上牙膏用手指將牙膏在有劃痕的地方進行摩擦大概一分鐘的樣子,將摩擦過牙膏的ipad螢幕用水洗乾淨,這是將牙膏洗去之後的螢幕讓我們慢慢將螢幕上面的水用紙巾吸乾接下來···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到底還會不會有劃痕呢?

還會不會有呢? 很遺憾,劃痕還存在結論:無論怎麼實驗,牙膏都無法修復手機螢幕的劃痕。

2樓:

不可信通過查詢牙膏摩擦劑得知,在牙膏中的摩擦劑顆粒大小一般在10μm左右,一般不超過20μm,部分摩擦劑如輕質碳酸鈣的顆粒大小更是一般在1μm-3μm,而人肉眼所能見的最小尺寸大概在50μm左右,也就是說,劃痕要比牙膏摩擦劑的顆粒大得多,單憑摩擦很難讓這些顆粒牢牢地填充在劃痕中。

從牙膏常用填充劑的物理特性來看,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矽的硬度都在7左右,與玻璃螢幕的硬度相當,理論上來說,這兩種物質是有可能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的。但是,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碳酸鈣和二氧化矽都是經過處理的輕質碳酸鈣和低硬度複合二氧化矽,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人的牙釉質的莫氏硬度為5-6左右,因此牙膏行業標準規定了,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物質莫氏硬度應小於5,一般認為,牙膏摩擦劑的莫氏硬度在4左右是比較適合的,因此牙膏是無法打磨莫氏硬度更高的玻璃螢幕的。

3樓:人品至上

假設牙膏中的摩擦劑就是二氧化矽,通過查詢牙膏摩擦劑我們得知,在牙膏中的摩擦劑顆粒大小一般在10μm左右,一般不超過20μm,部分摩擦劑如輕質碳酸鈣的顆粒大小更是一般在1μm-3μm,而人肉眼所能見的最小尺寸大概在50μm左右,也就是說,劃痕要比牙膏摩擦劑的顆粒大得多,單憑摩擦很難讓這些顆粒牢牢地填充在劃痕中。

用摩擦劑是否能磨平螢幕上的細小劃痕,從牙膏常用填充劑的物理特性來看,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矽的硬度都在7左右,與玻璃螢幕的硬度相當,理論上來說,這兩種物質是有可能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的。但是,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碳酸鈣和二氧化矽都是經過處理的輕質碳酸鈣和低硬度複合二氧化矽,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人的牙釉質的莫氏硬度為5-6左右,因此牙膏行業標準規定了,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物質莫氏硬度應小於5,一般認為,牙膏摩擦劑的莫氏硬度在4左右是比較適合的,因此牙膏是無法打磨莫氏硬度更高的玻璃螢幕的。

這是因為某牙膏廠商的一則廣告:試驗人員用其他品牌的牙膏在一塊有機玻璃板上摩擦後在顯微鏡下觀察發現了許多細小的劃痕。但是,對牙膏廠商來說,他們有一種叫做牙膏硬度計的專門裝置檢測摩擦劑硬度,測試方法就是用取5克牙膏在載玻片上摩擦100次,如有留下痕跡則表明不合格。

由此可見,拿廣告來當做證據確實不是那麼靠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用牙膏打磨的時候,如果環境或者打磨工具(如眼鏡布)上有細小的沙粒(莫氏硬度=7)等雜質,反而容易將螢幕打磨得更花。有網友用牙膏打磨螢幕反而更花,就是因為當中摻入了雜質所致

牙膏真的可以修復螢幕小劃痕嗎

4樓:科學闢謠

通過調查發現,宣稱牙膏能夠修復螢幕劃傷的說法主要有兩種依據:1、牙膏中的摩擦劑可以磨平細微劃痕,因此,牙膏中含有的大量摩擦劑可以將手機螢幕上的細微劃痕磨平修復;2、牙膏裡含有的含矽物質能填充劃痕。

首先,我們知道: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由摩擦劑、保溼劑、表面活性劑、增稠劑、甜味劑、防腐劑、活性新增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牙膏膏體的摩擦劑含量為20%-50%。牙膏中含有細小的摩擦劑等顆粒物,通過摩擦將牙齒表面的牙垢去除。

不同的牙膏會使用不同的摩擦劑,而我國多數會使用碳酸鈣、磷酸氫鈣、氫氧化鋁和水合矽石(二氧化矽)作為摩擦劑。理論上來說,前三者的莫氏硬度為2~3,低於玻璃螢幕的硬度,無法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二氧化矽的莫氏硬度都在7左右,與玻璃螢幕的硬度相當,一定程度上是可能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的。

不過事實上,因為人的牙釉質的莫氏硬度為5-6左右,所以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碳酸鈣和二氧化矽也自然都是經過處理的輕質碳酸鈣和低硬度複合二氧化矽,莫氏硬度小於5,一般在4左右。而目前手機螢幕多為玻璃螢幕,且手機螢幕玻璃的莫氏硬度大於5,因此牙膏自然無法有效地修復螢幕。

其次,牙膏中的摩擦劑顆粒大小一般在10m左右,一般不超過20m。部分摩擦劑,如輕質碳酸鈣的顆粒大小更小,一般在1m-3m,而人肉眼所能見的尺寸大概在50m以上。也就是說,劃痕要比牙膏摩擦劑的顆粒大得多,單憑摩擦很難讓這些顆粒牢牢地填充在劃痕中,也就無法有效地修復手機螢幕中的劃痕。

值得注意的是,在用牙膏打磨時,如果環境或者打磨工具(紗布或者眼鏡布)上有細小顆粒物等雜質,反而容易將螢幕打磨得更花,進一步導致螢幕受損。因此,用同樣帶有摩擦屬性的牙膏補修螢幕,只能越補越花。

再次,牙膏中由於成分複雜,表觀性狀上呈現白色不透明膏體,即便牙膏可能填補劃痕,僅僅也只是填充而已。牙膏中的含矽物質無法與手機螢幕的矽材料發生化學作用來實現螢幕劃痕修復。更重要的是,當牙膏填充到螢幕劃痕中後,會讓螢幕透明度降低,反而不利於視力健康。

綜上可知,利用牙膏修復手機螢幕劃痕是難以實現的。

5樓:位元網

越來越多的智慧手機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必備之品。從4.0英寸到全面屏手機,手機螢幕也越來越大,大螢幕有大螢幕的好處,但大螢幕也有煩憂之時,那就是當螢幕出現了小劃痕時,換新的不划算,不換又影響美觀。

這個時候,很多人就開始在網上尋找各種修復螢幕小劃痕的方法。其中被推薦最多的方法就是:用牙膏修復螢幕小劃痕。

那麼,這樣做究竟靠譜嗎?牙膏真的可以修復螢幕小劃痕嗎?

真相:牙膏並不能修復螢幕小劃痕,相反還會使劃痕更加嚴重

為什麼說牙膏可以修復螢幕小劃痕呢?按照網友的說法,因為牙膏裡有含矽物質,能起到填充劃痕的作用,加上牙膏裡的摩擦劑可以磨平細微劃痕,所以最終可以修復螢幕小劃痕。如果不認真分析,網友的話還是挺在理的,但是,經過仔細查詢對比、試驗研究之後才發現:

牙膏並不能修復螢幕小劃痕。

首先,從牙膏所含成分來看,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保溼劑、表面活性劑、增稠劑、甜味劑、防腐劑、活性新增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

牙膏裡的摩擦劑顆粒大小一般在10μm左右,一般不超過20μm,部分摩擦劑如輕質碳酸鈣的顆粒大小更是一般在1μm-3μm,而人肉眼所能見的最小尺寸大概在50μm左右,也就是說,劃痕要比牙膏摩擦劑的顆粒大得多,單憑摩擦很難讓這些顆粒牢牢地填充在劃痕中。

那麼,用摩擦劑是否能磨平螢幕上的細小劃痕呢?從牙膏常用填充劑的物理特性來看,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矽的硬度都在7左右,與玻璃螢幕的硬度相當,理論上來說,這兩種物質是有可能對螢幕起到打磨作用的。

但是,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碳酸鈣和二氧化矽都是經過處理的輕質碳酸鈣和低硬度複合二氧化矽,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人的牙釉質的莫氏硬度為5-6左右,因此牙膏行業標準規定了,充當牙膏摩擦劑的物質莫氏硬度應小於5。一般認為,牙膏摩擦劑的莫氏硬度在4左右是比較適合的,因此牙膏是無法打磨莫氏硬度更高的玻璃螢幕的。

此外,在用牙膏打磨的時候,如果環境或者打磨工具(如眼鏡布)上有細小的沙粒(莫氏硬度=7)等雜質,反而容易將螢幕打磨得更花。

這麼說來,從理論上來看,牙膏不能修復螢幕小劃痕,那麼,實際情況又如何呢?有記者因此做了實驗,按照一系列流程下來發現,牙膏並不能修復螢幕劃痕。

所以說,不論是從理論而言,還是從試驗來看,牙膏能夠修復螢幕小劃痕這一觀點是站不住腳的。

6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用牙膏能修復手機螢幕劃痕嗎?

拋光膏能不能把iphone4s金屬中框的劃痕消除?

7樓:斜陽紫煙

看劃痕深度,如果很明顯而且手指能感覺到就不易清除

實驗:牙膏真的能修復手機螢幕劃痕嗎

8樓:

牙膏不可以修復手機螢幕劃痕的。

原理非常簡單,牙膏中包含細小顆粒,並且通過摩擦力去除了牙齒表面的牙垢。手機螢幕刮擦是由摩擦引起的。儘管牙膏可能會留下劃痕,但螢幕頂部會減少,這不利於眼睛健康。

而使用具有摩擦特性的相同的牙垢修復篩網,您只能製作更多的花朵。

iphone4s換屏後觸控部分失靈,螢幕退回去了說排線讓我弄

自認倒黴吧。這種事說不清楚。他賴你。你賴他 這個什麼問題已經不重要了,壞了不是你說的,他想怎麼說,你也沒辦法,這種問題都是通病了 iphone4明明是排線壞了 螢幕部分不靈其他好好的 去修的時候我說給我換個排線 手機螢幕部分失靈 1 可能是手機系統的問題,建議升級至最新版本。2 可能是手機螢幕的問題...

iphone4s不能正常開機充電時螢幕一直出現蘋果標誌是怎麼

顯示充電標誌說明電源已接通,不能開機說明充電未充進去。iphone蘋果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對於非原裝充電器,容易出現充不進電,由於充電器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一個合格充電器即可。3 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電 4...

想買iphone 4s,求助

1.聯通版的也是 版,即可以以更低的 購機或者是0元購機,但是要簽署合同每月消費多少元,而這種契約要持續兩年差不多,所以不合算。聯通的手機雖然也有保障,但我建議你去蘋果 買更有保障,因為聯通又不是專門賣手機的。2.siri又不是人,你的英語可以練嘛。8g的不夠用。我認為買4s好,不過要注意一下,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