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臺式電腦和筆記本連線起來互相傳送資料

2023-01-02 09:05:10 字數 4427 閱讀 6402

1樓:

方法很多,用交換機,或是直接用網線,只是網線頭的接法不同,還可以用lpt線,總之方法很多,最省事的,用交換機,路由器吧。

2樓:

都接在路由器上 共享 就可以了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傳輸資料?

3樓:月亮愛你

1、將要傳輸資料的2臺電腦通過網線直連,網線使用直通線(線序相同)即可。連線網線後確認網線指示燈有在正常閃爍,表示網路硬體連線正常。

2、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

3、在網路控制介面,點選【本地連線】。

4、在本地連線狀態頁面,點選【屬性】。

5、點選【internet協議版本】。

6、設定ip地址, 一般可以設定192.168.1網段的地址。使用同一步驟設定另一臺電腦的ip地址,注意需要和前一臺電腦使用同一網段的ip地址, 但地址不能相同。

7、開啟要傳輸的資料夾。右鍵開啟屬性視窗。

8、選擇共享,進入共享設定。

9、選擇新增新的共享使用者,可以新增everyone使用者。

10、新增使用者後點選【共享】,啟用共享功能。

11、提示共享已設定成功。

12、在另一臺電腦中的命令列中輸入ip地址或者計算機名稱,就可以顯示已經共享的資料夾名稱。

13、進入共享資料夾後就可以拷貝或貼上要傳輸的資料了。

4樓:陳mc樂園

將臺式和膝上型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第一臺電腦的設定  一:開啟設定面板選項

第二臺電腦同樣開啟設定項

第二臺電腦,下一步開啟cmd 命令然後ping一下第一臺電腦。鍵盤 按「windos鍵+r」 然後輸入cmd 命令,回車。

如和右圖一樣也有時間返回,說明兩臺電腦連線成功了。

然後按圖中的順序點選操作。

出現下面的對話方塊:

第二臺電腦開啟我的電腦後輸入地址訪問

進入第一臺電腦的共享的資料夾

參考資料

如何將臺式電腦和筆記本連線起來互相傳送資料??

5樓:

買個直連的網線,做個簡單的區域網,然後把要拷貝的檔案共享,就可以拷貝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電腦市場買一根行動式的交叉線,可伸縮,分別插入兩臺電腦網絡卡就行了

怎麼把桌上型電腦和膝上型電腦連線,進行資料交換!

7樓:老魘

兩個電腦都有網絡卡吧?想辦法找一個交叉網線,直接連線兩臺電腦就可以了,這也是速度最快的網路連線,因為沒有中間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藉助路由器,組建個區域網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網線連就是了,不過網線和普通的網線不一樣,有一邊要反序!

或者用交換機連。

10樓:來自大聖寺塔大膽的硃砂梅

做一個交叉線 共享

怎樣直接在桌上型電腦和膝上型電腦之間實現檔案傳輸

11樓:左耳清牛

可以的,如果你的都有網絡卡的話,可以做成小網,這樣就可以把2臺計算機聯在一起了。直連就可有了。

12樓:

可以 不過網線的水鏡頭接線要是電腦跟電腦連的 不是電腦跟hub連的那種

13樓:小馬鬥世

可以但是保證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都有網絡卡(現在基本都板載了)去電腦市場買一根

雙機對連線

把ip地址設定成192.168.0.0

192.168.0.1

14樓:

直接用機對機連的網線,去電腦城買根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臺機器處於同一區域網內,設定某臺機器上的檔案共享,通過網路來實現檔案的相互傳輸;

通過遠端桌面來實現檔案傳輸;操作:開始-執行-mstsc-輸入對方機器的ip地址-點選左下角的選項-點選本地資源-詳細資訊-驅動器前面打勾-點選連線,遠端桌面登陸以後,開啟我的電腦,下拉可以看到訪問機的碟符資訊,複製貼上需要的檔案就可以了;

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常用的,就是用qq來實現檔案傳輸;

如果兩太pc機都不能上網,可以嘗試做一根對等網的網線,線序是這樣: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做好以後分別插入兩臺pc機的網口,然後設定許可權就可以互相訪問傳輸檔案了。

p.s以上123條都需要網路支援,選擇4不需要網路支援即可實現。

16樓:

可以的,只要你的機器都有網絡卡,而且網線是機對機的網線,連線上就可以了.設定一下ip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連線可以相互傳送資料嗎?

17樓:吳昊

用網線的交叉線連線兩臺電腦的網絡卡就可以互相傳送資料。

18樓:風雲七零後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相互傳送資料需要建立區域網,如果同在一臺路由器或交換機下可以通過路由器交換機建立,如果沒有則需要一條雙機直連網線來建立。

建立的方法:

1、設定工作組,兩臺工作組必須相同,計算機名不能相同;

2、開啟guest賬號;

3、xp系統需要新增區域網協議(netbios和ipx/spx),win7系統不用;

4、設定需要共享的檔案。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之間如何傳輸資料?

怎樣才能將臺式電腦裡的資料傳到膝上型電腦裡

19樓:肥仙女

1、開啟qq,面板最上面有郵件的圖示,點選,進入qq郵箱。

2、進入qq郵箱,最左側面板最下面「檔案中轉站」。

3、看到右側藍色按鈕「上傳」,點選。

4、選擇想上傳的檔案,點選開啟。(最好使用壓縮包。)5、檔案已上傳完畢,在中間部分可看到。

20樓:行在月夜

兩臺電腦間實現資料遷移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在【新電腦】上安裝【360換機助手】,安裝完成後直接執行,點選【這是新電腦】:

3、在【舊電腦】上同樣安裝「換機助手」,這次點選【這是舊電腦】這個圖示選項:

4、點選【連線此電腦】:

5、點選連線後會出現輸入驗證嗎介面,這個驗證碼就是剛才需要記住的四位驗證碼,直接輸入即可:

6、選擇完需要轉移的檔案資料或軟體程式後,點選【開始遷移】即可開始轉移。傳輸期間儘量不要操作電腦,建議在不需要操作電腦的時間段進行遷移,可以保證遷移的穩定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多種,估計合適你的就1種,但是我既然打字了就多少都說下吧!以便別人借鑑

1:要求電源,a-b接法網線一根(不是普通用a-a,b-b那種),連線2臺電腦,這樣就可以傳輸了

2:把筆記本硬碟掛接到桌上型電腦上,用光碟機啟動進pe或者dos系統直接拷貝。此種速度最快。

3:2臺電腦正常上網。各開一個qq,直接用qq傳送檔案(資料夾也行),區域網內速率大約10m每秒不算慢的。合適你用。

22樓:

弄根網線直接從主機連到本上,然後設定一下ip 讓它們在同一網段就行,譬如說:ip 192.168.

0.12 子網掩碼預設就行 閘道器:192.

168.0.1 另外一臺ip 192.

168.0.13 子網掩碼和閘道器同上,再把你的200g的資料共享下 直接copy過來就行了!

23樓:甄高逸

這樣的。

你用網線通過路由器幫臺式與筆記本連線起來

每臺上登入一個qq

然後通過qq直接傳檔案

一般路由器傳的話可以好幾m/s的傳輸速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筆記本硬碟取下來,直接拷進去吧,筆記本硬碟很好取下來的。是單獨的倉。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根交叉線,直接連線兩臺電腦,用飛信來傳檔案,超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連到筆記本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wifi的話 用飛鴿傳書軟體 不錯

28樓:情緣憶夕

200g你傳到天荒地老吧。

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筆記本怎麼和其他電腦連線,傳送檔案

29樓:喵喵偉

一根網線,在網路設定中將ip地址改為一樣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建無線網路傳輸

31樓:平安小女孩

可以通過無線上網來解決

如何將多塊太陽能電池板連線起來給手機充電

太陽能電池板發出的電是不穩定的,受日光照射角度 強弱 陰雨天 而影響非常大,輸出電壓很不穩定,手機充電需要穩定的5v直流電壓。如果使用太陽能電池板發出的電為手機充電,必須配置合格的穩壓電源模組,將多塊串聯的太陽能電池板發出的電穩定在5v左右,再通過專用輸出介面為手機充電。為提高太陽能電池板的充電效率...

怎樣把膝上型電腦和電視機連線起來一起用

用一條vga線,一頭接筆記本,一頭接液晶電視機,然後按筆記本的切換螢幕功能鍵,你的液晶電視機就會顯示出影象了,其實原理和你去會議室用投影儀是一樣的。首先看你的筆記本和電視都支援些什麼埠,如vga,hdmi,s video等,如果有相同的,只要買根線連線起來,筆記本和電視都切換一下就行,如果沒有相同的...

用HDMI線把電腦和電視連線起來,怎麼防止燒壞

只要都在關機的狀態下連線一般就不會有問題,如果還不放心就把電腦和電視的電源都斷開,等連線好了再接電,再有,現在的電子裝置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嬌貴,只要避免大電流衝擊就沒事!把電腦機箱接地可以的。萬無一失。膝上型電腦hdmi連線電視,電視主機板燒燬,怎麼解決?hdmi 訊號都是低 bai壓,安理說不會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