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文科數學

2023-01-02 04:40:11 字數 784 閱讀 5785

1樓:數學

很簡單,兩個字——踏實,首先文科的數學肯定不難,只要踏踏實實,上課認真聽講,每天做點題目,找出錯誤的題目,看看是哪兒除了問題(是集合還是函式),然後在對症下藥,每天解決一兩個問題,到高考你就沒有問題了。

2樓:

首先,你應該先從心裡上接受數學,不要害怕,我上高一時數學很少及格,總是害怕做數學題,但經過我的努力我高考最後120多分。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學習方法,你應該很系統的記筆記,高三老師的筆記都是很有條理的,然後吧每次的錯題也都整理到本上,考前,這些錯題都是你寶貴的經驗。

還有,你在上面也提到了,有些題不是不會,可能就是心裡上有些不自信,所以就沒繼續往下想,不然很可能就做出來了。記住一定要細心哦~~~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失分點。

最後要懂得捨得,如果最後的大題太難,就把簡單的能作對的都檢查了,不要在難題上浪費太多時間

加油哦~~~希望你能高考成功~~~o(∩_∩)o哈哈~

3樓:在回憶裡想你

上課時間很重要,我上高中的時候,班裡很多同學很努力,讓我鬱悶的是,她們喜歡晚上看書,上課睡覺。我覺得很傻,如果底子不好,一定要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去解決它,而不是不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自己定位,找到自己水平在什麼位置,是現實中的位置,不是你的目標!!

然後平時成套的作題,

最好和你的老師談談,那畢竟是你的老師,

5樓:

我數學壓根就沒好過 無奈~!~

怎麼學好文科數學

我當初也是學的文科,就是因為這個讓人惱火的數學。學習是屬於 內外兼修 的過程,自己肯定要牢記基礎知識點,學會舉一反三,向外看呢,要與學科老師建立良好關係,多學多問,同時與班上數學成績教好的同學多交流學習,部分的 拿來主義 很重要,再有就是還要多與自己數學成績相近的同學交流,情況相近,自有可學習之處。...

怎樣學好文科,怎樣才能學好文科?

文科的學習要持之以恆 首先,對於文科你要建立興趣在讀書上面,並且習慣每讀完一冊書去複述一遍書上的內容,然後結合書上的語言模式寫一篇讀書筆記,這不僅僅可以將所讀的內容深刻記憶,跟重要的是借這樣的機會養成總結精華的能力,當能力養成時學習文科的思維也就出來了!其次,當思維養成後就多去讀一些相對精華的東西,...

咋樣學好文科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