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7824做穩壓電路,輸出保證在24V

2023-01-02 00:05:14 字數 2794 閱讀 7654

1樓:匿名使用者

7824是串聯穩壓電路,其輸入和輸出之間要有2~3v的壓差,你的輸入在22~26v之間變化,26v時還可以工作,22v時肯定不能輸出24v,建議你用dc-dc的開關穩壓電路。

求一個輸出24v的穩壓電路

2樓:love小肥羊羊

該電路除電流稍小點外完全符合你的要求,如果給317加大的散熱電流可以達到2.2a左右。

3樓:陳家村沒有鐵匠

調節r16到你想要的電壓值

用7824做穩壓輸入30v輸出26。不合24v 。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的7824輸出肯定是24v。

你可以檢查一下,地線是否共用

5樓:l清燉鯊魚

在額定負載範圍內,輸出可能比24v少點,也可能多一點,都是相對穩定的輸出電壓,有誤差是正常的,空載情況下有的偏高,有的偏低,如果超過額定負載也會影響輸出電壓

6樓:思考

你帶上負載試試,有時空載電壓控制不好,但帶負載正常。

如何設計24v,200w直流穩壓電源電路

7樓:王玉祟

這個我覺得是電源的輸出功率不夠造成的。

電機轉速的增加,可以看成電機需要得到的能量要增加,而電機得到的能量是由電源提供,當電源的輸出的能量(也就是功率)不足以滿足電機的需求時,電源為了提供足夠的能量(功率)給電機,電源就會自動的把電源的輸出電壓拉下來,而換做以提高電流的形式來輸出足夠多的功率給電機。所以這裡面涉及到功率匹配的問題,當然電源的電流不能無限的增加!這種情況也是不允許出現的!

解決方法:1 、提高變壓器的功率。

2、如果在要求不是很高的場合,我建議你不要這樣去使用7824,在你電機轉速增加時(工作一段時間),如果你不信,你就去觸控一下7824或者變壓器,其中的一個一定很燙。所以需要重新設計電源,或者把7824換了!

3、你可以考慮低電壓大電流的驅動方法,目前這種方法很流行,但前提條件是你的電機要能夠承受的了

直流24v150w穩壓電路。

8樓:姓王的

壓差才2v,電流達6a,這個電路有些困難。

30v直流電源加上7824能當24v穩壓電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7824最大電流1,5a、需裝上散熱片、工作電流小於1a可以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流不很大的情況下,30v輸入,用7824做穩壓器件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輸出電流較大,就要加散熱片,或者改用開關穩壓器。

另外7824的輸出端對地要加濾波電容以抑制自激振盪,否則7824很難正常工作;在7824的輸入端對地也要加一隻輸入濾波電容(容量要大於輸出濾波電容),作用是防止30v輸入斷電時出現電壓倒置而損壞7824。

11樓:匿名使用者

30v直流電源加上7824 可以當24v穩壓電源 。一般散熱器就行,電流別超7824規定的

12樓:上春兒

能。不過要加散熱片。

使用三端穩壓管7824得到電壓作為電源,其輸出電流為1a,可我的負載需要額定電壓24v、額定功率50w

13樓:蒲陽遊子

這個啊,我原來做過的,50w的電磁線圈。

樓上有人

回答的對的,我告訴你具體的做法吧。用的擴流管是d1047.b極接到7824的輸出。

c極接電源正極。e極輸出就是24-0.7v。

這個0.7v的壓降應該沒有影響吧,如果有影響的話,你可以在7824的接地腳上串接一個1n4007.這個7824輸出的就是24.

7v。d1047輸出的就是24v了。不過這個的保證1047有足夠的散熱面積。

用別的大功率管也可以,但是放大倍數不能太低,否則。電壓容易隨負載波動。

還有就是在7824的輸出對地最好**100uf的電容。

原理嘛,就是射極跟隨器。三極體e級輸出電壓跟隨b極電壓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三極體擴流啊!給你上個圖看看.

15樓:行者

用三個7824並聯使用,處理好散熱板接觸面,塗上導熱矽脂,在每一個7824輸出端串聯0.5ω/2w電阻。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裝大功率三極體進行擴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方法是通過外加三極體擴流的方法,另一種方法是換開關電源,我覺得第二種比較好,第一種方法,三極體功耗大。

我想做一個整流電路,輸入是220v交流電,輸出是24v直流電

18樓:

需變壓器輸出18v,整流二極體用in4000系列的,將電阻換成470uf以上的電解電容,這樣直流輸出約為24v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220v交流電壓變成24v直流電壓不能直接整流,要先用變壓器降壓到交流18.5v左右,然後進行橋式整流和濾波,就得到24v的直流電壓(略帶交流紋波)。如果你要求高質量很穩定的24v直流電壓,就要先降壓為交流21v,然後整流濾波,最後用7824穩壓。

20樓:春仁尹鸞

這個要看你選擇環形變壓器鐵心還是方形變壓器鐵心,自己做的話東西齊全可以動手,要是什麼都現買的話還不如直接買個成品,雙12v的也是單24v。

小妹想請教L7824的穩壓電路圖

把這幅圖裡面的vxx 換成l7824 左面在並聯上一個電容用於濾波 就行了 直接接到你的整流電路後面就行了 l7824穩壓塊接法 1腳接輸入正電壓,2腳接地,3腳是輸出。輸出對地要接電容,電容容量大小要根據輸出電流而定,一般從幾百微法到幾千微法。輸入對地也要接電容,容量應該稍大於輸出電容以防止斷電後...

這是串聯穩壓電路,怎麼算輸出電壓的調節範圍 怎麼理解

in4734a 典型值是5.6v。我們就假設這個穩壓管電壓為vz,假設串入r4中的電阻為a,根據運放特性,我們知道vo 3vz 1 a 其中a變化為0 1,那麼輸出電壓範圍就是3vz 1.5vz。in4737穩壓值5.6v。要使電壓比較電路能正常工作最低取樣電壓就是5.6v。電位器和分壓電阻都是1k...

用7805做穩壓電源,輸出12V,0 5A,變壓器如何選擇

用7805做穩壓電源,輸出12v,0.5a,變壓器次級輸出電壓應該大於14v,小於40v。使用7805三端穩壓器,製作輸出電壓為12v的穩壓電源,要求輸入電源電壓高於輸出電壓2v以上,這是因為三端穩壓器在穩壓過程中,存在2v左右管壓降,輸入電壓也不能大於7805本身器件的耐壓。所以應選擇電源變壓器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