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腳抽筋是不是缺鈣,中學生睡覺時腿抽筋咋回事,怎樣解決

2023-01-01 23:45:18 字數 2477 閱讀 3863

1樓:疆哥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2樓:321幫幫你

腿抽筋如果無外傷無疲勞性腿痛,可能是有生長痛。生長痛是一種缺鈣症狀,是由於孩子的身長增加迅速,兒童骨骼生長迅速,而四肢長骨周圍神經、肌肉、肌腱生長相對較慢,鈣質補充不足因而產生牽拉痛。

生長痛最常見的發生部位在膝、小腿和大腿的前面,偶爾會在腹股溝區,疼痛一般在關節以外的地方。典型的是雙側疼痛,也有一側疼痛的。

生長痛主要是肌肉疼痛,而不是關節或骨骼的疼痛。疼痛的部位也不會有紅腫或發熱的現象。

生長痛最大的特點就是幾乎都在晚上發生。但是不要忽略了白天。白天時由於孩子的活動量比較大,就算感到不舒服,孩子也可能因為專注於其他事物而不易察覺。

等到夜裡身心都已放鬆下來,準備要好好休息時,「疼痛」的症狀就會讓孩子感到特別不舒服,甚至難以忍受。而且是無外傷、無疲勞引起的腿部關節肌肉痛。

對於生長痛,補鈣或按摩、熱敷會有改善疼痛。

3樓:向世界摸索

青少年在發育期間需要大量鈣,大多數是抽筋,我也是這補鈣幾個星期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缺鈣可以引起抽搐。但是不能單純補鈣。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如果頻度大,建議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持續時間長可以先補充些鈣,如果只是偶爾可能是累的

6樓:樂笑夕夕

是你太累的原因 ,需要補充營養和放鬆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鈣的表現,抽筋是身體缺鈣的強烈訊號,它是肌肉痙攣性收縮所致。

身體缺鈣時,血鈣會發生短暫的波動,血鈣偏低,會使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大,使大量的鈣離子進入骨骼肌細胞,這就發生了肌肉痙攣性收縮。

建議:早上喝牛奶,晚上直接補充鈣元素600-800 毫克(),有條件每天晒晒太陽,或直接補充維生素d3 400-1000國際單位制。每天晚飯後散步20-30分鐘。

維生素d3可以幫助鈣吸收,提高免疫力。鈣元素有很好的鎮靜和鎮痛作用,可以改善和提高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況。它肯定對你有幫助。

缺鈣,會引起諸多的不適,包括疼痛、抽筋、出汗、睡眠差等。補鈣可以緩解和消除這些不適。

8樓:小張的養生日記

腿腳抽筋都是缺鈣麼?坦言:引起抽筋的,還有這五個因素

中學生睡覺時腿抽筋咋回事,怎樣解決?

9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我的腳抽筋是缺鈣嗎?

10樓:聯拍**

您好!不排除這個原因,因為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建議可以去醫院看看,或者直接買點鈣片吃,希望您早日**!

腳抽筋是不是缺鈣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但不一定是缺鈣

12樓:舜顏

是缺鈣的表現,建議補充液體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時間隔斷抽筋為正常現象!

時常性,是缺鈣的表現。喝ab鈣,對您會有幫助!少喝飲料尤其是可樂。

14樓:無語擱淺

是缺鈣表現的一種,不一定就是缺鈣。人的身體是一個互相關聯的整體。

腿抽筋一定是缺鈣嗎?

中學生書目,中學生推薦書目

1 西遊記 吳承恩 2 水滸 施耐庵 3 朝花夕拾 魯 迅 4 駱駝祥子 老 舍 5 繁星 春水 冰 心 6 魯濱孫漂 流記 英 笛福 7 格列佛遊記 英 斯威夫特 8 名人傳 法 羅曼 羅蘭 9 童年 俄 高爾基 10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俄 奧斯特洛夫斯基高中課外閱讀推薦書目 20部 1 論 語 ...

中學生抑鬱,不是症

有作業的時候就安心做你的作業,沒作業的時候能出去打打球,散散步,現在可以在週末去踏青了,回來後你會發現你改變了自己,吃飯時能多吃點帶顏色的蔬菜,或者直接買幾粒維生素b來吃幾天試試,可以改善你的這種情況的,不過你要徹底改變這種狀況,你得靠自己的控制力,你是個大孩子了吧,應該可以做到的噢,相信你 你好,...

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

家風家規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向來重視家教。歷史上見諸典籍的家訓並非鮮見,為後人稱頌的也很多。而 不成文 也是我國家規家訓的一大特點,成為日常生活行為規範的有機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家風家訓中的精華融入新的道德建設中,許多膾炙人口的家訓,已經是 家家之訓 形成家家之風。家風是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