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寒可以吃金嗓子嗎

2023-01-01 18:30:22 字數 494 閱讀 8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脾胃虛寒是同脾陽虛,因飲食失調、過食生冷、勞倦過度、或久病或憂思傷脾等所致。金嗓子作用是清熱利咽,脾胃虛寒者慎用,建議你用鮮姜、白糖治脾胃虛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2樓:丶軟弱

不好,像西瓜霜以及金嗓子都是良性藥物 脾胃虛寒者慎服。 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萊、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胃寒可以喝牡丹花蕊茶嗎,脾胃虛寒可以喝牡丹花茶嗎

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導致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增多,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心與小腸互為表裡,為小腸運化提供能量,食物下不去,腸道負擔加多些,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採點苦菜煮水,加紅糖,苦菜原產地江蘇灌南,頭狀花序頂生,花冠紫色,平時宜少吃多餐,少吃辛辣油膩之...

脾胃虛弱可以吃羊肉嗎,脾胃虛弱能吃羊肉補嗎

胃不好可以吃羊肉。羊肉有暖胃的功效。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同時還含有維生素bi b2及礦物質鈣 磷 鐵 鉀 碘等,營養十分全面 豐富。食療功效 食 羊的脂肪溶點為47.而人的體溫為,所以吃了羊肉後脂肪也不會被身體吸收,不會發胖。羊蠍子的骨髓更是上品,能強筋骨,治腰膝痠軟 筋骨痛等症。羊肉歷來被...

這些症狀,說明我是什麼體質?是脾胃虛寒嗎

你這個和脾胃虛寒一點關係都沒有,大量喝水說明你是熱證,食量偏大體形消瘦口腔有異味都是胃火的問題,胃火旺盛消谷善飢,胃火燻蒸,口腔有異味就不奇怪了,口腔潰瘍也是胃火的典型症狀,睡眠不好易醒多夢也是胃火擾神導致的。你可以考慮用下這個方子 藥物 蒼朮五斤 9克 厚朴 姜制 6克 陳皮 去白 9克 各三斤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