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多項式4m(a 2) 9(2 a)分解因式

2023-01-01 13:00:15 字數 3620 閱讀 6781

1樓:丶丨鑫

4m²(a-2)+9(2-a)

=4m²(a-2)-9(a-2)

=(a-2)(4m²-9)

=(a-2)(2m+3)(2m-3)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團隊為您答題。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將多項式m²(a-2)+m(2-a)分解因式等於

2樓:匿名使用者

m²(a-2)+m(2-a)= m(m-1)(a-2)

3樓:匿名使用者

=(a-2)(m²-m)

=(a-2)m(m-1)

4樓:

=m²a-2m²+2m-ma

5樓:

m(m-1)(a-2)

將多項式4(a-b)^-12(a^-b^)+9(a+b)^因式分解的正確結果是

6樓:匿名使用者

[2(a-b)]^2-2*6(a-b)(a+b)+[3(a+b)]^2

=[2(a-b)-3(a+b)]^2

=(-a-5b)^2

=(a+5b)^2

7樓:丶丨鑫

4(a-b)²-12(a²-b²)+9(a+b)²=[3(a+b)]²-2×[2(a-b)][3(a+b)]+[2(a-b)]²

=[3(a+b)-2(a-b)]²

=(a+5b)²

8樓:我不是他舅

原式=[2(a-b)]²-12(a+b)(a-b)+[3(a+b)]²

=[2(a-b)-3(a+b)]²

=(a+5b)²

因式分解:m3(a-2)+m(2-a)

9樓:匿名使用者

=m³(a-2)-m(a-2)

=m(a-2)(m²-1)

=m(a-2)(m+1)(m-1)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m³(a-2)+m(2-a)

=m³(a-2)-m(a-2)

=m(a-2)(m²-1)

=m(m-1)(m+1)(a-2)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式=m3(a-2)-m(a-2)=m(a-2)(m2-1)=m(a-2)(a-1)(a+1)

12樓:

a-2和2-a是相反數

原式=m3(a-2)-m(a-2)

=(m3-m)(a-2)

提m=m(m*2-1)(a-2)

=m(m+1)(m-1)(a-2)

13樓:121不愛

如果是m³這樣解:m(a-2)(m²-1)

如果是3m的話這樣解:m(a-2)(3-1)

14樓:匿名使用者

=m[3(a-2)+(2-a)]=m(3a-6+2-a)=m(2a-4)=2m(a-2)

把多項式4(a+b)-2a(a+b)分解因式,應提出公因式______.

15樓:家潔老笑槐

多項式4(a+b)-2a(a+b)分解因式, 應提出公因式2(a+b).

數學題因式分解

16樓:良駒絕影

1、題目不對;

2、=4(x²-4²)=4(x-4)(x+4);

3、=(a-2)m(m²-1)=m(m-1)(m+1)(a-2);

4、=(x²-4y²)²=(x-2y)²(x+2y)²。

17樓:a九州冥魔

1、右邊的:x^2+mx-15=(m+n)x^2+6(m+n)x+9(m+n).對應項係數相等:

m+n=1,6(m+n)=m,-15=9(m+n),解得:無解,因為m+n=1與-15=9(m+n),矛盾。

2、(1)4(x+4)(x-4)

(2) m(a-2)(m+1)(m-1)(3) (x^2-4y^2)^2=(x+2y)^2(x-2y)^2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錯了,=號後應該為(x+3)(x-5)(m+n)或(x-3)(x+5)(m+n),這影響m的值,前者m=-2,後者m=2,又可知m+n=1,所以n為3或-1

第二題第一小題:=4(x+4)(x-4),提取係數後用平方差公式

第二小題,提取m(a-2)再用平方差公式即可,即原式=(a-2)*m*(m+1)*(m-1)

第三小題為完全平方公式,原式=(x+2y)的平方乘(x-2y)的平方

注:第一題不是筆誤的話,上面的解答是對的,看下面的題目很簡單,所以理解可能寫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2.(1)4(x+4)(x-4)

(2)m(a+2)(m+1)(m-1)

(3)(x+2y)(x-2y)(x+2y)(x-2y)

20樓:忍不住就想說

1.分解因式,右邊=x的平方+(n+3)*x+3*n=x的二次方+mx-15=左邊。

消去公因式,合併同類項,得(n-m+3)*x+3*n+15=0.

因為該式恆成立,不妨令x=0得,n=-5。則上式變為(2+m)*x=0,令x=1,得m=-2.(當然令x為非零的數結果都一樣)

綜上:m=-2.

2.(1)4x的平方-64 因式分解

=4(x²-16)

=4(x+4)(x-4)

(2)m3(a-2)+m(2-a)是這個式子嗎??

那麼好辦了=m3(a-2)+m(2-a)=m(a-2)(m2-1)=m(a-2)(m-1)(m+1)

(3)x^4+16y^4-8x^2y^2

=(x^2-4y^2)^2=(x-2y)^2(x+2y)^2

21樓:lala豬

1.x^2+mx-15=(x+3)(x+3)(m+n)分解,合併同類項得

m=6(m+n)

9(m+n)=-15

求得m=-10

n=25/3

2、4x平方-64

=4(x²-4²)=4(x-4)(x+4);

3、m的三次方乘(a-2)+m(2-a)

=(a-2)m(m²-1)=m(m-1)(m+1)(a-2);

4、x的四次方-8x平方y平方+16y四次方=(x²-4y²)²=(x-2y)²(x+2y)²。

是正解,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1、x^2+mx-15=(x+3)(x+3)(m+n)分解,合併同類項得

m=6(m+n)

9(m+n)=-15

求得m=-10

n=25/3

2、=4(x²-4²)=4(x-4)(x+4);

3、=(a-2)m(m²-1)=m(m-1)(m+1)(a-2);

4、=(x²-4y²)²=(x-2y)²(x+2y)²。

什麼叫n次多項式,n1次多項式,n2次多項式

是指一個多項式中未知數 一般是字母x,y,z或者a,b,c 的最高次數的n n 1 n 2 次,需要注意的是,最高次是一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次數的和才是最高次,n次多項式就是次數最高的項的次數是n 同理,n 1次多項式,n 2次多項式就是最高是n 1和n 2次 多項式中所有字母因數的指數之和是n,那...

matlab求多項式函式p x 2 x 3 3 x 2 4的根,求以得到的根向量為根的多項式

原函式 求積分 是計 算不了的,因為不唯一。以下 為花本身函式及其導函式的方法。其中紅線為原函式,綠線為導函式p 2 3 0 4 q1 polyder p x 3 0.1 3 plot x,sum x 3 x 2 x ones size x p 2 r x,sum x 2 x ones size x...

當a,b為何值時,多項式a 十b 一4a

原式 a 2 b 3 5 所以a 2,b 3時最小值為5 當a,b為何值時,多項式a b 4a 6b 18有最小值,並求出這個最小值 a b 4a 6b 18 a 4a 4 b 6b 9 5 a 2 b 3 5.當baia 2,b 3時,du 所求zhi最dao小值為 內容5。當ab為何值時,多項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