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古代叫什麼名字,凌源古代叫什麼

2023-01-01 07:45:18 字數 2229 閱讀 5004

1樓:姬覓晴

錦州古代叫徒河。

徒河,前漢遼西郡、後漢遼東屬國的一個屬縣名稱。長期以來,史學界一致認為屠何與徒河是為錦州前身,系存在於春秋、漢代錦州區域內前後傳承的兩座城池。

從虞舜、夏至殷商,遼西地區最典型的文化存在形態為豐下文化。豐下文化又稱夏家店下層文化,是龍山文化同紅山文化融合後進一步發展而來的一種新型文化。其分佈範圍,南起渤海,北達今赤峰,東迄醫巫閭山,西至今唐山,為一地域較為廣泛的文化形態覆蓋區。

遼代分屬中京道和東京道轄;公元911-926年,遼太祖耶律阿保機「以漢俘建錦州」,錦州之名始於此時。

2樓:我很醜可我很溫柔

錦州在古代不是叫做成都嗎?

3樓:小高說天下

金州吧~記得以前在電視上好像看過~

凌源古代叫什麼

現在我國的哪些城市,是古代打仗時必爭之地?

4樓:

只要有戰爭,那麼總有一些城市會因為各種原因成為個各兵家的爭奪之地,比如徐州、襄陽、西安、洛陽、晉城、錦州、漢中等。

(著名城市戰役**)

兵家必爭之地,大多都分為以下三大類 第一類:黃河流域經濟帶和長江流域經濟帶交界帶的徐州、武漢三鎮、漢中。

第二類:農耕經濟與遊牧經濟交界帶的雲中,幽州、雲州、賀蘭山。

第三類:易守難攻的城市:山海關、襄陽、

一、 徐州

據不完全統計,史料上徐州這個城市從古至今,大致發生的戰役共有400場左右。據《竹書紀年》記載年代最為長遠的發生於公元前21世紀,稱彭伯壽徵西河,而離我們最近的一次戰役為解放戰爭的淮海戰役,發生於2023年。

被爭奪原因: 1.極為重要的戰略位置,徐州這個城市東襟黃海、西接中原、南平江淮、北扼齊魯。

它進可攻、退可守。在古代,徐州向北就是中原,那裡是古代中國人口最稠密的地方;往南便可到達江淮地區,那可是經濟最繁華的經濟帶。

**說「徐州市決戰的古戰場」。

更有人比喻徐州市是中國東部的「腰眼」,是南北的「咽喉」,可想而知都是要害之處,是勝負轉戰的好地方。 水源豐富,河流眾多、交通方便。

就意味倘若佔據了這個城市,就可以利用河流到底不同的地方,還能快速的大規模運糧草、還有運送兵。 豐富的礦產資源。

既然國富民強,那麼在不缺少人力和物力的情況下,可以製作大量的兵器。

二、 襄陽

且不說襄陽城因為歷朝歷代戰爭的發生本來就固若金湯,就是它本身的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就極為特殊。還有說「得襄陽城者的天下」。

當年關羽攻打襄樊,可是威震華夏。

而蒙古人花六年的時間攻破襄陽,最後直取了鄂州,導致南宋防禦系統直接崩潰。

可見襄陽這個城市是有多重要。

被爭奪原因: 1.地理位置,易守難攻。

襄陽位於一個盆地,還是處於十字路口,南北之間貫通,要經過這裡;東西貫通,也要經過這裡。

還位於三江交匯之上,東南西北都有很多小山脈形成天然的屏障,造成了襄陽城易守難攻。

2.向東走可以把江漢平原這個富饒之地掌握在手,那無疑就是得到一塊肥肉。

三、洛陽

大多數人都知道「逐鹿中原」這句話,也知道這話**於鉅鹿之戰,可是很多人卻不知道,這場戰役是發生在今河南洛陽這個地方。

洛陽自古都是十幾個朝代的都城。唐玄宗曾說治理天下必在洛陽。

被爭奪原因: 1.洛陽地處中國的中心位置,是通往華北、關中、荊襄要道,且離各邊疆地區都特別近,利於聯絡通訊。

2.洛陽能獲得關東和南方的經濟;能支援幽州、幷州、關隴的邊防需要,有極其重要的軍事價值。

四、錦州

錦州雖說在古代中國沒有多少記載是兵家爭奪之地,可是這個地方的價值就要從近代才開始得以體現。比如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

錦州位於遼寧省西南部,北為松嶺山脈、南臨渤海是連線東北地區和華北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如果不走錦州一線,那麼路線就要從繞過蒙古,穿過萬里長城進來,費時費力,那麼後果不堪設想。

最直接的證明的就是清朝多爾袞帶兵入關就是走的錦州這條線路。所以它成為了兵家必爭的一個地方。

請問錦州古錢幣交易市場什麼時候有大集,

5樓:任柳鑫

每年的 4月中旬是古玩節 第三個週六週日開幕 大多都是提前幾天去

其它月份的第三個週六週日是普通集

6樓:李中威

錦州古玩文化節有大集

找一本校園重生的**,名字忘了。內容大致是男主角是個普通人,重生在初一還是高一,只有一個女主 120

我叫什麼名字,我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我叫黃思榮。有榮華富貴的意思。你叫很無聊!無聊的提問無聊的要死,你爸肯定姓董你祖宗也姓董,你姐姐也姓董你妹妹也姓董,所以你也姓董。名字合起來叫董無聊!你叫董信輝,你還能叫什麼?別人給你起個名字嗎?你提這個問題提的有點奇怪,哪個不知道自己名字呢?你不是叫 董信輝嗎?你的名字不知道,你可以去派出所看看 ...

古代的大同是哪,大同古代叫什麼名字?

塞外古城 大同,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文化名城。其地處內外長城之間,扼晉 冀 蒙通衢之咽喉,西界黃河,北控大漠,東連倒馬 紫荊之關,南據雁門 寧武之險 境內山巒起伏 溝壑縱橫,形成許多天然關塞,在軍事上進有依託,守有屏障。三面臨邊,最號要害 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首都之門戶,三晉之屏藩,中原之保障,被譽...

查查你在古代叫什麼名字,查查我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我的不好聽,怎麼成痢疾了。叫個肚子疼還好聽點!唐若韻?我勒個去 真不像名字。是很有個性的名字,有點像玄幻 裡的人物。查查我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看看你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姓 年最後的數,如1980最後的就是0就是姓柳0 柳 1 唐 2 顏 3 慕容 4 葉 5 沈 6 杜 7 凌 8 花 9 莫 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