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石楠的特點有什麼

2023-01-01 05:15:16 字數 623 閱讀 1325

1樓:影子

枝繁葉茂,樹冠圓球形,早春嫩葉絳紅,初夏白花點點,秋末累累赤實,冬季老葉常綠,園林觀賞價值高。其新梢和嫩葉鮮紅且持久,豔麗奪目,果序亦為紅色,秋冬季節,紅綠相間,極具觀賞價值,是綠化樹種中不可多得的紅葉系列的觀葉彩葉樹種。其萌芽性強,耐修剪,在黃河流域及其以南幾乎全年都可以擁有亮麗的火焰般紅色,從而延長觀賞期,在園林綠化上用途廣泛。

因其耐修剪且四季色彩豐富,適合在園林景觀中做高檔色帶。一至二年生的紅葉石楠可修剪成矮小灌木,在園林綠地中作為色塊植物片植,或與其他彩葉植物組合成各種圖案。也可培育成主幹不明顯、叢生形的大灌木,群植成大型綠籬或幕牆,在居住區、廠區綠地、街道或公路綠化隔離帶應用,當樹籬或幕牆一片火紅之際,非常豔麗,極具生機盎然之美。

紅葉石楠還可培育成獨幹、球形樹冠的喬木,在綠地中作為行道樹或孤植作庭蔭樹。也可盆栽在門廊及室內佈置。它對二氧化硫,氯氣有較強的抗性,具有隔音功能,適用於街坊、廠礦綠化。

紅葉石楠生長速度快,萌芽性強,耐修剪等特點,可根據園林需要進行多功能、多層次、立體式的應用。修剪成矮小灌木作為地被植物片植,或與其他彩葉植物組合成各種圖案;可培育成小喬木,群植成大型綠籬或幕牆應用在居住區、廠區綠地、街道或公路綠化隔離帶;可培育成獨幹或秋形樹冠的喬木,在綠地中孤植或行道樹或盆栽後放置在門廊及室內。

台州哪裡有紅葉石楠苗木,紅葉石楠價格紅葉石楠苗木哪個品種好

不管在什麼時候,或者說即使是在最低谷的時候,有些苗子的 還是比較堅挺的。拿去年秋天的苗市 來說,一些大規格的喬木 就比較平穩,而小規格的苗子幾乎沒有市場。例如大規格的國槐 白蠟 法桐的 都不低,但這幾個品種小規格的苗子卻賣不動。另外,小編還觀察到,一些易於繁殖,出圃較快的花灌木 容易出現波動,短平快...

什麼是紅葉石楠病蟲害防治技術,紅葉石楠的蟲害主要有哪些?

紅葉石楠灰黴病及其防治 灰黴病主要是為植物的莖,葉,花,果實以及枝條,應剛開始是水漬狀的小斑點,逐漸擴大成黑色的大斑點,並呈現不規則的輪狀患病部位不斷擴大直至腐爛。在養殖過程中注意及時排除積水,降低溼度,發現病情及時進行清除,還可以用藥劑進行噴灑處理。紅葉石楠葉斑病及其防治 葉斑病主要危害植株莖葉,...

紅葉石楠扦插多久生根,紅葉石楠什麼時候扦插最適宜?

石楠為深根性樹種,對土壤要求不高,比較喜歡肥沃 疏鬆 溼潤 微 專酸性砂質壤土。但種植屬區土質黏重,鬆土淺,土層表層裂開,都能導致不發新根或新發的毛細根斷掉。建議按照以下幾點措施養護 1 將圍堰加寬,日常鬆土深度要達到7 10公分,並把表層的大土塊整理成細碎的土層。針對現在的土壤溼度,可10 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