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中國水果冠軍是什麼水果,什麼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

2023-01-01 00:35:19 字數 5708 閱讀 6934

1樓:解脫

這個問題好無聊,水果各有各的優點,為什麼要評這個呢。

就算評出來了也不會所有人都認同的。

2樓:

榴蓮水果之王,芒果水果之後。

3樓:遺落戰境

廣東的榴蓮,其味臭,但是營養豐富,我想是因為臭才成為水果之王的吧!蘋果太俗~

4樓:匿名使用者

彌猴桃,維生素含量最高

5樓:ph0ebe韓

蘋果吧。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什麼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

6樓:ヾ提筆__抒寫

1、蘋果

蘋果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蘋果樹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其果實球形,味甜,口感爽脆,且富含豐富的營養,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

蘋果通常為紅色,不過也有黃色和綠色。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2、獼猴桃

獼猴桃在中國被譽為「水果之王」「保健奇果」。雖然稱其為桃,但和桃並不是一家。桃屬於薔薇科,而獼猴桃因性狀獨特,自立門戶,稱作獼猴桃科,獼猴桃屬。

在獼猴桃屬裡,共有54個品種,其中52種產在中國。

3、榴蓮

榴蓮是公認的「水果之王」,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鋅等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7樓:鬼鬼

獼猴桃是一種黃褐色的野生水果,雖然它貌不驚人,卻被譽為「水果之王」「保健水果」「美容水果」,受到人們的青睞。 獼猴桃為什麼能獲得「水果之王」的美稱呢?原來,獼猴桃不僅風味獨特,酸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每百克鮮果中含維生素c 100~420毫克,比甜橙高1~7.5倍,比柑橘高5~10倍,比蘋果高20~30倍。

含量幾乎超過所有的水果。 在每百克獼猴桃中,還含有鈣5.6毫克、鉀265毫克、鈉7毫克。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止渴解煩熱,治尿結石症等功效。獼猴桃中的纖維素和果膠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獼猴桃可作為汞的解毒劑,使血汞下降,肝功能改善。

它還能防癌和**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幼兒連續食用獼猴桃食品三個月,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

滿意請採納

什麼水果被稱為水果之王?

8樓:燈塔市張滿亮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

1,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

2,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vb7.8g。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3,,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祕。

4,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

5, 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蘋果中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6,荷蘭學者從長期調查研究中發現,每天吃1個蘋果的人,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酸的濃度增加,有助於肝臟排出更多的膽固醇。

7,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吃熟蘋果,可**便祕。

8,吃擦成絲的生蘋果,其果膠能止住輕度腹瀉。 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

9,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元素,是一種有效鎮靜的安眠藥,且無***。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因蘋果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因此蘋果可以稱為水果之王。

9樓:在巴黎象牙塔上

水果之王——榴連

榴連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館、火車、飛機和公共場所是不準帶進的。泰國人特別喜愛榴連,常常被它的特異香味所吸引,泰國流行「典紗籠,買榴連,榴連紅,衣箱空」以及「當了老婆吃榴連」諺語,說明泰國人喜愛榴連的程度。

中國文學家郁達夫在《南洋遊記》中寫道「榴連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有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從未吃過榴連的人只要首次大膽嘗試第一口後,甜美沁心的食味卻會教你越吃越想吃。許多觀光客在嚐到過榴連的美味後,都會回味無窮,甚至上癮,因此現在每年泰國榴連銷到世界各地,特別是香港、臺灣、日本和歐美等國,現在也開始銷往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水果之王——榴蓮 .熱帶水果之後——山竹.水果之王--獼猴桃

11樓:satisfy河豚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

1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營養最高,也很常見

13樓:雪貞看娛樂

被稱為「水果之王」,它主要富含這些營養價值!

中國的水果王是什麼水果?

十大水果之王是什麼?

14樓:等待楓葉

十大水果之王是蘋果、獼猴桃、榴蓮、芒果、香蕉、菠蘿、桃子、草莓、葡萄和木瓜。

1、蘋果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2、榴蓮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3、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4、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5、香蕉

15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杏子、西瓜、柑橘、木瓜、菠蘿、草莓、葡萄、香蕉、榴蓮等。

這些水果的營養價值都非常豐富。

16樓:鴿子小盆友

十大水果之王是桃子、杏子、西瓜、柑橘、木瓜、菠蘿、草莓、葡萄、香蕉、石榴。

西瓜起源於撒哈拉沙漠地區。西瓜由埃及向東傳入西亞地區,沿古代「絲綢之路」傳入新疆,因來自西域,故稱西瓜。西瓜主要以鮮果供食,含豐富的糖、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可清熱解暑,對高血壓、腎炎、浮腫、糖尿病和膀胱炎具有一定輔助療效。

17樓:小白庚子

十大水果之王:榴蓮、麗江雪桃、橙子、蘋果、獼猴桃、芒果、草莓、香蕉、葡萄、山竹。

1、榴蓮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

2、麗江雪桃

以雲南麗江獨特的海拔高度和日夜溫差成就了雪桃獨一無二的品質,翠而香甜,真可謂桃中「貴族」了。麗江雪桃於2023年被首次成為國宴果品後,之後連續多年遠赴北京參加國宴。

3、海南澄邁福橙

其特點是:果大、皮簿、汁多、硒含量高、風味甜酸、特別適口,早在2023年就走進北京人民大會堂,向來賓展示過哦。當年,海南澄邁福橙被正式定為國宴果品。

18樓:溜達的專用

佛手柑、露兜樹果、嘉實果、黑柿、賴葡萄、仙人掌果、木蘋果、麵包果、蓬萊蕉、神祕果。

要是按照現在的產量和國際地位來說葡萄、蘋果、鴨梨、哈密瓜又顯得重要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桃子——含鐵量居水果之冠

2、杏子——止咳潤腸通便好

3、西瓜——清熱解暑又利尿

4、 柑橘——檸檬烯有抗癌作用

5、木瓜——**蛋白質消化障礙

6、菠蘿——分解蛋白質消血塊

7、草莓——減少日晒疼痛

8、葡萄——抗氧化效果好

9、香蕉——抗憂鬱助睡眠

10,榴蓮

2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十大水果之王:獼猴桃、榴蓮、芒果、麗江雪桃、橙子、柑橘、木瓜、菠蘿、山竹、桃子、杏子、西瓜等等水果。

21樓:雪月森林

十大水果之王是:獼猴桃、芒果、榴蓮、牛油果、山竹、楊梅、蓮霧、葡萄、山楂、柑橘。

其中,葡萄是抗氧化冠軍。葡萄中含的白藜蘆醇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清除體內自由基,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

22樓:暴走少女

十大水果之王是桃子、杏子、西瓜、柑橘、木瓜、菠蘿、草莓、葡萄、香蕉、石榴。

個人覺得西瓜、柑橘、木瓜好吃。

1、西瓜

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

2、柑橘

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糖脂質等。

口感酸甜,老少皆宜。而且也不容易上火。

3、木瓜

木瓜果實味澀,水煮或浸漬糖液中供食用,入藥有解酒、去痰、順氣、止痢之效。果皮乾燥後仍光滑,不皺縮,故有光皮木瓜之稱。

可以做木瓜銀耳湯,或者水果撈,都很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之王是螃蟹,不接受反駁。

24樓:汗水澆灌的甜蜜

逗樂之王,全是王。無聊的話題

25樓:關名勾幼萱

藍莓又名藍漿果,有「世界水果之王」美譽,原產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具有抗癌、延緩神經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效果,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熱帶水果之王——榴蓮獼猴桃

中國最著名的水果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受歡迎的水果肯定是攀枝花芒果了。

攀枝花地區沒有颱風和梅雨的襲擊,屬終年無冬的自然溫室,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緯度最高、海拔最高、成熟期最晚、品質最優的大規模芒果生產基地。在這種環境下生長的芒果溶性固形物和總糖含量、可食率高,富含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具有纖維少、味甜芳香、質地膩滑、香氣怡人、組織細密、營養豐富的優良品質,集熱帶水果精華於一身,被譽為「熱帶水果之王」。

攀枝花鹽邊縣霸王龍芒果的出現無疑是生鮮水果行業裡的一股清流,在最好的芒果產地,做最好的芒果品牌,儼然成為了網際網路水果行業生產和銷售標準化和規範化的新典範。高標準化的別芒了會帶動更多水果品牌走向規範化經營之路。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吃到安全、新鮮的水果。

被譽為奧地利第二國歌的是什麼,被譽為奧地利第二國歌的是什麼

藍色多瑙河,作者小約翰 施特勞斯,奧地利著名的輕 作曲家。被後人冠以 圓舞曲之王 的頭銜。這是一首典型的圓舞曲風格的管絃樂作品。華麗 明快 活潑,通俗易懂。小約翰 施特勞斯的藍色的多瑙河圓舞曲 被譽為 奧地利第二國歌的是哪首歌曲?藍色多瑙河 被視為奧地利 第二國歌 奧地利作曲家約翰 施特勞斯 182...

在我省建成被譽為中國天眼的工程是什麼

中國天眼 建在貴州省黔南州平塘縣克度鎮綠水村 大窩凼 窪地,距平塘縣城約 84 公里,距貴陽市區 150 公里,距平羅高速 6 公里,距貴百高速 40 公里。世界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ast 又被形象的稱作中國 天眼 是由國家科教領導小組審議確定的國家九大科技基礎設施之一,採用中國科學家獨創...

這是什么水果,這是什麼水果?

沒成熟的火龍果 水果 含水分和糖分較多的植物果實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獼猴桃 鮮棗 草莓 枇杷 橙 橘 柿子 藍莓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