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車怠速很不穩定,抖動也很厲害,要怎麼辦呢

2022-12-31 23:45:16 字數 5587 閱讀 6077

1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節氣門,進氣道,噴油嘴,加燃油新增劑然後拉高速

哈弗h1車怠速很不穩定,抖動也很厲害,怎麼辦呢?

2樓:途虎話養車

進氣道堵bai塞就會造成怠速拉動,而節氣du門內zhi存有積碳或機油,這是造成dao怠速不穩內

最為常見的原因。

容節氣門因積碳會影響到開度,影響進氣量,使汽車冷車啟動後發動機的轉速忽高忽低,非常不穩定,而且伴隨著較強烈的抖動。節氣門存油或積碳嚴重,包括進氣道過髒,汽車在天冷時會難以啟動。節氣門髒汙就需要清洗,本身節氣門清洗也算是一個常規保養專案。

哈弗h6怠速抖動怎麼辦

3樓:哈弗汽車官方

哈弗h6怠速抖動原因很多的,有經常性的起步抖動也有偶爾性的抖動。怠速發抖這故障是針對裝備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而言,表現為:在由靜止開始起步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過程中,車輛發生抖動。

讓發動機怠速運轉,掛上低速檔,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大油門起步,若車身有明顯抖動,說明離合器發抖。

原因有以下幾點:

1.從動盤載鋤釘折斷或鬆動,從動盤鋼片斷裂,轉動件動平衡不符合要求等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更換零件或重新佛接從動盤載。

2.發動機安裝鬆動或變速器第一軸與發動機曲軸的中心線不同軸時也容易使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這時應緊固發動機或更換零件。

3.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膠狀物,容易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重新佛接離合器襯片。

4.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時,在離合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襯片會產生不規則接觸,壓力不能平順地增大。

處理方法:此時應校正或更換從動盤。

4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另外,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辦法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是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哈弗h6運動版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5樓:哈弗汽車官方

哈弗h6怠速抖動原因很多的,有經常性的起步抖動也有偶爾性的抖動。怠速發抖這故障是針對裝備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而言,表現為:在由靜止開始起步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過程中,車輛發生抖動。

讓發動機怠速運轉,掛上低速檔,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大油門起步,若車身有明顯抖動,說明離合器發抖。原因有以下幾點

1、從動盤載鋤釘折斷或鬆動,從動盤鋼片斷裂,轉動件動平衡不符合要求等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更換零件或重新佛接從動盤載。

2、發動機安裝鬆動或變速器第一軸與發動機曲軸的中心線不同軸時也容易使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這時應緊固發動機或更換零件。

3、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膠狀物,容易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重新佛接離合器襯片。

4、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時,在離合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襯片會產生不規則接觸,壓力不能平順地增大。

處理方法:此時應校正或更換從動盤。

6樓:美觀水晶

空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高壓線斷路: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火花塞壽命:

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怠速低:發動機怠速值在電腦裡已設定,當轉數低到一定範圍,汽車電腦會自動調節。如果怠速太低發生抖動說明超出電腦的控制範圍了,有的車在節氣門上有調節螺絲可調節怠速,而有的車則不能調節,這種車可檢查怠速閥、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真空度感測器、調節點火時間(有分電器的車)、即可提高怠速。

水溫低也會發生怠速低的現象,可檢查更換節溫器。

水溫不正常:

發動機工作溫度有一個正常範圍,水溫高會發生點火時間變早、油氣混合比改變、機油粘度變稀、潤滑效能變差。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凍液、節溫器打不開、風扇不轉、溫控開關溫度不準而引起的抖動,將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噴油嘴堵塞:

電噴車的噴油嘴是汽車噴油用的關鍵部件,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可達到幾十萬公里。但是由於汽油裡有膠質會堵塞噴油嘴的噴油孔,因此引起各個噴油嘴噴油量不一致,導致每個缸工作不一致,引起發動機的抖動。解決辦法是拆下來清洗即可。

積碳、油垢堵塞:

節氣門、怠速閥、進氣孔使用一段時間會有積碳、油垢堵塞,進氣不暢,會影響怠速平穩、發生抖動現象。需要檢查並用清洗劑清洗上述部位就可解決,不用拆下來清洗。

缸壓低:

發動機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一個缸工作不好就會有缺缸現象發動機抖動。三缸發動機最明顯四缸其次。用氣缸壓力錶檢查氣缸壓力,用鑫霸解決壓力低的故障。

鑫霸對缸壓低、不平衡有獨到的效果。可加在機油裡或直接加到氣缸裡恢復平衡缸壓。

注意事項

發動機怠速值:是指發動機點火後,不加油、不行駛、發動機正常運轉的轉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節氣門髒了導致的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從動盤載鋤釘折斷或鬆動,從動盤鋼片斷裂,轉動件動平衡不符合要求等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更換零件或重新佛接從動盤載。

2、發動機安裝鬆動或變速器第一軸與發動機曲軸的中心線不同軸時也容易使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這時應緊固發動機或更換零件。

3、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膠狀物,容易引起離合器發抖。

處理方法:此時應重新佛接離合器襯片。

4、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時,在離合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襯片會產生不規則接觸,壓力不能平順地增大。

長城哈弗h6怠速不穩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節氣門過髒引起的,建議您上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

速騰怠速時抖動厲害怎麼辦?

10樓:黎落

發動機怠速不穩產生抖動的現象一般與燃油噴射系統、點火系統、以及怠速控制系統有直接的

關係,並且一般只會出現在行駛里程較長的車輛上。最常見原因就是缺缸。缺缸是指一個發動

機四個工作缸或六個工作缸有某些個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這樣就會導致發動機運轉動力輸出

不平穩,結果發動機抖動。

缺缸最簡易診斷方法就是「斷缸法」診斷,具體方法如下:

在發動機運轉時用扳手一次斷開一個缸的高壓油管或斷**花塞,如果發動機運轉明顯不穩,

更加抖動,說明這個缸是好的,如果發動機運轉跟沒斷缸前照舊,說明這個缸就是不工作的;

這就是簡易的「斷缸法」,簡單實用,不過需要操作者一定的維修判斷經驗,如果有條件,可

以用專用的發動機運轉檢測示波儀檢測。

11樓:阿慶測評

汽車如果怠速抖動嚴重怎麼辦?盲目的拆洗不可取。來聽聽修車師傅怎麼說。

長城哈弗h5怠速時車門顫動,小油門也抖,速度起來就好了,什麼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啟動車輛或車輛怠速情況下,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存在下面四種問題。

問題一: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車主請專業人士檢查油泵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

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或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付經理給出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問題二: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如果遇到此種情況,付經理建議車主更換相關部件。

問題三:發動機積炭嚴重。付經理告訴記者,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進行。付經理建議車主檢查怠速發動機是否有積炭,如有,應該清洗,同時對油路進行檢查。

問題四:點火系統出現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發生。

遇到此種情況,付經理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必要時更換火花塞。

建議您去4s店檢測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哈弗h5怠速時車門顫動,小油門也抖,速度起來就好了,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峻形成轎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可以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冷車起步,加油門就是有抖動,建議怠速或者低速行駛一段,等到車輛熱起來後再檢視一下。望採納!

哈弗h6鉑金版2千公里新車,怠速方向盤抖動嚴重,什麼問題,應該怎麼解決?

15樓:丘懌悅

你說的新車怠速時方向盤都動嚴重,這種情況應該是積碳,多的車會有這種情況,你的車是不是自動擋車啊?停車的時候是掛在了地毯上,踩著,剎車啊!

16樓:哈弗汽車官方

您的這個描述,無法判定具體問題出在**

可能的原因較多,網路上判斷肯定不準確

不如這樣,您儘快去4s店進行一次檢測,您這個是新車,如果有非人為的問題肯定是免費解決的。

如果您對售後有什麼不滿,可以私信我,我來幫您解決

冷車啟動怠速有點不穩,正常嗎,冷車啟動怠速不穩正常嗎

你好,主要的故障原因應該是節氣門出現積碳造成的,還有就是進氣道內部出現積碳,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涼車怠速不穩。所以您要檢查節氣門和進氣道部位的積碳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稀,使燃...

捷達車怠速不穩,捷達怠速忽高忽低,是什麼毛病

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髒了,清洗一下就行了。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 800轉 分鐘...

wifi速度很不穩定,路由器WiFi網速不穩定是路由器壞了嗎

您好,試一下其他的路由器。為什麼我家用wifi上網網速不穩定?路由器訊號與距離及障礙物有關,首先確認你的頻寬是否夠大,如果你寬頻是小區共享的,那這速度就正常了,你可以先試著距離你電腦近點試下,如果還是一樣的,試著換個訊號強點的無線路由器,帶雙天線的。首先,wifi上網和距離有關,與路由器的距離在鄰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