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爾赫 路易斯 博爾赫斯的成就榮譽

2022-12-31 21:50:22 字數 1688 閱讀 3162

1樓:天鋋乿

2023年出版第一部詩集。

2023年出版第一本短篇**集 ,從此奠定了其在阿根廷文壇上的地位。

2023年至2023年間任阿根廷作家協會主席。

2023年任國立圖書館館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哲學文學系教授。

2023年阿根廷國家文學獎。

2023年福門託獎(與愛爾蘭作家貝克特分享)。

2023年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

2023年阿根廷國家藝術**大獎。

2023年英國爵位、義大利佛羅倫薩第九屆詩歌獎、祕魯太陽勳章。

2023年義大利共和國勳章。

2023年巴西美洲文學獎。

2023年耶路撒冷文學獎。

2023年墨西哥阿方索·雷耶斯獎。

2023年法蘭西學院金質獎章、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榮譽勳章。

2023年西班牙的塞萬提斯獎(與赫拉爾多·迭戈分享)。

2023年墨西哥奧林·約利茲利獎。

2023年西班牙智利阿方索十世大十字勳章、法國榮譽騎士勳章。

2023年義大利大十字騎士勳章。

他被稱為南美洲的卡夫卡

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的有哪些著作?

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的人物思想

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的影響

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的寫作特點

2樓:手機使用者

詩歌、散文和短篇**是博爾赫斯三大創作成果,而且各有千秋,相互輝映。有一種很生動的說法是:「他的散文讀起來像**;他的**是詩;他的詩歌又往往使人覺得像散文。

溝通三者的橋樑是他的思想。」他是與帕斯、聶魯達齊名的拉美三大詩人之一,他的詩歌語言質樸,風格純淨,意境悠遠。他的散文大多非常短小,但構思新穎,結構巧妙,安德烈·莫洛亞:

「博爾赫斯是一位只寫小文章的大作家。小文章而成大氣候,在於其智慧的光芒、設想的豐富和文筆的簡潔——像數學一樣簡潔的文筆。」

他的作品反映了「世界的混沌性和文學的非現實感」。例如他最著名的短篇集《虛構集》(1944)和《阿萊夫》(1949)中就彙集了很多共同的主題:夢、迷宮、圖書館、虛構的作家和作品、宗教、神祇。

他的作品對幻想文學貢獻巨大。研究者們也注意到博爾赫斯不斷惡化的眼疾似乎有助於他創造性的文學語言,畢竟,「詩人,和盲人一樣,能暗中視物」。 博爾赫斯的文體很特別,他的**寫的很像詩歌又很像散文,帕斯說博爾赫斯的文體幾乎是三位一體,這樣一種特殊的文體,是獨一無二的。

他早年深受柏拉圖和叔本華等人的唯心哲學,還有尼采的唯意志論的影響,並且從休謨和康德那裡接受了不可知論和宿命論、以及古希臘哲學家芝諾、蘇格拉底等人的哲學影響。他對笛卡爾的思想也瞭然於心,在上述哲學家的觀點的基礎上,他採用時間和空間的輪迴與停頓、夢境和現實的轉換、幻想和真實之間的界限連通、死亡和生命的共時存在、象徵和符號的神祕暗示等手法,把歷史、現實、文學和哲學之間的界限打通,模糊了它們的疆界,帶來一個神祕的、夢幻般的、繁殖和虛構的世界,在真實和虛幻之間,找到了一條穿梭往來的通道,並不斷地往返,並獲得神奇的閱讀感受。

求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的一首詩,裡面有一句「河還是原來的河,人還是原來的人。

3樓:大神

灰色的煙霧模糊了遙遠的星座, 眼前的一切失去了歷史和名字, 世界只是一些影影綽綽的溫柔。 河還是原來的河, 人還是原來的人 --博爾赫斯

美國國家路易斯大學怎麼樣,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怎麼樣

國家路易斯大學 芝加哥 建立於1886年,是一所綜合性的私立大學。學院現有4個校區,分別位於佛羅里達州 伊利諾伊州 威斯康辛州及弗吉尼亞州。國家路易斯大學的主校區位於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市。學院在培養教師 教育 商業及社群領導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路易斯國家大學在成立初期幫助以及領導了美國教育的轉換,在...

如何書寫路易斯結構式,NO的路易斯結構式怎麼寫呢?謝謝

1916年,lewis 共價分子 分子中原子之間可以通過共享電子對而使每一個原子具有穩定的稀有氣體電子結構.共價鍵 通過共用電子對而形成的化學鍵.路易斯結構式 電子結構式 短棍表示共價鍵 小黑點表示非鍵合的 孤對電子 路易斯結構式 分子結構 路易斯結構式 電子結構式 短棍表示共價鍵 小黑點表示非鍵合...

硝酸的路易斯結構式解釋 圖

硝酸分子為平面共價分子,中心氮原子sp2雜化,未參與雜化的一個p軌道與兩個端氧形成三中心四電子鍵。硝酸中的羥基氫與非羥化的氧原子形成分子內氫鍵。hno3均達到穩定結構 h有2個電子,其餘都8個電子 需要2 4 8 34個電子 而hno3本身的電子數為1 5 6 3 24,故需要共用5對電子才能彌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