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書寫路易斯結構式,NO的路易斯結構式怎麼寫呢?謝謝

2021-08-04 22:09:18 字數 1178 閱讀 2678

1樓:牢流逸

2023年,lewis 共價分子——分子中原子之間可以通過共享電子對而使每一個原子具有穩定的稀有氣體電子結構. 共價鍵——通過共用電子對而形成的化學鍵. 路易斯結構式(電子結構式) 短棍表示共價鍵 小黑點表示非鍵合的"孤對電子" 路易斯結構式 分子結構 路易斯結構式(電子結構式) 短棍表示共價鍵 小黑點表示非鍵合的"孤對電子" 分子結構

no的路易斯結構式怎麼寫呢?謝謝

2樓:禾鳥

no的路易斯結構式:

1、一氧化氮為氮氧化合物,化學式no, 相對分子質量30.01,氮的化合價為+2。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難溶於水的有毒氣體。no不滿足八隅律,沒有傳統的lewis結構式。

由於一氧化氮帶有自由基,這使它的化學性質非常活潑。當它與氧氣反應後,可形成具有腐蝕性的氣體——二氧化氮(no₂),二氧化氮可與水反應生成硝酸。方程式為:

3no₂+h₂o==2hno₃+no。

2、路易斯結構(lewis structures,又稱做lewis 點影象, 電子點影象,lewis 電子點式,lewis 點結構,和電子點結構)是分子中原子和原子鍵結構標示孤對電子存在的影象,以美國物理化學家吉爾伯特·路易斯(gilbert newton lewis)的名字命名。

擴充套件資料

1、路易斯結構式的特點:

「—」表示共用一對電子。h—o—h;「=」表示共用兩對電子。 o=o;「≡」表示共用三對電子。例如:n≡n。

弗蘭克蘭的「化合價」=lewis的電子共用電子對數目。

2、一氧化氮是無色氣體,工業製備它是在鉑網催化劑上用空氣將氨氧化的方法;實驗室中則用金屬銅與稀硝酸反應。

no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小,而且不與水發生反應。常溫下no很容易氧化為二氧化氮,也能與鹵素反應生成鹵化亞硝醯(nox)如2no+cl₂=2nocl

3樓:匿名使用者

no不滿足八隅律,沒有傳統的lewis結構式。一定要寫的話,可以寫成下面的形式。

其中短橫代表σ鍵,上面兩個點代表普通π鍵,下面三個點代表3電子π鍵

分子的路易斯結構式是怎樣書寫的?例如:ch3no2

4樓:周忠輝的兄弟

除非實在做不到,否則一定要讓各原子滿足8電子結構,所以應該如圖所示。

硝酸的路易斯結構式解釋 圖

硝酸分子為平面共價分子,中心氮原子sp2雜化,未參與雜化的一個p軌道與兩個端氧形成三中心四電子鍵。硝酸中的羥基氫與非羥化的氧原子形成分子內氫鍵。hno3均達到穩定結構 h有2個電子,其餘都8個電子 需要2 4 8 34個電子 而hno3本身的電子數為1 5 6 3 24,故需要共用5對電子才能彌補這...

如何使chemdraw畫出的結構式美觀

使用chemdraw繪製化學分子結構式有很多技巧,不妨參考下chemdraw官網提供的教程,對您繪製結構有一定的幫助。繪製不同的結構有不同的使用技巧,在此不好說,先看看教程再說吧。如何用chemdraw ultra才能畫出漂亮的分子結構式 文獻上那是有固定抄的格式 多用它裡面給的結構,然後畫化學鍵的...

化學結構式的命名方法,化學結構怎麼命名

確定碳主鏈 抄 最長碳連襲 或是含碳原子最多的碳環bai確定優先官能團 du cooh,so3h coor,conh2 cho co oh 醇 酚 nh2 nhr,nr2 o 雙鍵zhi 叄鍵 烷烴 確定序號dao 從優先官能團開始編號 確定名稱 化學結構式的命名方法 我給你答,要多加點分啊。看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