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蒲公英的句子,蒲公英的讚美詩句

2022-12-31 21:15:25 字數 5188 閱讀 8606

1樓:

你還是象幽蘭優雅清閒

我卻象蒲公英把生命蔓延

年復一年我都發芽開花

不管牛羊怎樣啃嚼和踐踏

堅硬的路面只要有一條裂縫

不需要陽光雨露我就創造生命

生活的苦難讓我的花朵更加美麗

不屈的意志四處遊蕩永不停息

啊,蒲公英,我生命的魂靈!

《蒲公英》

「對雨說的是你無言的話,想著你的心事 風裡霧裡你曾昂然佇立,等著命運的訊息。陽光中是否有你真摯的愛,露水裡是否有你喜悅的淚,朝陽向你綻放它的微笑,你的永恆的憧憬 。」樸實無華,生活莫非就應該這樣?

蒲公英是春的使者,每年,總是它們最先給你傳遞著春的訊息。蒲公英又是智慧的小精靈,你總能不斷從它們身上得到啟迪和感悟。看上去有些柔弱,但我喜歡這綠色,這畢竟是前來報春的第一縷新綠啊!。

每當此時此刻,那顆躁動的心便會漸漸趨於平靜,那些繁雜的念想便會慢慢淡化下來,眼前只有黃花燦爛,心裡惟獨一份安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優美加柔軟加寧靜,都有了,呵呵

【蒲公英做了一個夢】

(二首)

一 蒲公英,蒲公英

蒲公英做了一個夢

夢見它變成一顆星

一顆最亮的星

一顆最美的星

閃在銀河中

早上的風來撈珍珠

撈起了星星

撈起了星星做別針

做呀做做成一根銀別針

送給太陽吧

太陽好臉紅

為什麼?為什麼?

也許明天要定親

也許明天要定親

太陽戴上了銀別針

亮晶晶,亮晶晶

誰也看不清

呀呀呀蒲公英做了一個夢

二 蒲公英,蒲公英

蒲公英做了一個夢

夢見它變成了一朵雲

一片最白的雲

一片最輕的雲

飄在藍天中

晚上的風來採棉花

採到了白雲

採到了白雲做紗裙

做呀做做成了一條長紗裙

送給月亮吧

月亮愛乾淨

為什麼?為什麼?

可能今天要結婚

可能今天要結婚

月亮換上了長紗裙

迷濛蒙,迷濛蒙

誰也看不清

嗯嗯嗯蒲公英做了一個夢

【出處】:

中華詩詞-現當代-顧城

蒲公英的讚美詩句

3樓:卡門kamen之歌

蒲公英的讚美詩句有《思佳客·蒲公英  》 ,作者左河水,創作於2023年秋。

全詩如下:

冷落荒坡豔若霞,無花名分勝名花。

農夫腳下庸雜賤,智士盤中色味佳。

飄似舞,絮如紗,秋來志趣向天涯。

獻身喜作醫人藥,意外芳名遍萬家。

譯文如下:

蒲公英受到了世人的冷落,但它卻以頑強的生命力,不靠人的播種而自行繁殖發展,綻放多種色彩的花朵勝於菊花等名貴的花卉。

在一些務農者的眼中,蒲公英為俗賤之物,只有那些有識之士,能使之成為盤中色香味俱全的補益佳品。

一陣秋風吹來,蒲公英翩翩起舞,飛上藍天,飄落於天涯海角,自由地在神州的四面八方繁殖發展。

蒲公英獻出自己的身體來醫治人類的疾病,讓人們解除病痛,健康長壽。結果名揚千里,享譽千家萬戶。

4樓:海邊撿寶滴水穿

蒲公英帶著你的夢想,自由飛翔;

帶著你的希望,隨風飄蕩。

張開你的翅膀,你飛了一趟又一趟。

尋找你落地開花的方向,

實現你內心深處的願望。

飛,我要飛,漫天花絮隨風飛,愛的種子空中綴;

飛,一起飛,蒲公英的種子漫天飛,飛過花季雨季的篇章!

花兒輕飛,你也輕飛,

風兒吹吹,帶你飛!

這就是你永無止境的嚮往!

5樓:abc高分高能

你聽過關於蒲公英的小詩嗎

關於蒲公英的唯美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風決定了蒲公英的方向,你決定了我的悲傷。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蒲公英:上帝讓人們彼此相愛,又讓我們相互傷害。

4、蒲公英有夢想,但它分清了夢想與慾望的界限,它沒有混淆於慾望。因為有了夢想的輕盈,它把希望的種子散入輕風。輕風攜著一粒粒種子,飄過國界,一路旅行。

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種子,才變得豐滿起來,才變得有點像一朵花。但它為了夢想,拋棄了美麗。將希望之种放飛,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跡。

這份平凡的偉大,令其它植物望塵莫及。

5、蒲公英第一次擺脫媽媽的懷抱,離開同伴獨自遠行,落腳於陌生的土壤,她有點害怕有點孤獨,自閉在獨舞的空間。

6、蒲公英:都說夢是反的。夢裡你我終於白頭到老了,呵呵。

7、生活裡面的白頭偕老這件事其實也是和愛情無關,只不過是忍耐。但忍耐卻是一種愛。所以,真正愛你的人,其實就是願意一直忍耐你的人。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是身不由己。

8、溪水那麼得清,溪中映著藍天的影子,映著橋的影子,映著藍天下浮游著的雲絮的影子,又映著山上松樹林的影子,映著翠鳥的影子,映著叢生在岸邊的蒲公英的影子。開放的雛菊,也向溪映下美麗的倒影。

9、蒲公英:你給的傷有多痛,你永遠無法體會到,因為你沒有我愛你那麼深。

10、我作春風拂面 想久沐春之光彩 你如同蒲公英一般 逝之不歸 _______獻給明日的你

11、蒲公英:只是因為你的一句話,我的世界雨一直下。

12、蒲公英:如果被你愛著是場夢的話,我決定就這樣一睡不起。

13、一場雨毫無徵兆地來襲,墜落了飛出窗外的紙飛機,靜靜地打在冒尖的草地上,浸出了黑色圓滑的墨跡,像歲月裡曾留戀過的鵝卵石,透析出童年的影子,那些對著蒲公英唸叨的名字,宿命般地接受著蒲公英一樣的命運,像寫著天真童稚心願的漂流瓶,終於無跡可尋,只是傾心歲月的靜好,和記憶裡那道不具名的憂傷。

14、蒲公英:幸福就在一瞬之間。當你在最低谷的時候挺住了,沒輕易放手,幸福真的會在下一秒等著你。

15、蒲公英:經常想起分手的那天, 當傷心列車一站一站開往歸途。 我感受得到,你的心漸漸冰凍。

我看得到,你的心開始撕裂。 我聽得到,你的心破碎的聲音。 你哭紅的雙眼,騙不了你,也騙不了我,你是動了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回憶裡有風,我的回憶裡只有你-天很藍,雲很淡,蒲公英叢裡的小女孩很孤單手中還握著紫色蒲公英,放不開的愛,停不了的愛蒲公英』倘若愛可隨風而去、距離便可不再是問題45°的仰角,是仰望幸福姿勢,在開滿蒲公英的季節裡,幸福淺淺微笑!風決定了蒲公英的方向、。 你決定了我的悲傷

8樓:墨琴皇公主

白色精靈隨風而舞,輕柔地撫過樹木花草,追隨著小小的蒲公英的夢,漫無邊際地翱翔……

9樓:音符裡的小情緒

只期待矢車菊的遇見,卻沒發現蒲公英的等待。

10樓:袁斌和

蒲公英真是太漂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定要保護世界上的植物。

描寫蒲公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生長著兩朵蒲公英。一朵奓開了。星星似的,嫩黃嫩黃的;另一朵還很小,是骨朵兒。小巧玲瓏,兩朵花兒相依偎在一起,顯得素淨 、淡雅、精緻。

描寫蒲公英樣子的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蒲公英的優美

句子1、當風給予氣力,蒲公英初綻微笑。

2、春天,蒲公英剛長出來的時候莖很短,幾乎是貼著地面葉子的。它的葉子是綠色的邊緣像起伏的波浪。過了一段時間,綠色的莖慢慢長高、長長。

在莖的頂端開出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一朵朵小向日葵花。

3、夏天,蒲公英長出了粉色的花苞,不出幾天,花苞已經長成了粉色的花,蒲公英的花瓣好似菊花的花瓣,又薄又嫩又長。蒲公英花蕊的顏色跟花瓣一樣的,不仔細觀察還發現不到呢。

4、秋天到了,蒲公英的花謝了,結出了一顆顆毛茸茸的蒲公英種子,它們很輕,我用風輕輕一吹,所有的種子都飛上了天空。我看著在天上的種子,希望它們能快快的安家。

5、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踐踏,多少人打擊。它卻生生不息,甚至愈發生機勃勃。

有了烈火的磨練,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嚴冬的寒冷,才有了紅梅的暗香……有了環境的磨礪,才有了蒲公英的堅強!

6、蒲公英漫天飛舞,跳躍,迴旋,落地,那是風彈奏的旋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要是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會發現天之內不同的花開放時間是不同的,比如從四點請求發起了請求花吹起了小喇叭。五點左右豔麗的。

薔薇綻開了笑臉,七點睡蓮從夢中醒來,中午12:00左右午時花開花了,下午3:00萬壽菊請欄目黃,傍晚六點英。

草花在暮色中甦醒,月光花在七點左右舒展自己的花瓣也來。夜來香在晚上8:00開花,曇花卻在九點左右含笑一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嫩黃的蒲公英迎著清晨的朝陽盛放,嬌弱的身影在風中輕輕搖曳,如雛菊的花瓣上還嵌著一滴晶瑩的露珠,看起來是那麼的楚楚動人。------本人原創,呵呵呵.....

用一句話讚美蒲公英

16樓:匿名使用者

1 隨風飄揚,無拘無束,隨處生根。2 你像風中的精靈,在漫天飛舞,你隨遇而安,廣闊的土地上遍佈你的足跡。3 啊!

無畏的你,竟忍受著離別的痛苦,忍受著漂泊的孤單,忍受著那無情的風吹雨打,只為了心中那唯一的執著,那紮根大地母親的唯一願望!

形容蒲公英的句子

描寫蒲公英的比喻、擬人等句,蒲公英的美,讚美蒲公英的語句

17樓:小璐

花罷成絮,因風飛揚,落溼地即生」每當初春來臨,蒲公英抽出花莖,在碧綠的草叢中綻開朵朵淡黃色的小花。花朵朝向太陽,在暖暖的陽光中輕輕地隨風搖曳。

等到果實成熟時,形似一個白色絨球,十分柔軟,像把把小小的降落傘,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戶,孕育新的花朵。

蒲公英很平凡,它沒有桃李的花朵嬌豔,也沒有玫瑰月季的芬芳,但它傳播者春天的氣息。

蒲公英質樸無華,它的一生註定要永遠落寞、永遠漂泊,但它從不向命運屈服,永遠朝太陽綻放它的微笑。

蒲公英詩詞,蒲公英的讚美詩句

蒲公英 新韻 蒲絨飄曳漫無涯,應化隨緣處處家。何必哀悲空悵恨?春來遍地又黃花 古人將蒲公英視為一種普通的野草,常見,價值不高,也沒有文化上的特殊含義。蒲公英純潔 柔弱 頑強 飄零的文學形象,可能來自西方文學的影響。古人看到蒲公英,只覺得是一種黃色小野花,葉子可以食用,也可以藥用。若想追求雅趣,會以黃...

古風形容蒲公英的詩句,讚美蒲公英的古詩句

思佳客 蒲公英 左河水 棄落荒坡依舊發,無緣名分勝名花。休言無用低俗賤,宴款高朋色味佳。飄似羽,逸如紗,秋來飛絮赴天涯。獻身喜作醫人藥,無意芳名遍萬家。一 小草芳菲獨自妍,繡茵流翠悄無喧.相思脈脈娟娟意,絮舞風花滿天.二 嫩綠芊芊心雅嫻,寒門碧玉勝嫦娟.芳姿贏得舞絮,尋夢青雲九天.三 風滋雨潤綠芊芊...

求新編讚美詩400首,基督教新編讚美詩400首下載

先顯現隱藏檔案回 夾 按這個路徑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local settings temporary inter files在這答個資料夾裡有上網的快取,當聽完一首歌,這裡就可以找到一個亂七八糟名字的 檔案,複製出來,改名字,注意保留字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