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一般可分為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判斷對錯

2022-12-31 21:10:23 字數 3938 閱讀 7921

1樓:中芮安

在龐大的地圖家族中,有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

故答案為:√.

地圖一般可分為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______.(判斷對錯

2樓:絕情

在龐大的地圖家族中,有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

故答案為:√.

地圖的種類很多,一般分為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水文圖屬於哪一類?這兩大類地圖還有哪些? 15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自然地圖包括地形圖,水文圖,氣候圖,植被圖等。

社會經濟地圖包括人口圖,交通圖,工業圖,農業圖等。

還有電子地圖和衛星地圖。

4樓:天文明白地理

水文圖屬於 自然地圖類 自然地圖還包括 地形 氣候 植被圖

社會經濟地圖 還包括 農業 商業 交通 和人口分佈圖

5樓:

跟氣候、土壤、植被、地形地質、河流等自然要素有關的應屬於自然地圖,跟人口、交通、城市、經濟等人文要素有關的應屬於社會經濟地圖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圖包括:地形圖,氣候圖,水文圖,植被圖等

社會經濟地圖包括:工業圖,農業圖,商業圖,人口分佈圖等

7樓:暗雪紫羅

水文圖屬於自然地圖

自然地圖:植被圖、氣候圖、地形圖等

經濟地圖:人口圖、交通圖、工業圖、農業圖等

8樓:琪琪琪琪琪

水文圖屬於自然地圖,自然地圖還有地形圖,植被圖,氣候圖等。社會經濟地圖有交通地圖,農業圖,商業圖,工業圖和人口分佈圖等

9樓:手機使用者

iho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哈哈

地圖包括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自然地圖反映自然環境各要素和現象的形成、演化、結構特徵及其相

10樓:漫傲霜

在龐大的地圖家族中,有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自然地圖包括地形圖、氣候圖、水文圖、植被圖等,社會經濟地圖包括工業圖、農業圖、商業圖、交通圖、人口分佈圖等.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地圖.

故答案為:①;③;②;④.

地圖的種類很多,一般分為_____地圖和_____地圖兩大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的分類

地圖分類,就是根據地圖的某些特徵,把它們分別歸納成一定的種類。分類的方法,通常按其比例尺、內容、用途、製圖區域範圍和使用形式等特徵來劃分。

地圖按照比例尺大小分為:大比例尺地圖(比例尺大於1: 1萬)、中比例尺地圖(比例尺介於1: 1萬~1: 100萬之間)和小比例尺地圖(比例尺小於1:100萬)。

地圖按其內容分為:普通地圖和專題地圖。①普通地圖。

是一種通用地圖,圖上比較全面地描繪一個地區自然地理和社會經濟一般特徵的地圖。其表示內容有:水系、居民地、道路網、地貌、土壤、植被、境界線以及經濟現象、文化標誌等。

普通地圖又分為地形圖和一覽圖。地形圖,其比例尺大於1:100萬,它的突出的特點:

詳細而精確,投影變形小,可以在圖上進行量測。它是國家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軍隊作戰、訓練的重要地形資料。這種圖一般是實測的或根據實測圖編繪的。

②專題地圖。又稱「專門地圖」或「主題地圖」,是以普通地圖為底圖,著重表示某種或幾種要素的地圖,適用於某一專業部門的專門需要。專題地圖通常分為:

自然地圖、人口圖、經濟圖、政治圖、文化圖、歷史圖等。

地圖按其用途分為:參考圖、教學圖、地形圖、航空圖、海圖、海岸圖、天文圖、交通圖、旅遊圖等。

地圖按其製圖區域範圍分為:世界圖、半球圖、大洲圖、大洋圖、大海圖、國家(地區)圖、省區圖、市縣圖等。

地圖按其使用形式分為:掛圖、桌面圖、地圖集(冊)等。

此外,地圖按其表現形式還可分為:縮微地圖、數字地圖、電子地圖、影像地圖等。

12樓:黃海花園

在一張不大的紙上,可以看到整個世界和全國各地的大體情況,這是地圖的功勞。地圖是根據一定的數學法則,用各種不同的符號,將地球表面各種不同的自然和社會經濟現象縮小概括而成。

地圖的種類很多,有按比例尺大小分類的大、中、小比例尺地圖;有按內容分類的普通地圖和專業地圖;也有按用途分類的交通運輸地圖、軍事地圖、科學參考地圖、經濟建設地圖等。現代地圖已有衛星全息攝影和電檢視像等。

地圖上都標有比例尺,一般以1釐米代表實際距離100公里,也有1釐米代表實際距離10公里的,如「1:1000000」。地圖上還有各種符號,代表山脈、河流等自然現象和城市、人口等社會現象,這些符號叫圖例。

地圖上還繪上各種顏色,在政區圖上,顏色表示不同的地區和國家;在地形圖上,顏色表示不同的地形。例如藍色表示海洋、湖泊、河流,顏色越深,海洋或湖泊越深;棕色和褐色表示高原和山地,顏色越深,地勢越高;綠色表示平原。有的地圖還標有方向,箭頭所指方向就是北方。

地圖在現代經濟建設、國防、軍事和科學、教育等各個領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在現代軍事作戰中,地圖被稱為「指揮員的眼睛」。在經濟建設中,地圖可用於自然資源的調查研究, 幫助工程設計人員正確選擇建設專案的所在地點、路線及施工方案。

一些大規模的改造自然工程,如黃河的治理、西北乾旱地區風沙的防治等等都必須依靠地圖。至於科學研究和教育方面,地圖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和手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

地圖分為那幾種型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地圖,包括地形圖、地形一覽圖、普通地理圖和分層設色圖,自然地圖、社會-經濟地圖以及各種特種地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標準不同型別不同有按比例尺劃:大比例尺地圖、小比例尺地圖

按內容:專題地圖和政區圖...

地圖種類很多,一般分為哪兩種大類

16樓:茹穎隨行茹意

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

17樓:小舞愛唐三

自然和社會經濟

我看答案的,求納用

問:地圖分為哪兩大類?

18樓:月似當時

(1)普通地圖

按比例尺劃分:大比例尺地圖(1:10萬及更大比例尺的地圖內)容,中比例尺地圖(介於1:

10萬和1:100萬之間的地圖),小比例尺地圖(1:100萬及更小比例尺的地圖)。

(2)專題地圖

按內容分:自然地圖,人文地圖,其他專題地圖。

地圖是空間資訊十分良好的傳遞工具,地圖的另一個重要特徵是具有可傳遞性。

地圖傳遞資訊時,在傳輸方式上具有層次性,是平行的,甚至是空間形式的,它比線性傳遞方式具有更寬的傳輸通道以及更高的傳輸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地圖特徵:

1、由特殊的數學法則產生的可量測性。特殊的數學法則包含地圖投影、地圖比例尺和地圖定向三個方面。

2、由使用地圖語言表示事物所產生的直觀性。地圖上表示各種複雜的自然和人文事物都是通過地圖語言來實現的。地圖語言包括地圖符號和地圖註記兩部分。

3、由實施製圖綜合產生的一覽性。

4、地圖必須遵循一定的數學法則。地圖是繪製在平面上的,必須準確地反映它與客觀實體在位置、屬性等要素之間的關係。

5、地圖必須經過科學概括。縮小了的地圖不可能容納地面所有的現象。

19樓:天文明白地理

在龐du大的地圖家族中,主要分zhi為自然地圖dao 和 社會經濟地圖兩大類。 自然地圖專包括地形圖 氣候圖 水文圖 植被圖屬等, 社會經濟圖 包括 工業圖 農業圖 商業圖 交通圖 人口分佈圖等,《初中教科書上是這樣教的 應該可靠》

誰說一下防水塗料可分為哪些型別?

目前防水塗料一般按塗料的型別和按塗料的成膜物質的主要成分進行分類。一 按防水塗料型別區分。根據塗料的液態型別,可分為溶劑型 水乳型和反應型三類。1 溶劑型在這類塗料中,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溶解於有機溶劑中,成為溶液。高分子材料以分子狀態存在於溶液 塗料 中。該類塗料具有以下特性 通過溶劑揮發,經...

竣工圖的分類分為哪四類,竣工圖一般分為哪幾類?

竣工圖分為以下四類 1 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 2 在二底圖上修改的竣工圖 3 重新繪製的竣工圖 4 用cad繪製的竣工圖 竣工圖一般分為哪幾類?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 在二底圖上修改的竣工圖 重新繪製的竣工圖 竣工圖繪製要求 工程資料怎麼分類?一 工程準備階段檔案 二 監理檔案 三 施工檔案 ...

《荊軻刺秦王》一共有幾段,《荊軻刺秦》全文可分為幾段,寫出段意

共有18段,講的是荊軻要殺死秦始皇,秦始皇反敗為勝。荊軻刺秦王 一共有 18 段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荊軻刺秦 全文可分為幾段,寫出段意 荊軻刺秦王每段段意 求 荊軻刺秦王 原文 課文共18段的 和翻譯 開啟這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