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同學們吃完都不自覺收拾碗筷 桌上垃圾要管理才好

2022-12-31 18:45:17 字數 6068 閱讀 2021

1樓:悲劇的使用者名稱

1.在顯眼的地方貼上標語

2.學生會自己搞一個小宣傳,或者活動之類的,當然,是以次你說的現象為主題.

3.組織學生會成員,組成志願小組,披上紅色綢帶,大概制定一個時間段,在食堂選幾個位置,然後站崗. 當發現有同學用完餐而又不自覺的時候,那麼,志願小組成員馬上上去提醒對方.

相信被當眾提醒了,他也會不要意思就這樣離去.而其他同學看到這樣,也就會自覺了.(如果對方真的這麼沒素質,那麼只好你們代勞收拾了.

沒辦法. 不過這樣的情況估計會很少吧)

這樣大概持續1禮拜左右.效果好壞你可以想得到.

但是這樣比較累人就是了.

2樓:銥冠_濋濋

這是個人素質問題!

別人會說你多管閒事的!

唉··還是別擔心了!

不會有太好的效果的!

我試過的!

不如貼一些醒目的警示語

越醒目越好

這樣這些人會在意別人對他們的看法

就會注意了!

3樓:44分同學

恩?這也要管理,我在的學校都有工作者來收拾的,而且這麼多人根本就管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人手在食堂檢查...

食堂要求吃完自己放碗筷到**處是否合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合理中國人要提高素質只要從小開始,現在我們很多工廠都是這樣的。工人們吃完飯自己把碗筷收拾到指定的地方。每個人生活和各個方面要有一個良好的習慣。提高國民素質的一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沒有收拾碗筷是商家任務的規定。外面飯店不要求就餐者收拾碗筷是為了吸引顧客,食堂要求就餐者收拾碗筷是為了降低成本。

7樓:

說合理的都全部死媽 飯堂就喜歡你們這種蒻智多起來了自然就節省成本了

8樓:斜陽紫煙

沒什麼合理不合理的問題。如果你真要糾結合理不合理,應該需要考慮,餐費中是否包含收拾餐具的費用。

個人認為,這種小事不必糾結,如果你不習慣這種方式,你可以去其他店用餐。

9樓:老k交通

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

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食堂性質屬於學校自己,還是外包出去了,**碗筷自己打掃應該可以,耽誤不了多少時間,減少勤務人員勞動力。

10樓:老張侃生活

吃好飯把餐具放到統一**點,這個是舉手之勞,不然後面就餐的怎麼坐啊。

比如翻檯比較勤的食堂,一般都有餐具統一**點,你吃好了順便把餐具帶過去,也不耽擱時間,為什麼不可以呢?

而且餐具**點一般設定在餐廳身體的進出口,舉手之勞方便他人,其實也是你體諒一下服務員的同時,也是一種文明舉動,也能看出一個人素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順手的事,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這樣食堂還能節省僱工,還是比較合理的

12樓:箕茵

食堂要求吃完放自己把碗筷放到清洗處這個也是合理的呀,因為食堂吃飯的人多如果大家吃完後都不收拾碗筷,那後面的人就沒位置了呀,因為吃飯的人都是差不多的時間,請的人手也做不過呀所以說耍自己收拾。其實現在去大點的地方吃飯都是耍自己收拾比如去宜家吃飯也是呀,因為吃飯的人太多啦只有這樣才更快。

13樓:

合理的。食堂的桌子較多,而客流量大、時間集中,收拾不及時,會出現明明有空座,但因為太髒,卻無法坐的問題。所以來晚點的人會沒地方坐。

想必每個人都會有因為來晚一步,端著盤子卻看著杯盤狼藉的桌子無處可坐的經歷吧。這是個與人方便,與己方便的行為。自己收拾會節約時間及成本,更好的服務用餐人員。

14樓:magic1412餜悎

合理。畢竟食堂里人太多了,放到**處方便別人也方便食堂工作人員。但並不是說是將收拾的任務轉給消費者,你不願意食堂也不能逼你把餐具放到**處。

換一個角度也一樣。如果你去食堂吃飯,發現桌上全是堆滿餐具,食堂工作人員還沒來得及一個一個收走,那麼你坐到**呢?反之,如果你去食堂吃飯,桌上都是乾乾淨淨的,大家吃完都帶走了餐具,那麼你現在坐到**呢?

舉手之勞,全憑自願吧。

15樓:時節

麥當勞,肯德基也要求食客用完餐後主動收拾餐盤,它們也都是私營企業,你說合理不合理?

16樓:洋崽子

這個要求非常合理,因為你是在食堂吃飯,不是在飯店吃飯,食堂沒有任何義務去幫助你放碗筷,你要是不想去也可以理解的 。

17樓:雞媽媽有話說

不對。在**吃飯就要遵守**的規矩。學校的食堂要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而外邊的飯店就純屬於服務性質的餐廳

18樓:愚魚餘於

食堂,在這裡你就應該和大家一樣,遵守這個規矩,沒有什麼合理不合理。

舉手之勞,小事一樁,不應該計較。

大家都收拾好碗筷,這樣餐桌就能重複使用,這樣做是應該的。

19樓:祥哥

合理。自己吃飯用過的碗筷,動手把它放到**處,只是舉手之勞,無可厚非。

20樓:

那要看食堂的收費。我是正常收費的話,他的要求不合理。如果是免費的,或者是收費比較少,那就是合理的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餐具,避免再利用,損壞後集中**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還好吧。食堂太大,吃飯的人有多。怕清理不過來,後來的人沒地方吃飯。也情有可原吧。

23樓:橘子肥了

很正常!

你到食堂去吃飯,不考慮味道,那天天天吃的東西,再好吃也不會有吸引力。

除了方便,肯定還有**和食品安全的原因,而要做好購買安全的食材,又做到**比外面的低,還要盈利,那除了增加銷量,就只有降低成本了。

所以,食堂裡面一般是沒有服務員的,就算有,也只有少數幾個。

你付出的錢,只包括工作人員很少的服務的錢!

所以,你就要吃完後,自己把碗筷放到**處。

但是,這節約下來的是你自己的錢,所以很正常。

24樓:芷苑夜鶯

這個無所謂合不合理,此種要求也不具什麼強制性,不過對環境衛生還是有益之舉,憑你意願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合理啊,不管是不是私人經營的,做食堂的負責的就是一個群體大眾的,為了效率這麼做也正常,不然還得僱傭一堆人看著你那個地方吃完,然後再立刻收拾,這有人盯著吃飯也不舒服。飯店的話其實範圍有限,人數也有限,整理起來沒有食堂這麼麻煩。

吃完飯自覺把餐桌收拾乾淨把垃圾丟掉,這樣能幫食堂阿姨減少工作量,有時時間來不及沒收拾還被罵甚至被罰

26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的好習慣,不影響下一個人用餐,給阿姨減少負擔!也是功德

27樓: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從來不會主動去收拾,為什麼要我們去幫她們做她們的工作,這是另一種看不起她們的方式。

28樓:

也許因為個別人倒剩飯菜太多在桌上難看,因此公司就提出這種要求呢

29樓:法克

這是培養自己的良好習慣,跟別人沒有關係

30樓:zs無鉻浪子

你這樣是在搶她們的飯碗啊

31樓:紅東胤

寫小作文,內容是寫上課了,同學們從學校食堂跑回教室的場景

不用問我,問你,問他的,你先回憶一下,真的不會了,可以編,祝你寫一篇快樂的求學生涯的作文 你要走的路還很長呢,只要你努力,好好學習,將來你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才會一路暢通 這句話,也許每個人都聽過,很普通,也很實在。前路漫漫,無法探索,彷彿一層霧,只有當你走近,掀開這層霧,你才會知道前路有多少考驗和驚喜...

老師讓寫日記可是同學們都不想的作文

每個班都有過老師不在的時候吧!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你們在幹什麼呢?是在做乖孩子?是在和旁邊的人竊竊私語?是在班級裡搗亂?還是.當老師不在的時候,六一班班是這樣的 老師有點事,先出去一下,大家安靜得寫作業啊!哈哈哈,老師終於走了!我們自由啦!甲xx,快去放哨,老師來了告訴我們。一個人叫道。為什麼是我?能...

同學們大多認為我很單純,什麼都不懂,還是天然呆,我很無語啊

我這人就是這脾氣。只要別人不理我,我不會再硬著臉皮去打擾。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你若對我沉默,我也只好對你冷漠。如何分辨一個女生的天然呆是真的還是裝的 天然呆就是經常不自覺的發呆出神,你看她會感覺她的眼神有點呆呆空空,很懵的感覺。一般如果那女生長得就可愛的話這種感覺會更強烈。自然萌就是天生就長得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