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398 閱讀 4814

1樓:夏穎

(1)(示例)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橋樑。(答案不唯一)(2)(示例)演講、辯論會、朗誦會、故事會等。 (答案不唯一)(3)(示例1)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等現代化手段施以正面影響。

(示例2)把普通話納入綜合素質評定的內容。 (答案不唯一)

(4)(示例)①推廣普通話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地方文化和地方傳統的問題。②推廣普通話並不意味著要消滅方言,但也不宜任意擴大方言的影響。  ③普通話雖作為正式交流用語,但不必在任何地方都使用,那樣不現實。

④推廣普通話應考慮我國的實際,不能一刀切,不能操之過急。 (意思對即可)

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1)請你設計一條富有感染力的宣傳語。_____

2樓:維它命

(1)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橋樑。(答案不唯一)(2)演講、辯論會、朗誦會、故事會、對口詞等。(答案不唯一)(3)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等現代化手段施以正面影響。

(或:把普通話納入綜合素質評定的內容。)(言之成理即可)

(4)推廣普通話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地方文化和地方傳統的問題。(或:推廣普通話並不意味著要消滅方言,但也不宜任意擴大方言的影響。

普通話雖作為正式交流用語,但不必在任何地方都使用普通話,那樣不現實。推廣普通話應考慮我國的實際,不能一刀切,不能操之過急。)(言之成理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從普通話開始

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1)請你設計一條富有感染力的宣傳標語。___

4樓:youlovez唗

(1)例如:a溝通——從普通話開始

b說好普通話,方便你我他

c說普通話,從我做起

d說好普通話,朋友遍天下

e普通話是我們的校園語言

f我是中國娃,愛說普通話

g普通話: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樑(答案不唯一)(2)例如:班手抄報,黑板報,演講比賽,主題班會等。(言之有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吃飯時應當想到這碗飯裡有多少人的心血,付出多少人的苦力,所以一定要節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這回答不那麼好

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1)請你設計一條富有感染力的宣傳語。

7樓:宅喵53714恫覽

(1)抄例:襲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bai橋樑(答案意思對即du可)(2)例:充分利用廣zhi

播電視等現dao代化手段施以正面影響。或把普通話納入綜合素質評定的內容。

(3)例:1、普通話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地方文化和地方傳統的問題。

2、推廣普通話並不意味著要消滅方言,但也不宜任意擴大方言的影響。

(答案不唯一,合理即可)

請參加下列綜合性學習活動。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 (1)請你設計

8樓:

(1)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橋樑。(答案不唯一)(2)演講、辯論會、朗誦會、故事會等。(答案不唯一)(3)①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等現代化手段施以正面影響。

②把普通話納入綜合素質評定的內容。(意思對即可)(4)①推廣普通話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地方文化和地方傳統的問題。

②推廣普通話並不意味著要消滅方言,但也不宜任意擴大方言的影響。

③普通話雖然作為正式交流用語,但不必在任何地方都使用普通話,那樣不現實。

④推廣普通話應考慮我國的實際,不能一刀切,不能操之過急。(意思對即可)

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1)請你為這次活動設計一條富有感染力的宣

9樓:藍羽

(1)如: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橋樑

(2)多利用廣播、電視的影響;多開展競賽活動;

(3)課內不宜使用方言教學,否則不利於推廣普通話。

表達與交流 (共44分)學校舉辦"推廣普通話活動周",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小題1:請你設計一條富有感

10樓:安卓

小題1:[答案示例]普通話是我們溝通的橋樑。(1分)

小題1:[答案示例]①推廣普通話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地方文化和地方傳統的問題。②推廣普通話並不意味著要消滅方言,但也不宜任意擴大方言的影響。

③普通話雖作為正式交流用語,但不必在任何地方都使用普通話,那樣不現實。④推廣普通話應考慮我國的實際,不能一刀切,不能操之過急。(共3分。

語言表達1分,答出其中2點即可,每點1分)

(1)宣傳標語要要倡導性、用語簡明、緊扣活動主題;(2)只要觀點明確,有理有據,文通句順,書寫認真即可。

談談你對推廣普通話的認識

推廣普通話宣傳提綱和宣傳口號 全國推普周領導小組辦公室2005年修訂 1.推廣普通話的意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規定普通話是國家通用語言。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語言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和資訊載體。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

求推廣普通話的的演講稿,左右,求一篇推廣普通話的的演講稿,200字左右

我按自己的抄設想去追求成功,凡事都有它的自然規律,我深入其中,瞭解事情的發展規律,掌握其節奏,安排成功的進度,決不急功近利,我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計劃,他們只是站在局外看事物,不理解和偏見是正常的。我不在乎別人的非議和誤解。我永遠支援自己,鼓勵自己,陪伴自己,享受其拼搏的樂趣,我知道如何走自己的人生之...

推廣普通話的週記作文有一點笑25o個字

有一天,小兔和小狐狸揹著旅行包高高興興的去旅遊,她們坐在森林大巴車上,熱烈的談論著。突然,大巴車來了個急剎車,怎麼了?她們擠過去一打聽,哦,原來是大巴車出故障了。司機黑牛大叔說要過半個小時才能把車修好。黑牛大叔 黑牛大叔 我們想去外面逛一逛,絕不超過半個小時,好不好嘛 小兔和小狐狸央求黑牛大叔,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