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如果我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2022-12-31 18:05:09 字數 5758 閱讀 7625

1樓:戴雪珊

我覺得你最好不要想將來的事情,不要想將來結婚不結婚的事情,去年現在我也沒有打算結婚,現在我已經結婚快一年了,很多事情不在我們掌握之中。

你也沒有必要隨便找個人,一切隨緣。

也別去留學,真的,我朋友去了,情況很不好,現在很想回來。

不可能不孤獨,因為父母不能伴隨你一生,找個真正對你好的人,如果非要時間限制,告訴自己願意花一輩子去等這個人,他始終會出現的。

2樓:愛你小恩

我也上海的,你無聊的話陪我玩遊戲吧,我幫你買點卡,如何?

我就是在網上找人玩,別誤會啊,我88年,比你小很多呢

3樓:敲鍵盤的魚

個人覺得 感情不是強求來的,請相信自己的緣分,緣分這個東西讓人琢磨不透,有時你拼命的尋找卻找不到,但有時候你不想他的時候她卻來到你身邊,我希望你能把感情暫時的放一邊,努力的做好工作,我相信 緣分會不知不覺的來到你身邊的。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真心祝福!!!!

4樓:關吉玉

本人也有終身不嫁的想法,一個人過也沒什麼不好的,一人吃飽就ok了`~,無牽無掛`,年紀大了住到養老院去`~挺好`~

5樓:米納斯

沒事。現在父母們不管這些了。你愛結不結

6樓:藍狐

可以啊 不過你要能頂住來自家裡的壓力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人感覺你十分十分耀眼,才能欣賞你,喜歡你。另一種,如果自己沒有喜歡的人,那就真正的對一個人好,讓他覺得你十分好,就開始喜歡你……

8樓:

冥冥中你總會找到他的,要相信他就在遠方。

如果我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9樓:時不歸時

當然是可以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你當然可以選擇一輩子不結婚。

10樓:逆水適溫

可以。如果我一直遇不到那個讓自己心儀的人,我就一輩子不會結婚,寧願孤獨著享受孤獨的滋味。

其實大多數時候,我是個喜歡享受安靜和孤獨的人,喜歡一個人生活著。閒暇時喜歡看書,聽**,寫東西,做瑜伽,偶爾做做菜,煲下湯,自我感覺挺好的。

同時,我又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如果一輩子都不結婚,那麼我就要掙好多好多錢,讓自己在經濟上可以完全獨立。還要具備一個人贍養父母的能力,也要做好自己老了、病了和沒人照顧的心理準備。

那樣我會努力工作,不斷給自己充電,多多掙錢,能買得起自己想要的東西,能給父母安全感,不會讓他們因為錢而擔憂。

我會在買一套適合一個人住的房子,假期可以回去看爸爸媽媽,一年規劃兩三次的遠方旅行就算沒有婚姻,沒有伴侶,我也能一個人去很多想去的地方,看很多想看的書和電影。

我這一生可以平淡無奇不做社會裡出類拔萃的精英人才,可以獨身到老,不做人前令人稱讚的好老婆、好兒媳、好媽媽。但我一定要做父母晚年可以依靠的女兒,也一定要做不讓自己違心的人。

但話說回來,結不結婚,說到底,都是人的選擇,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不一樣,選擇就會不一樣。我認為,不婚不育的生活不一定就是慘淡淒涼的。結婚也好,未婚也罷,幸福與否與婚姻本身的關聯並不大。

一個人的生活不必負擔太重,不必做太多的事,不必一定要有婚姻、孩子、車子、房子。有這些不一定幸福,沒有這些也不一定不幸,關鍵,你喜歡的是怎樣的生活。婚姻不應當成為我們的人生的負擔,不結婚,本就是我們的權利和人生態度。

11樓:璩顏駿

可以,現在有很多不婚主義者,因為世界上除了結婚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熱愛程式設計。

12樓:尤允兒

可以呀,現在有很多獨身主義的人。你不結婚也可以過好你的一生,你可以自由地談戀愛,可以無拘無束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13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可以的,但是這件事情估計你父母也不會同意的,因為他們這一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成家,有一個幸福的生活。

14樓:這是溫衡

可以啊。現在人們思想都開放起來了,不結婚也能夠慢慢接受的,況且你自己想結不想結,都沒人能夠替你做決定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15樓:團團和丟丟

可以,只要你自己願意,當然可以選擇不結婚,每個人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決定,別人是不能左右的。

16樓:感觀

當然可以,自由自在。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老了養老院或者請人照顧都可以,要是想要孩子,領養一個也是可以的。

17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想好自己老了之後該怎麼生活,因為你老了之後不會有子女或者丈夫來照顧你。

18樓:勾蘭英蔚嬋

有合適的理由是可以的。但是這種人還是少數。希望你不是一個草率做決定的人。

19樓:grim韓

可以,只要自己能在以後的生活中忍受孤獨,並且在年輕的時候掙夠自己養老的錢就行。

20樓:小仙女呀

可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一輩子並不長,自己怎麼開心怎麼過,自己趁著年輕多掙錢,等老了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可以保證自己養老就好。

21樓:韋培敏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一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可不可以單身一輩子不結婚

22樓:博東心理

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一位45歲單身女士的話,值得深思。

23樓:

當然可以。只要你自己願意,沒人可以強迫你。婚姻自由一般人都以為是想和誰結婚就和誰結婚的自由,另一層意思大家都忽略了,意思就是你想結婚就可以結婚,不想結婚也可以不結婚的自由。

國家都提倡婚姻自由,你可以自己選擇了,還糾結什麼,別人說什麼都沒用。人生短短幾十年,當然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憑什麼委曲求全聽別人話而去結婚。雖然我已經結婚了,但是也是我的自由,因為我遇到真心喜歡的人了,覺得所有的事情都變得容易有意思了,那我願意結婚。

如果不開心,無法接受兩個人的生活,選擇一輩子單身,不違背道德,也不犯法,那就單身快樂呀!

24樓:說什麼團隊精神

這個還是完全尊重你個人意願的,既然你不願意考慮其他人的任何感受,你單身一輩子,當然也是無可厚非的,至於別人的想法,還有對你的勸慰,其實都無關緊要

因為你自己已經下了決定,而且覺得自己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不需要任何的幫助,而且覺得自己生活也很瀟灑,快樂,關鍵是你自己已經認定了自己要走的路,那你就堅持走好就可以

25樓:淺笑嫣然

你好。現在不想結婚的人很多,

所以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正常。

或許在現實中需要考慮,

畢竟一個人生活

會比兩個人一起繁忙。

婦女不會陪我們一輩子,

所以你要是想一輩子不結婚,

就得有照顧好自己的實力,

不能因此被別人瞧不起。

還有,既然你自己心意既決,

那邊不用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

讓自己過得開心快樂

比別人的嘴更重要。

願你能夠做喜歡的自己。

26樓:

完全可以一輩子不結婚

我能不能一輩子不結婚啊?

27樓:蓋玉芬支巳

結婚是讓自己有依靠感

有未來的希望

其實人的一生一定要結婚麼?未必

這只是其他人的想法不同罷了

自己生活也很好....不用去受愛情的束縛

不過等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其實結婚也很好多一個人去關心你

28樓:敏敏情感答疑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一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我能不能一輩子不結婚?

29樓:碧魯其英鬱雲

如果說遇到互相喜歡的,你又覺得他還不錯的話就不要一輩子不結婚了。如果一直都沒有遇到不錯的話,一輩子不結婚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一個人的世界有一個人世界的精彩,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

30樓:敏敏情感答疑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一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我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

31樓:聲合英巫煙

肯定可以啊,這個世界上一輩子不結婚的人也不少。人各有各的活法,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這也是人生的快事。不過選擇了獨身就做好忍受孤獨寂寞的心理準備,等你年老的時候,你還是孤獨一人,沒有一個說話、作伴的人,真的很淒涼。

32樓:敏敏情感答疑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一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可不可以一輩子不結婚?

33樓:魯賢洪子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當然沒有什麼規定戀愛的人就一定要結婚,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責任更是義務》,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更重要的還是責任,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而是在於兩人的婚姻生活應該建立在彼此信任和理解上。俗話說的好《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才修的共枕眠》,感情需要兩個人相互包容諒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相互精心呵護經營的,這也許就是你們《前生緣,今生續》吧!愛你所愛,無怨無悔,朋友好好珍惜身邊愛你或你愛的人吧!

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合合美美,齊樂融融,百年好合,白頭到老,

共渡今生,謝謝,

34樓:欒秀愛回卿

其實這沒有可不可以,如果你沒遇到一個自己真真愛的人,就算結婚了,又能怎麼樣,能永遠在一起嗎!!最後離婚了還是一個人,要結婚就要找一個真正愛你的,如果勉強在一起那寧願一輩子一個人!!

35樓:洛學智慄芬

不可以,結婚不僅是給自己一個交待,更是給父母家長一個交待,不能那麼自私想著自己

36樓:鞏迎南望瑩

可以,完全可以,但要考慮清楚,活著,不能光想著自己。得想想身邊的人

37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一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38樓:平素琴鬱婷

為什麼不結婚呢

結婚多好?

結婚以後就多了一個可以說心理話的人,工作上,生活上有什麼苦可以向另一半傾訴!

而不是一個人默默的承擔.可能你再大些就想結婚了.

祝你幸福^0^

39樓:榮儉謇君

一般來說

是可以的

只要你不覺得寂寞

40樓:司徒秀榮苦環

也可以啊、、

為什麼不結婚吶?難道是對愛情失去了信心?

我不想結婚,可不可以一輩子不結婚?

41樓:宇文和悅鄒躍

當然可以,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自己想怎麼做都可以,只要自己快樂就可以了!

我可不可以一輩子不談戀愛,人可以一輩子不談戀愛嗎?

只要法律不禁止都可以,你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只是到最後孤單一人的時候,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當然可以!是否要戀愛兜是自己萊決定鎝!可以啊,只要你覺得這樣很快樂。我發誓哦 你絕對會遇到你愛的人哦 嘻嘻 不可以 你的父母願意嗎?你不想和自己的愛人在一起嗎 人到老年會感到極其的孤獨 你能忍受?別玩笑了...

如果可以,你會不會一輩子不結婚,為什麼

我會一輩子不結婚,因為我覺得婚姻真的讓人痛苦。我可以我一定會一輩子不結婚的,因為這樣我不會有家庭的煩惱。我肯定是要結婚的,不可能一輩子不結婚呀。當然不會,我一定會踏入婚姻的,因為我一直在憧憬婚姻的感覺。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可能會選擇一輩子不結婚。那麼就是想要去旅行吧,到處去看看。如果可以不結婚,你會...

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更可怕呢,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一個更可怕呢

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這個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從幸福的程度來講,結結婚的人有了生命的另一半,會對人生有更多的體驗,會獲得感情的支援。激發出更大的人生活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結婚的人永遠會大於離婚的人。而社會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