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有降血壓的功效嗎,喝牛蒡茶可以降血壓嗎?

2022-12-31 15:45:13 字數 5014 閱讀 3105

1樓:神劍拇輛

牛蒡茶選用牛蒡為原料,汲取古老傳統工藝,以獨特的現代科學技術和嚴格生產程式精製而成,充分保留了牛蒡的營養成份,具有高免疫力、增強體力、**養顏、排毒通便等保健功效,那麼下面就關於牛蒡茶有降血壓的功效嗎做個介紹。 牛蒡茶具有高降低膽固醇、改善人體新陳代謝,可平衡血壓、調節血糖、血脂、補血補鈣、滋陰壯陽、補腎益氣健脾開胃,對高血壓、糖尿病、類風溼、性機能減退、肥胖症、內外痔等有顯著的改善效果。所以說牛蒡茶能降血壓的。

牛蒡茶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素和菊糖,可阻斷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吸收膽汁酸,增加膽鹽的排出和膽固醇的排洩,減少人體脂肪的吸入,因此常喝牛蒡茶確實能降脂**、防治結石。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到血壓下降的效果。

2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牛蒡茶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它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惡化骨膠原,並且還有葉酸成分,葉酸成分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3樓:_白衣蒼喵

牛蒡子具有解毒消腫,疏散風熱,宣肺透疹,利咽散結的作用 牛蒡子有降血糖血壓的作用,泡水喝就行 但對高血壓作用不大 「叄善鍥而不捨之路」

喝牛蒡茶可以降血壓嗎?

4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可以的,牛蒡茶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它的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惡化骨膠原,並且還有葉酸成分,葉酸成分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5樓:漫步巴黎街角

這是活血茶,是降血壓的。

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

6樓:獨樹花練辰

高血壓是世界上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也是世界最大的流行病之一,那麼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含量過高,而常吃牛蒡對高血壓療效顯著,原因有:

a、牛蒡根中的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

b、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把鈉道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

c、牛蒡根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得柔韌,能把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

d、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至血壓下降的效果。

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以上幾點就是告訴大家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

以上答案由尚客茶品組織提供

請問牛蒡茶真的對降血壓有用嗎?哪種牌子的牛蒡茶最好?? 5

7樓:

牛蒡茶是非常好的東西,當時非典的三個藥方中其中有2個就有牛蒡的。起功效主要有通便排毒,美容**,輔助降壓,輔助降糖和抗癌防癌方面都是很不錯的。不過現在市面上牛蒡茶的質量參差不齊··質量做好的嘉德牛蒡茶從算一個···下面把牛蒡茶的一些知識簡單介紹下,希望對朋友有用。

1.牛蒡茶功效的典籍記載

《本草綱目》中第十五卷中載為「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本草綱目》中詳載:牛蒡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有清熱、解毒、祛溼、健脾、開胃、通便、滋陰、補腎、益氣、降壓、防中風之功效。

《現代醫藥大詞典》等權威詞典,把牛蒡的藥理作用概括為三個方面:第一,有促進生長的作用;第二,有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第三,有抗菌和抗真菌的作用,即抗菌、抗癌抗衰老三大功效。

《本草備要》記載具有解熱、除風、利咽、止咳、治中風、治風溼、利尿、利便、除斑疹、治腰痠等功效。長期服用對尿酸、糖尿、性機能衰退、解酒、防膽固醇、血油過高、內外痔及便祕均有明顯幫助。

《名醫別錄》記載為:根、莖療傷寒寒熱,汗出中風,面腫,消渴,熱中,逐水。

《藥性論》:記載:根,細切如豆,伴作飯食之,消脹壅。又能拓一切腫毒。

《新修本草》記載:主牙齒疼痛,勞瘧,腳緩弱,風毒;咳嗽傷肺,腫壅,積血。

《本草拾遺》記載:浸酒去風,又主惡瘡。

《分類草藥性》記載:味甜,性剛。治頭暈,風熱,眼昏雲翳,耳鳴,耳聾,腰痛,外治脫肛。

《本草從新》記載:根苦寒,竹刀刮淨,絞汁,蜜和服,治中風,汗出乃愈。

《本草用法研究》記載:腳氣衝心,根浸酒服,齒齦痛,絞汁和鹽少許塗。

嘉德牛蒡茶營養價值

(一)、潤腸、通便、抗癌防癌:眾所周知,便祕可使人體內的許多毒素不能排出,如長期便祕則更會對健康構成很大的危害;由於牛蒡的根部大量含有一種能促進大腸蠕動的膳食纖維(又稱粗纖維),也含有一種可促進大腸內有益菌生長的酵素,同時,作為一種中藥材,其藥理功能是疏風清熱、解毒、消腫、去火(按中醫理倫,便祕是「火」大的一種症狀),所以常吃牛蒡非常有利於便祕的改善,且見效快,有益健康的同時,還對防冶痔瘡和直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牛蒡根中還有超高含量的胡羅卜素即維生素d,它可以防止致癌物和細胞內外遺傳物質(dna)的緊密結合,阻止細胞無限制增殖癌變,甚至可以使腫瘤消退和逆轉為正常細胞。

(二)、降脂**冶結石:牛蒡根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菊糖,它們可增加瞻固醇的排洩,阻斷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干擾小腸微粒的形成,最能減少脂肪的吸收,從而達到降低血脂和**的目的。可吸收膽汁酸,增加膽鹽的排出和膽固醇的排洩,因此具有防治結石的作用。

(三)、輔助降血壓: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含量過高,而常吃牛蒡對高血壓療效顯著,原因有:a、牛蒡根中的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b、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把鈉道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c、牛蒡根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得柔韌,能把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d、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至血壓下降的效果。

(四)、糖尿人士食物補充品: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膳食纖維的吸收和攝入量密切相關,高纖維的食物(如牛蒡根)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可明顯改善血糖的波動情況,有助於降低血糖,從中醫角度,牛蒡根也具有消渴(西醫稱為糖尿病)的藥理功能,所以牛蒡根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

(五)、 滋補養顏:人體要是缺乏維生素d,就會引起全身性的**粗糙和乾燥,所以經常飲用高含量胡羅卜素的牛蒡茶有益於**的細膩和潤滑,有助排毒養顏;按照中醫理論藥用,**上的瘡和青春痘等症狀均與人體的「毒」大,「火」大有關, 而牛蒡根有疏風清熱,解毒消腫之用,所以經常飲用牛蒡茶有助於這些症狀的改善,從而達到美容效果;牛蒡茶能借用其獨特的香氣,豐富的營養價值而走俏東南亞市場,更風摩日本,南韓和臺灣,在日本民間更把牛蒡茶作為補腎壯陽之產品。

牛蒡茶飲用方法:

1、每天5-8克,便祕者、**者可酌情增加。

2、不與其它茶混飲。

3、泡發的茶片最後食掉最佳。

4、初飲者可能出現排便功能增強(不是水瀉)現象。

5、個別人飲用牛蒡茶,開始時會感覺有些上火,堅持一段時間後此現象消失。

6、牛蒡茶夏季儲存應採取防潮措施。食用時不必再清洗以防營養流失。

7、堅持飲用。

8樓:

直接用新鮮的牛蒡或晒乾的牛蒡泡茶喝最好

預防和**高血壓的最好食物——牛蒡

tags: 牛蒡, 蔬菜, 高血壓

牛蒡最適合血壓高的人食用: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的含量過高。

1、牛蒡根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且能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

2、牛蒡根》詳細請查閱

牛蒡茶能治高血壓嗎?

9樓:田夏萇胭

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至血壓下降的效果,所以牛蒡能治高血壓。

10樓:戎正初

高血壓的**主要分為生活方式**及藥物**。建議使用浦濟堂,改善生活方式的**包括控制體重、低鹽飲食、避免過度緊張、戒菸,應貫穿高血壓**的全過程。

11樓:超新聚焦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的鈉含量過高,第一牛蒡根中的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分隨糞便排出體外,降低體內鈉的含量。第二,牛蒡根中的鈣含量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把鈉匯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第三,牛蒡根中的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得柔韌,能把納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

第四,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到牛血壓下降的效果。

12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牛蒡茶不能用於**高血壓,但是有輕微的降壓作用,可以輔助降低血壓。牛蒡茶是以中草藥牛蒡根為原料的純天然茶品,《本草綱目》中詳載:牛蒡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

有清熱、解毒、祛溼、健脾、開胃、通便、滋陰、補腎、益氣、降壓、防中風之功效。

另外,還能夠利尿、通便、防治痔瘡,排毒、清血養顏,補充蛋白質、鈣、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通經絡活血化瘀,調節血壓、血脂等等。但是,**高血壓還是得靠藥物,如纈沙坦(平欣),長效平穩降壓,保護靶向器官,預防併發症

腐乳、午餐肉、火腿腸等等,多吃鉀含量高的食物,如芹菜、西紅柿、木耳、香蕉等等;適當的增加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研究表明,長期進行有氧運動,有助於降低血壓,但是,運動一定要適量,過量運動是提倡的;保持心情舒暢,儘量控制好憤怒、激動、緊張、生氣等情緒;保證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勞逸結合;戒菸戒酒,菸酒都會導致血壓升高,建議及早戒掉。

13樓:剛玩不牛

能啊,有多重原理呢,我爸爸就是喝臻味時光牛蒡茶降的血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茶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牛蒡茶最主要的成分是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惡化骨膠原,並且還有一定的成分的葉酸成分,葉酸成分可以幫助含有一定的降低血壓的功能。 高血壓的形成是因為人體內有含量過高的鈉,而牛蒡中具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這種膳食纖維是水溶性的,將牛蒡沖泡成茶,裡面的膳食纖維就會馬上溶於水中。膳食纖維可以吸附鈉,使之隨著糞便中排出,從而使得人體內的納含量降低,因此可以降血壓。

在根莖類蔬菜中,牛蒡中的鈣是最高,鈣可以把人體內的鈉匯入尿液,讓它和尿液一起排出體外。 牛磅中有很多蛋白質,蛋白質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它可以將血管變得柔韌,讓鈉從細胞中分離並排出,這樣也可以預防慢性高血壓。 牛蒡中還含有牛蒡甙,它可以使得血管擴張,從而使血壓下降。

牛蒡茶具有非常大的降血壓的作用效果,如果長期以來堅持飲用牛蒡茶的話可以降血壓、控制住血壓、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除了可以降血壓之外,牛蒡茶還具有很多保健作用,它是一種非常溫和營養的東西,可以每天飲用而基本上不會產生***,它能夠保持人體系統平衡,也具有復原功效。因此,對於一些想要健康養生的朋友來說,牛蒡茶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牛蒡茶的功效與作用,牛蒡茶有什麼作用 可以長期喝嗎?

1 降血壓 牛蒡根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且能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2 牛蒡富含食物纖維,能促進血液迴圈 清除腸胃垃圾 利於通便 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 廢物在體內積存,從而達到 效果。3 美容護膚 牛蒡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體內細胞的新...

牛蒡茶不適合什麼人喝?牛蒡茶哪些人不宜喝

牛蒡茶不適合孕婦與脾胃虛寒的人喝。因為牛蒡性寒,會加重身體虛寒的症狀,不利於身體健康。且對於脾胃,可能會有一定損傷。如果是脾胃虛寒的人長期喝牛蒡茶的話,則很容易出現大便稀薄等腸胃不適的症狀。此外,陰虛火旺者也不適合喝牛蒡茶。建議平時不要喝較濃的牛蒡茶,會導致上火。一定要選用比較適中濃度的牛蒡茶來喝比...

牛蒡茶和枸杞一起泡水喝,有補腎壯陽功效嗎

可以,苦蕎茶還可以和以下茶泡一起喝 1 苦蕎茶 黃芪 在苦蕎茶中加泡適量黃芪,適用於氣虛者。2 苦蕎茶 枸杞 在苦蕎茶中加泡枸杞,有益於腎虛者。3 苦蕎茶 綠茶 在苦蕎茶中加泡綠茶,有提神醒腦之功效,也是白領女性的時尚飲品。4 苦蕎茶 臘梅花 在苦蕎茶中加泡臘梅,有益於慢性咽炎 聲音嘶啞者。5 苦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