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弄個歪的給我爛?這是成都的方言不,是啥意思啊,謝謝

2022-12-31 14:55:17 字數 3385 閱讀 2864

1樓:成都小夜

歪,歪貨,假的。騙人的假貨。

2樓:毛毛是我

就是你給了我一個質量很不好(山寨)的東西。

成都方言「該你歪」是什麼意思

3樓:曉龍修理

普通話(放肆)的意思。

讀音:[ fàng sì ]

釋義:(言行)輕率任意,毫無顧忌。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她竭力剋制著自己,不讓壓抑了將近三年的情感放肆地奔騰。」

漢字筆畫:

近義詞:狂妄、放縱

一、狂妄

讀音:[ kuáng wàng ]

釋義:極端的自高自大。

引證:茅盾 《一個女性》:「大家還給她一點面子,她反倒更加狂妄!」

二、放縱

讀音:[ fàng zòng ]

釋義:放任縱容;對錯誤的言行不加干涉,不加制止,任其發展。

引證:何其芳 《夢中道路》:「我過了一年半的放縱的學校生活。」

4樓:優尼

一般來說,該你歪的意思是說該你不得了,該你放肆,該你嘚瑟。

說話者語氣顯得比較無奈,但又無可奈何。

5樓:成都小夜

歪,歷史悠久的四川土話,形容蠻不講理和仗勢欺人。

惡霸手下的狗腿子——跟到歪。

腰間別硬火(手槍),做的歪又惡。

我去勸他,那個事情做不得。他不聽,還飛歪。結果喃?背時了嘛……該你歪,意思是在某些事情上,你有完全的掌控能力。你藉此盛氣凌人做臉做色,人家也拿你沒辦法。

6樓:抹不淨

成都方言,

該你歪。翻譯

成普通話就是

說該你倒黴,

算你倒黴。

成都方言 我開始惹你了~~! 是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你搞曖昧,和你纏上了!

8樓:豆豆

你前面的還有沒有哦,看這點也許是說把你惹生氣可,因為四川話的開始有前面,剛才的意思

僅僅憑這點點不好判斷哈

也有可能是說她要開始逗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成都方言 就是 得罪

如果不是 在肥豬流的情況下 意思就多了

這下面括號裡面是忻州話,我想請高手翻譯成四川方言或許成都方言,我知道高手就在民間,謝謝你們了!好人

10樓:

大哥你是翻譯黃色啊?我破戒給你翻譯:日它背時蠻娘,日個坯都日不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蹦得你個蹦蹬兒 ,不會啊 你找個山西人啊

四川的經典方言有哪些?

12樓:米格戰鬥機

四川的經典方言有:假老練、安逸,巴實、衝殼殼、擺龍門陣、瓜娃子、鬼扯火、耙耳朵。

1,假老練

指沒有經驗的人還冒充經驗十足,在眾人面前狂侃。

內涵有打腫臉充胖子的戲謔踏血說法。

例句:《貓和老鼠四川方言版》中那隻倒黴的貓兒的名字叫假老練哦(既《貓和老鼠》中的湯姆)。

2,安逸,巴實

指從主觀感受到對一項事物的好感,滿足。此詞有"安閒舒適"之義。"安逸"一詞在四川方言中還有"令人滿意、精彩、糟糕"等意思,用得十分廣泛。

在四川話裡,安逸可以代表很多意思。看你用在什麼地方。比如說,吃火鍋的時候,一口下去,你說」安逸」,就是表示好吃,味道好的意思。

如果是有人上班工作輕鬆,薪水又高,會說」好安逸哦」,這裡就表示羨慕的意思。

3,衝殼殼、擺龍門陣

指不知天高地厚,隨口大話。主觀上是讓人感到很拽。

衝殼子和擺龍門陣都是聊天吹牛的意思

衝殼子有點形象,你想,連殼子都衝破了,牛也吹破了

擺龍門陣就是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也就是「擺」,門陣的本意是指古代戰爭中擺的一個陣法,為唐朝薛仁貴所創,現在所說的擺龍門陣一般是指聊天、閒談的意思。

5,瓜娃子

指人的傻,而且比普通話的傻更具有幽默感。

可以引申為三種含義,一是此人是傻子,神經有問題;二是此人不聰明,反應比較遲鈍;三是此人是其最喜愛的人,瓜娃子是對他的愛稱。

在四川話裡,瓜也可以做形容詞,相當於「傻」,「笨」。單字「瓜」也可以表示傻,讀音為降調,陝西方言中和「瓜娃子」意思基本一致。

6,鬼扯火

指不可理解,毫無意義的話或事。

例句:a對b說:那個娃還有點扯火,居然給他的上司毛起了。

a對b說:那個人還厲害嘛,居然給他的上司發火。

「二扯火」的意思是:啥子都不懂的人

7,耙耳朵

「耙耳朵」的原型**於成都一種加了「耳朵」的自行車,這是最早成都男人為了讓自己老婆坐得更舒適而發明的,成都大街到如今也還有少星此類車型。

演變到今天, 「耙耳朵」已成了三輪車,但人們依舊親切稱此為「耙耳朵」。「耙」字應為火字旁的「火巴」,可惜打不出來!

一個怕老婆的男人,也就是常說的懼內、「妻管嚴」。但如今的「耙耳朵」 ,其實是飽含讚許,因為怕老婆是愛老婆疼老婆害怕老婆生氣的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撒子是什麼的意,例這個是撒子東西,譯普通話:這個是什麼東西。焊是踢的意思,列我一腳焊死你,譯普通話我一腳踢死你。

14樓:東方醒師

講真我覺得方言挺重要的,是一個地方的特色

就像我前幾天給我朋友打**,她設定了一個幫忙接聽**的機器人,說的是四川話,我一個廣東人聽的懵懵懂懂,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然後我就選擇直接簡訊問她了,因為比較著急。

就像外地聽不懂粵語一樣,就算你有很多詞我可以聽懂,但是湊在一起就很難聽懂了。

15樓:七月流火

把東西收攏,聚集在一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土話泡龍來,普通話該怎麼說?

17樓:越

絲瓜花吃了有什麼好處。

歌曲我是成都人方言搞笑版是什麼歌翻唱的呢

成都方言「喃個了」啥意思?

18樓:豫新

怎麼了?為什麼?成都周圍方言,跟據音調不同使用在不同環境和意思!喃(nan三聲)個了,怎麼了!喃(nan四聲)個了,為什麼!

19樓:飛雲之下

指:怎麼了?(發生什麼了?)

時光帶不走你給我的回憶英語怎麼翻譯

time to take you to my memories 請教一個翻譯的問題,願你是時光帶不走的美好 怎麼翻譯 wish you are the beauty that the time can t take away.願你是時光帶不走的美好 wish you were not going t...

男人對我說給我個改變你的機會,不後悔的機會是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就是他喜歡你,讓你給他個機會,他會對你好,不會讓你後悔跟他在一起的決定。個人覺得如果對他也有好感就勇敢地把他收了吧,珍惜當下,過得開心最重要!不要聽這種空話,白話。連自己都改變不了,還指望的改變別人。他有什麼能力能改變?有足夠的錢?還是他有足夠的智商?我覺得女孩子還是要自愛。不要聽信這種套路...

雨中的我不汪喚你這是哪首歌裡面的歌詞?就記

南方的城市飄著雨 作詞 邱國棟 邱國新 作曲 邱國新 演唱 酒吧傷心人 編曲 符點 坊 總在夜裡苦苦想念你 為什麼你要匆匆地離去 和你一起走過了四季 花已再開你卻沒有了訊息 南方城市正在飄著雨 淋溼了雙眼淋溼了嘆息 我在柳下默默地回憶 回憶過去我們依偎的甜蜜 就這樣 淅淅瀝瀝 南方的城市依然飄著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