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蜂紮了怎麼辦,被蜜蜂紮了怎麼處理

2022-12-31 13:45:20 字數 3109 閱讀 8846

1樓:亂世自由

什麼時候扎的?

蜂刺是拔不出來的,去拔也會斷掉。

正確的做法是把大蒜子切開,用大蒜子擦傷口,刺可以出來,十幾分鍾就沒事了。

如果被扎兩小時以上,蜂刺就已經融化了,傷口會紅腫發癢發麻,吃點消炎的藥就可以了。

一星期能好,前兩三天會感覺不舒服,過幾天就沒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毒針,再用肥皂水擦洗傷口.

3樓:炫酷小畫家

被柴蜂蜇的處理辦法:

1、柴蜂刺拔不出來,柴蜂的毒液、毒刺中含乙酸會使**紅腫、發炎。可吃點消炎的藥消腫。

2、柴蜂蟄人後會出現**紅腫,疼痛,瘙癢不適等症狀,外用些碳酸氫鈉、肥皂水、淡氨水等鹼性溶液洗滌塗擦傷口中的毒液,並用冰敷。遵醫囑口服頭孢拉定膠囊,預防區域性的感染。

3、用洋蔥洗淨後切片塗抹患處,可消炎、止痛止癢。

4、在野外被柴蜂蜇,可尋找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搗爛、嚼爛外敷患處,可消炎、止痛。

5、可用碘伏、酒精、白酒進行消毒處理。一般被柴蜂蜇後會紅腫不消,特別是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者,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引起其他過敏反應。

柴蜂有毒嗎?我被門口柴蜂蜇了,不知道有沒有毒,需要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蜂刺是拔不出來的,去拔也會斷掉。

如果被扎兩小時以上,蜂刺就已經融化了,傷口會紅腫發癢發麻,吃點消炎的藥就可以了。

一星期能好,前兩三天會感覺不舒服,過幾天就沒事了。

5樓:大豆豆天蠍

有毒的,可以用鹽水清洗創面。

被蜜蜂紮了怎麼處理

6樓:孤島有潮汐

蜂毒一般都是酸性的 可以塗抹一些蘇打水

被蜜蜂紮了一下怎麼辦

7樓:

如果只是普通的小蜜蜂的話,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可以用家裡的醋抹在上面。這樣很有效哦,以前老人都是這樣做的。如果圠到的地方會腫,會發紅,那還是上藥店看一下比較好。

那些毒蜂。有時還會發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拔刺,把毒水擠出來,用頭老蒜貼在傷口處消毒,半天功夫消腫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針刺就可以,過敏的話再抹點兒清涼油

有沒有,知道被蜂子紮了,怎麼處理

10樓:專家智囊

被蜜蜂蜇後,較輕的患者會在被蜇傷處的中心出現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並伴有燒灼和刺痛感。較重的患者在被蜇傷處會立即出現一片潮紅、腫脹、水皰,並伴有瘙癢或疼痛感,同時還會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痙攣等全身症狀。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患者,會迅速發生臉部腫脹,以及出現蕁麻疹、喉嚨水腫、腹痛、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現象,甚至可導致死亡。

處理方式:

1、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泵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2、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3、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4、蜂毒一般有效成分為酸性,因此可以用鹼性物質將其破壞。比如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清洗可降低蜂毒的作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5、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6、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11樓:梓灝

1、大家在被蜂子蟄傷以後,要先觀察一下,看看蜂子的毒針是否遺留在了**之中,如果是的話要及時取出,不然用什麼方法也能取得消腫的效果。

2、大家蜂子毒針取出以後,依然有紅腫情況的人,可以取一些純正的花生油,然後用火加熱,等油溫升到九十度以上時,關火讓油溫自然下降,等到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把花生油塗抹在紅腫的部位上,連用五次左右就能起到消腫的作用。

3、大家被蜂子蟄傷以後也可以用鹼面水進行敷療的方法進行消腫,蜜蜂的蜂素是一種酸性成分,與鹼面的成分正好可以中合起到快速消腫的作用。大家可以把鹼面用炎稀釋,然後用一塊柔軟的布醮取鹼面水然後敷在被蜂子蟄傷的倍位上就可以。

4、被蜂子蟄傷以後還有一種消腫的好辦法,那就是把肥皂放在水中,製成濃度較高的肥皂水,然後用制好的肥皂水去清洗患處,也能起到快速消腫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蜂刺後立即做下列處理:1⃣️可用淡鹽水清洗患處,可消腫祛毒,減輕疼痛。2⃣️如果特別痛,可用小蘇打和冷水調成漿狀,敷在被蜇部位,會立即止痛。

3⃣️可以在患處塗點藥物牙膏,可以消除腫痛。4⃣️可以在被蜇處的**上塗點氨水,即可止痛。5⃣️如果被馬蜂蜇了,用鹼面和煤油塗於患處,能消腫止痛。

13樓:妮灬你愛我嗎

拔針 肥皂洗洗 然後抹風油精

被馬蜂扎到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人士告訴你一個最實用的辦法:用人奶塗抹。效果超級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扎到的時候 使勁用手擠 最好能把蜂針挑出 然後在有點水出來

然後抹的白酒

後來抹的鹼水

16樓:謹慎答覆

我來補充補充好了,首先,我被馬蜂蟄過三次,從來沒出現過蜂針留在身上的情況,因為馬蜂可以多次蟄人,直到毒液耗盡,不會像蜜蜂把針留在被蟄者身上,更不會蟄過人就死。所以如果是馬蜂,你只是按到它的話,不太可能會壓斷蜂針。如果你確定是馬蜂,那麼就不必要取蜂針,因為根本沒有。

如果不確定是馬蜂,則很可能是蜜蜂。蜜蜂毒性小得多,被蟄到時也遠沒有被馬蜂蟄的疼,蜜蜂蟄人一般都把針留在你身上,一般用縫衣針輕輕一刮就出來了。我被蜜蜂蟄到就塗點清涼油就可以了,被馬蜂蟄還要多加擠這一步,把部分毒液擠出來。

當然,如果有過敏體質,特別是被蟄一口就全身腫脹甚至休克的,立馬送醫院。有碘酒、醫用酒精、雙氧水之類的應該都是可以的。至於你說的開刀……瘋了吧你哈哈。

被蜜蜂紮了怎麼處理,被蜜蜂蟄了怎麼處理?

蜂毒一般都是酸性的 可以塗抹一些蘇打水 被蜜蜂蟄了怎麼處理?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首先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

車子輪胎扎釘子了該怎麼辦,車子輪胎扎釘子了該怎麼辦呢?

車胎紮了釘子即使沒有漏氣也要及時維修,扎有釘子的車胎存在安全隱患,在高速行駛時會容易出現爆胎。車子輪胎扎釘子了該怎麼辦呢?不要擅自拔掉釘子,如拔掉有可能出現漏氣現象,導致車子開不了。這時,車主可以更換備胎後去維修輪胎 如果沒有漏氣可以先不要拔下釘子,慢速行駛到維修地點。汽車後輪胎被扎入一顆釘子,該怎...

手上紮了許多小刺怎麼辦,手上紮了許多小刺怎麼辦

肉眼看得見的話就用消毒了的牙籤先挑出來,再上藥消炎,看不見的話就需要去醫院了,要用專業工具清理傷口 去醫院吧,玻璃的比較嚴重,發炎或感染就不好了。到醫院讓醫生幫你處理,需要用止血鉗把它們都弄下來,再消毒抗感染 否則容易化膿感染。手上紮了一大堆小毛毛刺怎麼辦 手上紮了一大堆小毛毛刺,用布沾上牙膏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