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電路問題,家庭電路注意什麼問題

2022-12-31 10:55:11 字數 4915 閱讀 7417

1樓:六興平

例如,電燈的開關是閉合的,燈絲完好,但燈泡不發光,用試電筆在燈頭的尾部接線處檢測時,就有發光和不發光兩種情況;

如果氖管不發光,說明,電源線裡面,至少有一條(火線)斷開;

如果氖管發光,說明,電源線裡面,只有一條(零線)斷開;因為,本來零線不發光,斷開後,火線經過燈絲後仍然是火線,所以就發光,要是斷開燈開關或卸下燈泡,火線迴流斷開,就不發光了。\

要使氖管發光,兩端必須有一定的電壓,就有電流通過,氖管就會發光.

2樓:和召

書上的的是檢測故障用的.也就是,已經確定線路在火線或零線上斷了.是讓你判斷故障的.

而不是說你量住了火線或零線.氖管發光是因為零線斷了,你量的這根線上有從火線過來的電壓,這時個,也可以把你量的這根線叫火線.

使氖管發亮的原因是:你量的不是接入供電局的那根零線,而是通過火線、用電器、後邊已斷了的零線。

3樓:

當零線斷開時,它與真正的零線已脫離,斷點之後的所謂的零線事實上通過用電器與火線相連通,這樣就造成了斷點之後的零已變成了火線,所以就出現了你所說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氖管發光說明火線正常,因為還是有電可以使之發光的,那麼斷電只能是因為零線了

氖管不發光說明火險不正常,因為沒有電了

家庭電路注意什麼問題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家庭配線中間最好沒有接頭。必須有接頭時應接觸牢固並用絕緣膠布纏繞,或者用瓷接線盒。禁止用醫用膠布代替電工膠布包紮接頭。

(2)導線與開關、刀閘、保險盒、燈頭等的連線應牢固可靠、接觸良好。多股軟銅線接頭應併攏絞合後再放到接頭螺絲墊片下,防止細股線散開碰到另一接頭上造成短路。

(3)家庭配線不得直接敷設在易燃的建築材料上面,如需在木料上佈線必須使用瓷珠或瓷夾子;穿越木板必須使用瓷套管。不得使用易燃塑料和其他的易燃材料作為裝飾用料。

(4)接地或接零線雖然正常時不帶電,但斷線後如遇漏電會使電器外殼帶電;如遇短路,接地線亦通過大電流。為了安全,接地(接零)線規格應不小於相導線,在其上不得裝開關或熔絲,也不得有接頭。

(5)接地線不得接在自來水管、煤氣管和**線的地線上;也不得接在避雷線上。

(6)所有的開關、刀閘、保險盒都必須有蓋。膠木蓋板老化、殘缺不全者必須更換。髒汙受潮者必須停電擦抹乾淨後才能使用。

(7)電源線不要拖放在地面上,以防電源線絆人,並防止損壞絕緣層。

家庭電路問題

6樓:

1、應該是其中一個分支迴路的零線斷開了,檢查一下就是了。 2、因為有用電裝置開啟,相線就回流至各處,造成零線帶電。 3、有燈微亮,是因為有一點漏電,有些照明燈為電子鎮流器或者開關電源,頻率高,容易產生高頻漏電電流,故有一點點亮度。

4、插座迴路是獨立的,故沒有問題。

家庭電路問題。 10

7樓:

1、應該是其中一個分支迴路的零線斷開了,檢查一下就是了。

2、因為有用電裝置開啟,相線就回流至各處,造成零線帶電。

3、有燈微亮,是因為有一點漏電,有些照明燈為電子鎮流器或者開關電源,頻率高,容易產生高頻漏電電流,故有一點點亮度。

4、插座迴路是獨立的,故沒有問題。

8樓:在雨湖憨笑的荀彧

家庭電路,一般由進戶線(也叫電源線)、電能表、總開關、保險裝置(空氣開關熔斷器等其他型別符合標準的熔斷器)、用電器、插座、導線、開關等組成(一般為並聯)。下面,就來了解一下檢測方法。

家庭電路常見故障及原因

9樓:深江靜流

這個需要你去發掘,思考,假設家庭電路中會出現一些什麼情況,假如短路,斷路啊!兩根線都帶相電啊!兩根線均不帶電啊!等等

10樓:1923037365黃

看裝修改動線路沒有,這樣好找物業的幫你查

家庭電路問題(疑難雜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零線有斷路.查到接觸不良的地方接好.只要細查你說的"並接"部分的線路就能解決.

問題二:查漏電,重點查是不是零線和接地線接反了.拆下插座從背面細查接插座三個腳顏色是不是與總閘上的一致,重點是區分接零和接地是不是搞反了.

問題解決後說一下情況,以充實一下我的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建築穿電線的時候,裡面的線不符合負載要求,說白點就是線太次了。

如有條件你用萬用表測試哈電壓看是否為220v,還有種可能就是你的第二個插座裡面有火線沒零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這樣我想有可能是連線插座的的那三根線你檢查下螺絲有沒有擰緊,還有就是閘箱的接頭那螺絲有沒有擰緊,還有看看有沒發黑,我估計是之前你說的能用時螺絲每上緊但是能用時間長了不擰緊會燒黑完了就不能用,我說的不是很明白但大概你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

家庭電路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規範的。外部應該比內部大。這樣超負超載先跳內部。

15樓:呵呵很有效

那是很自然的,冰箱的額定電流是32安,而家裡的幹路最大電流不能超過60安,考慮到其他的用電器的功耗,這樣是很合理的。即便是不考慮其他用電器,也不能將閘刀開關換小規格,因為電路設計要有賦予容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規範,屋裡的總閘不應該比屋外大。32a乘以220v約為7千瓦,你家裡的電器總功率不應超過7千瓦。一般空調功率最大,每臺約1-2千瓦。

微波爐或電磁爐約1千瓦。冰箱的功率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換成60a的就行了,現在誰家還就只有32a的負載啊

18樓:

發生故障跳閘的話,應該是外面的跳的頻繁一些,但只要家裡的用電器一起執行的總容量,折算成功率不超過220乘以32的得數就行,否則,會經常超負荷跳閘,但還有一樣,有可能你家裡的用電主線路線徑較粗,比如是6平方以上的,就需要用60a的主開關,這是和線徑配套的,餘量充足,看來室內和室外不是一個人做的活,呵呵

家庭電路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電源供電方式之一。簡單來說就是電源有三根線,這三根線中,任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一般用做動力線路,也就是電動機電路。

二相電:電源供電方式之一。簡單來說就是電源有兩根線,這兩根線中,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叫零線或地線,它們兩者之間的電壓為220v。一般用於家庭電路。

三相電和二相電有必然的聯絡。發電機的三相繞組有6個出線端,把三個繞組的尾端連線在一起,把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引出一根線,就是三根線,這就是三相電;把三個繞組的尾端連線在一起並和大地可靠連線後引出一根線(零線),任意從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引出一根線(火線),就是二相電。

空調的功率很大,因家庭電路電壓一定,線路電流就很大,導線能夠承載的電流和自身的橫截面積成正比,所以空調線路要用粗導線和大插座。

家裡經常跳閘是因為正在使用的用電器過多,導致電流超過斷路器的過流設定而造成的,或者是由於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工作時通過外殼漏電所致。

20樓:無心機了

三相電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

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

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心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1,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其中性點都可以構成一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注意在這裡交流回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線端(民用電中稱火線)和中性線(民用電中稱零線)。

2,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點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點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活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用電是三鄉電,家庭用電是二相.

不用功率過大了,要不短路

關於家庭電路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趕熔斷器接火線上還是零線上電路正常一般小電流接在熔斷器裡的燈是不會發光的!也還要看看你接的燈的功率有多大,要注的是在熔斷器那裡接一個燈會影響電路正常發揮的哦!一般就是電路功率減小,但那種方法的確可以檢查電路是否短路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電路短路是指零線與火線直接連在一起,短路後電壓為0。如果在將零線與火線短路前,在熔斷絲裡接個燈泡,短路後,燈泡點亮,此時,零線與火線相接,相當於開關的作用,燈泡兩端滿足供電的條件,就會點亮了

2、通常,單路的保護就是將開關和熔斷絲接在火線上的。在電路正常時,有幾種情況:

1)沒有用電器,熔斷絲換成燈泡,燈泡不亮,因為沒有電壓

2)有小功率用電器,燈泡接在熔斷絲位置,相當於接了一個電阻,燈泡幾乎不發光,用電器也不會正常工作

3)有大功率用電器時,燈泡接在熔斷絲位置,會發出微弱的光,用電器也無法正常工作

判斷燈泡是否點亮,要看燈泡兩端是否提供了市電電壓,否則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裝修。室內電路問題,家庭裝修電路用幾平方線

你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啊 裝修時佈線肯定是很亂的。第一,火線是不應該有的,火線是控制線必須經過開關面板送上去的,估計是在空開送點是的的零線 火線接反了啊 找專業電工查一下 第二,不要隨意換過大的空開,要不然就失去保護功能的。第三,在插座上借零線,也不可取,家裝修,照明線路和插座線路是必須分開的,有兩...

家庭電路問題 急!!謝謝,關於家庭電路的開關安裝和線路問題,有圖片連結地址,分不多了,謝謝高手了,幾個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問題,

給你說個非法的方法 電錶都是1 火 3零線 進 的 2 火 4零出的,把1 3直接接過來給你的電飯鍋供電 其他的還讓經過電錶就好了,還有個方法如果你家的表是機械的可以用一塊大塊吸鐵石放在旁邊 它自然就慢了。他的電錶是不是不合格,要麼就是他導軌啦,跟他家的電錶比對一下,看他自己家電錶的情況就知道了。你...

家庭電路是怎樣連線的,如何接家庭電路 ?

家庭電路 知識要點 1 家庭電路的組成 主要組成部分有進戶線 電能表 閘刀開關 保險盒 用電器 插座 開關等 2 家庭電路各部分的作用及連線方法 1 進戶線 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叫零線,火線和零線之間有220v電壓,它們構成家庭電路的電源 火線和大地有220v電壓,零線和大地沒有電壓 2 電能表 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