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下丙烯酸球場不能施工,丙烯酸球場的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2022-12-31 06:10:14 字數 5545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天氣溫度:零度以下天氣,禁止施工並嚴防丙烯酸材料受凍;

2、溼度:空氣相對溼度大於85%時,不宜施工;

3、天氣:陰雨雪天不能施工;

4、丙烯酸球場施工大氣溫度低於10%或高於35%時,不能施工;

5、大風天氣時為避免塗層固化前雜物吹入場內,亦不能施工;

6、 冠奧通施工每一層塗層必段裡外徹底成膜乾透後才能進行下一塗層的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丙烯酸球場材料施工的要求

1.天氣溫度:0度以下天氣,禁止施工並嚴防丙烯酸球場材料受凍;

2.溼度:空氣相對溼度大於85%時,不宜施工;

3.天氣:陰雨雪天不能施工;

4.丙烯酸球場施工大氣溫度低於10%或高於35%時,不能施工;

5.大風天氣時為避免塗層固化前雜物吹入場內,亦不能施工;

6.施工每一層塗層必段裡外徹底成膜乾透後才能進行下一塗層的施工。

二、丙烯酸球場施工細節有哪些?

1、現場施工時要保證空氣流通,如果是室外場地,這個當然沒有問題了,室內場地一定要注意,可能由於丙烯酸球場一般都是在室外,施工人員也就不會留意這個小細節,但畢竟有一部分場地是在室外,因此,還是要提醒施工人員注意,不可馬虎,應該提前開啟通風,確保空氣流通。

2、要確保現場施工人員具備專業的知識,別以為隨便一個工人都是進行丙烯酸球場施工的,現場施工人員必須在施工單位進行嚴格的培訓後才能上崗的,一般情況下,施工人員都需要經過各種防火、防電、防毒等安全教育及相關危險應對技巧培訓後,才可以正式進行現場施工的。

3、由於丙烯酸球場材料是一種可燃性的材料,因此一定要提醒現場施工人員施工時不要吸菸,以免**導致火災事故等。

丙烯酸球場的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3樓:

一、基礎要求 :

1、水泥混凝土基礎,標號不低於c25,厚度不低於150mm,混凝土基礎結構中要有防潮層,四周必須有排水溝渠,混凝土表面不能抹光,普通紋理層面最好,根據場地的不同及澆鑄素混凝土或鋼筋混凝土,應在適量位置切割伸縮縫。水泥混凝土基礎完工後須養護期28天后,經沖水處理才後施工丙烯酸材料。 2、瀝青混凝土基礎是被強烈推薦使用的,一般建議鋪壓熱拌瀝青混凝土,厚度不低於70mm,其中40mm厚粗瀝青混凝土,30mm厚細瀝青混凝土,四周必須有排水溝渠,無須切割伸縮縫。

瀝青混凝土基礎完工後須養護期28天,(天氣好最少15天后),經沖水處理才後施工丙烯酸材料。且瀝青混凝土密實度不低於95%。

二、施工時的天氣要求:

a) 施工時必須天氣晴朗,陰雨天請勿施工。 b) 溫度低於10℃,高於35℃時,不適合施工。 c) 大氣相對溼度大於85%,最好也不要施工。

d) 基礎養護時間不夠或含水率大於5%也不應施工。 e) 基礎未清洗乾淨也不能施工。

三、工序:

表面處理→打磨→打底漆→施工中塗→分二次塗刮面層→劃線→清場完工。

四、施工方法:

1) 素地處理

依素地狀況做好打磨、修補、除塵。

2) 水性底漆

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水性環氧底漆滾塗一道,增強表面附著力。

3) 丙烯酸中塗

將丙烯酸中塗樹脂加入適量的石英砂,用鏝刀將基均勻塗布一道,增強地面的耐壓及抗衝擊效能及止滑效果.

4) 丙烯酸面漆

用有色面漆滾塗二道,使地面防塵防水,耐磨耐腐蝕、易清潔,完工後整體地面顏色均一,無空鼓。

5) 劃線

按照球場標準劃線。

6) 施工完成

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可重壓。(25℃為準,低溫開放時間需適度延長)

4樓:艾珀爾

你好!如果是老地面艾珀爾建議你要首先剷掉原有的球場材料,用打磨機過一遍後高壓水槍清洗乾淨,清理後的基礎地面強度、平整度都達到要求的話就可以安排進場施工了!

施工工藝大致為:

1、清理基礎,滾塗艾珀爾防水底漆,底漆做好後補積水2、底漆幹後刮耙二道丙烯酸中塗(艾珀爾中塗可按1:1加石英砂)3、中塗幹後用磨機打磨以保證整個場地平整無雜物,然後用艾珀爾丙烯酸面漆施工二道,第一道可用刮耙,第二道前面用刮耙施工,後面則用滾塗收料,避免因為刮耙施工而導致出現大量刮耙印

4、畫線

5樓:牛琳晨

你好,這個肯定就是要先剷掉原來的丙烯酸球場面層,因為這兩種材料換在一起是不行的。

清理完原來的的丙烯酸面層後可以用高壓水槍徹底的清理一片場地,再看看場地的平整度乃至於硬度方面是否符合要求。確定一切都整理好後,就可以安排材料施工人員經常進行施工,冠奧通最後要提醒的就是要注意天氣對於施工的影響,做好預案比什麼都強,還有就是要保持專業的球場施工工藝。

滿意請採納哦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丙烯酸的球場在施工中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丙烯酸塗料及其塗膜產生病態,有出現在塗料製造過程、塗料施工期限或施工後,因此產生塗料或塗膜病態的因素很多,主要與塗料本身和塗裝作業有關,具體如下: 塗料本身的質量:

塗料所用基料、以及基料的性質、基料與顏、填料的比例、顏填料的細度、還有顏填料在基料中的分散狀況、助劑的選擇和用量是否合理恰當,直接影響到塗料以及塗膜的質量,牽涉到具體的配方設計與塗料生產工藝引數的確定。

2.丙烯酸塗料施工基層狀況:基層的性質、包括表面粗糙度、基材的溼度與酸鹼度、以及基材處理是否得當,所用封閉底和膩子的質量,施工的程式等都會影響到塗料成膜後的質量。

3.丙烯酸塗料塗裝工藝:溼塗膜的厚度、施工程式、封底、以及底面的配套狀況、重塗間隔等會影響到塗料成膜後的外觀和效能。

施工操作:塗料在施工前要混勻、嚴格按照塗料說明稀釋施工,塗料施工前未攪勻、任意兌稀導致塗膜過薄、施工機械質量和執行狀況不良、操作人員施工技術不成熟等均會影響到塗層的質量,導致驗收不合格。

4.丙烯酸塗料施工環境:乳膠漆成膜是由聚合物粒子聚結而成,塗料乾燥為堅韌、連續的漆膜,需要粒子融合,乳液融合或聚結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發生,不適合的天氣、環境狀況會妨礙這個過程。

5.丙烯酸塗料天氣環境影響乾燥時間,很快的乾燥速度和很長時間乳膠漆不能成膜都會使乳膠漆塗膜效能受損。

6..因此,丙烯酸塗料施工的氣候條件、施工場所條件、溫度、溼度、颳風下雨、室內通風狀況等都會影響到塗料的成膜,從而影響塗膜的質量。

丙烯酸球場施工的基本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豐能環保

廣東豐能環保科技股份****——公司簡介:

廣東豐能環保科技股份****,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施工於一體的廣東環保橡膠廠家。

主營產品:epdm彩色橡膠顆粒,塑膠跑道,丙烯酸矽pu球場,人造草坪等橡膠製品。

廣東豐能環保——運動球場產品種類細分:

我公司的運動球場有以下幾種細分型別: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硬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矽pu運動球場。

而運動球場的施工方案因不同型別而各有不一,所以今天文章主要介紹廣東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施工工藝以及方法步驟是什麼。

廣東豐能環保——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施工工藝和方法步驟:

彈性丙烯酸運動場地專用塗料是一種水性地面材料,彈性丙烯酸運動場對運動員的下肢各關節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材料採用優質的丙烯酸面層塗料加一定比例的石英砂和水配比而成,屬於水性原料;完工後,面層厚度2mm左右。

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的施工工藝:

1、封瀝青孔:

用丙烯酸中塗:石英砂:水泥:水適量(1:1:0.5:水適量)批刮兩道直至把瀝青封孔。

2、補積水:

用水泥找平劑兌80-100目砂(1;1)攪拌均勻,找平積水處,找平後要求雨後30分鐘積水不超過3mm即為合格。

3、刮塗找平層:

用水泥找平劑兌80-100目砂(1;1)充分攪拌後,全場用刮耙刮塗一片。

4、塗刮彈性層:

用(彈性料):325號水泥=25:1.

5(可加水調節施工稠度),以平刮板刮塗於基面,每道刮塗厚度不能超過1—2mm,每道塗刮時間間隔以前一道幹固為準(一般約8小時,具體視現場天氣情況而定),直至刮塗到要求厚度為準。

5、彈性層塗幹固後:

用磨機修整粗糙表面部分後再塗刮加強層。

6、塗刮找平層:

用水泥找平劑:沙=1:0.5~0.8(可加水調節施工稠度)以平刮板刮塗一道,刮塗後表面要求平整光滑。

7、塗刮面層:

用福斯樂丙烯酸面漆:石英砂=1:0.8(可加水調節施工稠度), 以平刮板刮塗一遍;等第一遍面漆幹固以後,用滾筒滾塗第二遍面漆,水適量(不加石英砂)。

8、劃線:

按標準尺寸量度定位,用帆布線標出線條位置,然後而用美紋紙沿帆布線貼在球場上,用nalsane專用劃線漆均勻用毛刷刷於兩美紋紙之間,待塗料表幹後把美紋紙撕掉即可。

9、完工清場

矽pu運動球場的施工方法步驟:

1、地面溫度縫和不規責縫處理—— 2、丙烯酸中塗封瀝青孔——3、補積水

4、塗刮彈性層——5、刮塗填縫膠——6、刮塗加強層——7、刮分色砂面層

8、刮滾純面層——9、劃線——10、清場完工。

注:1,夏天溫度不能高於35c,冬天地面溫度低於10c時不要施工,分色層/純面層,施工時如有噴面裝置,表面效果更佳。

廣東豐能環保——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的優點:

而廣東豐能環保科技股份****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施工於一體的全國性環保橡膠領域企業,其產品物美價廉、價效比高、深得消費者喜愛、遠銷全球五大洲多個國家。其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產品具備以下優點:

廣東彈性丙烯酸運動球場的優點是什麼:

1、減震效能極佳,減輕打球者腳部和腿部受到的**。

2、更好的、舒適的場地體驗,可以在球場盡情發揮。

3、適於各種氣候條件,抗紫外線極強,使用壽命長,維護保養便利。

4、顏色多樣,色澤純正,持久不褪。

廣東彈性丙烯酸和矽pu優點對比:

矽pu球場:材料彈性較好,防滑適中,舒適耐用,耐磨損,耐油汙,耐候性強,可全天使用;平整美觀易於清潔,色彩搭配多樣。

彈性丙烯酸球場:材料無毒綠色環保,色彩鮮豔,不易老化,耐晒性好,易施工,日常維護便利,費用較低;但是沒有韌性,對地基要求較高。

廣東彈性丙烯酸和矽pu適用範圍:

矽pu球場:適用於籃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室內足球、手球、幼兒園、健身房、醫院、賓館等室內外場地,可直接在水泥混凝土上鋪設。

丙烯酸球場:適用於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及其它運動場地,對地基的要求較高,地基必須完整、無裂縫,並且要做好防水。

廣東豐能環保——公司專案例項:

(茂名市高州第六中學)

(貴州省三都縣特殊教育學校)

在此廣東豐能環保科技股份****的全體同仁祝您生活愉快!

產品常見資訊:產品常見資訊

產品詳細介紹:產品詳細介紹

彈性丙烯酸球場與硬地丙烯酸球場有什麼區別

彈性丙烯酸,丙烯酸,國內又稱為亞克力或亞克力 英文名acrylic 是目前國際上普遍鋪裝使用的運動場地面材料,廣泛用於網球場 籃球場 排球場 小型足球場等。網球界的四大滿貫賽中,美國網球公開賽和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都是在彈性丙烯酸場地上舉行的。至於其它一般比賽場地及休閒健身場地上鋪裝上丙烯酸材料的更是...

矽PU球場材料和丙烯酸球場材料區別

顏色長期深化 掩護效能不敷。二,上面我們就為您解說。矽pu面層堅固。1,不含任何無害的身分一,雲南塑膠籃球場不含任何無害的身分,面層是合成樹脂,維修用度低 低溫天氣等環境轉變而褪色,即使在強紫外線 臭氧,並且要是基礎有開裂逢,對於環境另有人是沒有一點危害的不含石棉,不零落,矽pu首創性的水性面層,屬...

丙烯酸球場材料與矽PU球場相比哪個的使用壽命比較長

1 丙烯酸球場材料一般能使用6年以上,矽pu球場材料一般能使用8年以上。2 丙烯酸球場塗層系統的共通特性 是完全不含石棉 鉛或水銀等化合物,合乎環保原則。完全綠色環保 高度抗紫外光效能,顏色持久深入,不退色,不脫落。保養容易,維修費用低,在任何氣候條件下都堅固耐用。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藍 紅 深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