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工傷人員的定義?如何將老工傷人員納入社會統籌

2022-12-31 03:40:15 字數 4902 閱讀 504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工傷在國家法律上沒有定義,不過,在我的理解,一般是指國家工傷保險條例出臺前發生工傷的人員,他們一般沒有評定傷殘等級,也沒有按照條例進行相應補償,只是工傷好了的,就上班了,不能**的,就在家休息,單位長期給發工資,所以,在工傷保險條例頒佈後,國家曾經要求各個企事業單位,對過去的工傷人員進行一次摸底,鑑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規範,不過這個工作,很多單位都沒有做,依然是老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工傷人員」指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社會統籌前,工傷事故或職業病造成的工傷人員和工亡人員供養親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不同的歷史期間,執行的是國家不同的工傷保險政策規定。因此凡2023年1月1日前發生工傷職工,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重新鑑定並確認的,被稱為老工傷人員。

老工傷人員的主要問題其實是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主體是用人單位還是工傷保險**。工傷的認定還是以工傷發生當時執行的工傷認定政策規定為依據。

老工傷人員納入社會統籌政策各地方並不相同,可諮詢當地勞動行政部門。

96年以前執行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

「第十二條 因工負傷、殘廢待遇的規定:

甲、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應在該企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醫治。如該企 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無法**時,應由該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轉送其他醫院 醫治。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方 面或資方負擔。

在醫療期間,工資照發。

乙、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確定為殘廢時,按下列情況,由勞動保險**項下按 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一、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其因工殘廢撫卹 費的數額為本人工資百分之七十五,付至死亡時止。

二、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其因工殘廢撫 恤費的數額為本人工資百分之六十,付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勞動力恢復後應 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給予適當工作。

三、部分喪失勞動力尚能工作者,應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分配適當工作,並 由勞動保險**項下,按其殘廢後喪失勞動力的程度,付給因工殘廢補助費,其數額 為殘廢前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十至三十,但與殘廢後復工時的工資合計不得超過殘廢前 本人工資。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丙、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而致殘廢者,其殘廢狀況的確定與變更,由殘廢審查 委員會審定。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什麼是老工傷人員

4樓:龍飄善青

.「老工傷」人員應該是指「未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的工傷人員」。工傷發生在工傷保險政策出臺之前或因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發生工傷後無法從工傷保險**獲得相關待遇的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賦於不同的歷史執行的是國家不同的工傷保險政策規定。因此凡2023年1月1日前發生工傷職工,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重新鑑定並確認的,被稱為老工傷人員。

老工傷人員的主要問題其實是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主體是用人單位還是工傷保險**。工傷的認定還是以工傷發生當時執行的工傷認定政策規定為依據。

關於老工傷最新政策

6樓:趙

關於做好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等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 財政部 ***國資委 監察部

人社部發〔2011〕10號

***、***高度重視企業工傷職工的權益保障工作。近年來,各級黨委**積極採取措施,大力推進將企業未納入統籌管理的工傷人員(以下簡稱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工作,取得了積極的成效。為徹底解決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等納入工傷保險統籌問題,切實保障好他們的工傷保險權益,經***同意,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視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等納入統籌問題

各地要高度重視將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等納入工傷保險統籌工作,按照要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在2023年4月底前將國有企業(包括**企業、**下放企業及已實施關閉破產的**和**下放企業)有傷殘等級老工傷人員和工亡職工供養親屬全部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同時統籌解決好國有企業其他老工傷人員和集體企業、原國有集體改制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問題,確保到2023年底前基本實現上述各類企業老工傷人員全部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

二、多渠道籌集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統籌所需資金

各地要通過統籌**調劑、企業躉繳部分費用、**補助等多渠道籌集國有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所需資金。對尚未參保的企業,要依照《工傷保險條例》督促其參保,並同步將其老工傷人員全部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各地可規定企業除按規定參保繳費外,再按一定標準一次性躉繳部分費用。對已參保的企業,應將其老工傷人員直接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所需資金通過工傷保險**調劑解決;工傷保險**沒有結餘或結餘較少的,也可規定企業按一定標準一次性躉繳部分費用。

企業已實施關閉破產的,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所需資金,主要通過工傷保險**調劑解決,同級財政給予適當補助。具體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統籌**收支、結餘及老工傷人員待遇支出等情況確定。

三、統籌解決其他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統籌問題

各地要制定具體的實施辦法,切實解決好集體企業、其他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問題。對原已按照規定通過一次性支付補償金等辦法終結工傷待遇關係的各類企業工傷人員,不再作為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

四、**對老工傷人員納入統籌給予適當支援

各統籌地區**應切實督促各類企業參保,並按要求將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對通過擴大工傷保險覆蓋面、工傷保險**調劑、企業躉繳部分費用後仍難以滿足老工傷人員待遇資金需求的,統籌地區人民**應安排一定的補助資金,確保老工傷人員納入統籌管理後工傷保險**平穩定執行。省級財政對解決老工傷問題工作任務重、統籌地區負擔有困難的地區給予適當支援。

**財政按照「獎補結合」的原則,給予一次性補助,並對工作任務重、財政困難的地區給予適當傾斜。

五、確保老工傷人員各項待遇

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由工傷保險**支付其新發生的工傷保險待遇。已經按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老工傷人員,繼續按原渠道領取基本養老金,以後的工傷醫療費等其他工傷保險待遇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

六、做好工傷保險各項基礎工作

各地要加快擴大工傷保險覆蓋面,按社會保險法和《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實現各類企業全部參加工傷保險,並按規定將各類企業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同時,加強工傷保險費徵收管理,確保應收盡收,增強**保障能力。今後企業參加工傷保險,要一併解決參保前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問題,避免再出現新的老工傷人員。

要逐步提高工傷保險統籌層次,到2023年底前全部實現地市級統籌,有條件的地區可實行省級統籌。

七、切實抓好督促落實

各地要認真履行職責,切實擔起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各統籌地區要按照規定加大工作力度,多渠道籌措資金,制定明確具體的工作計劃,保證資金到位、政策到位、管理到位,確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務。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要對企業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工作負總責,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政策要求,切實加大對統籌地區的工作指導、監督力度,確保各項政策的落實。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資委、監察部將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簽訂工作目標協議書,強化工作責任,明確工作要求,並適時組織對各地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工傷人員工傷保險待遇從所在省市規定。

老工傷,是指2023年10月勞動部《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實施之前的工傷,按國家規定,已經納入社會統籌。但按各地規定,並非完全能夠按照現行工傷保險法規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一般而言,生活和護理費、傷殘津貼、舊傷**工傷醫療、殘疾器具配置和停工留薪期、供養親屬撫卹金均能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予支付,五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一些省市規定可以享受,一些省市規定不能享受。

因此,老工傷工傷保險待遇建議直接諮詢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湖南省人民**

《湖南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三十三條 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支付工傷**的醫療待遇,但不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蕪湖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蕪湖市財政局

《關於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有關問題的補充意見》

蕪人社祕〔2014〕483號

四、待遇支付

(一) 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統籌管理後,其工傷保險待遇按照國家、省、市現行工傷保險相關政策執行。

(二) 符合本意見規定配置輔助器具的老工傷人員不願意配置輔助器具的,可按年度輔助器具配置標準的60%領取輔助器具配置費。

8樓:時筠溪

95年病退,2023年鑑定二期矽肺,可以補發15%的工傷退休工資嗎?

老工傷按什麼條例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工傷是並不完全適用現行《工傷保險條例》。

你2023年工傷,2023年不是進行工傷認定,是按照國家規定把老工傷納入社會統籌,鑑定為五級傷殘,不能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但一般可以享受新發生的待遇。單位如果不能安排適當工作,應按月發放傷殘津貼;如果解除勞動關係,是否享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各地規定不同,部分省市可以享受,部分省市不可以享受。

湖南省人民**

《湖南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三十三條 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支付工傷**的醫療待遇,但不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蕪湖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蕪湖市財政局

《關於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有關問題的補充意見》

蕪人社祕〔2014〕483號

四、待遇支付

(一) 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統籌管理後,其工傷保險待遇按照國家、省、市現行工傷保險相關政策執行。

(二) 符合本意見規定配置輔助器具的老工傷人員不願意配置輔助器具的,可按年度輔助器具配置標準的60%領取輔助器具配置費。

matlab如何將矩陣帶入自定義的函式計算

既然是函式,就有輸入,建立一個m檔案叫tutex2.m,內容如下 function tutex2 radius area pi r 2 volume 4 3 pi r 3 fprintf the radius is 12.5f n r fprintf the area of a circle is ...

請問三維圖是如何做成的,請問如何將CAD中的三維圖形變成二維的

3d影象製作軟體主要有maya,3dmax和imagesoft 用的人比較少,不過在國外好像很流行 看看這個吧 max思維與maya思維及對初學者的啟發 在設計這兩個產品時,max強調的是易用性及高效率,maya強調的是靈活性及自我擴充套件能力。呵呵,有點像vb和vc。這點從它們的整體結構就可以看出...

請問PS中如何將瓷磚掃描後的圖案進行分色

您用的是彩色的掃描還是說黑白的呢。ps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在顏色庫裡自定義 ps分色很簡單 不知道你想分成什麼?是分來印刷還是做瓷磚啊,怎麼做瓷磚不知道,分色的話轉cmyk就完成了,簡單吧 原圖分色 掃描後的影象怎麼用ai,ps分色,印刷四色,專色等 100 做檔案的設計師,是不管印刷分色的,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