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真的會有舌底鳴泉的感覺嗎

2022-12-28 00:25:22 字數 3984 閱讀 2617

1樓:非著名書法家

那種描述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那種描述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好品質的普洱到信譽好的茶莊去就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的,我喝過,雲南那邊的比較正中~

3樓:求我知

有.10000多塊錢的.我喝過.

為什麼你喝普洱茶會覺得苦?

4樓:南美

世人大都尋求快的技巧

交通變得更快了

樓房建得快了

成功也要先人一步

卻有人想要尋求慢的心性

在杯盞茶香之間

慢慢體味那來自原始山野的

獨特的苦韻以及變換出來的甘甜

有些茶油在第一次接觸普洱茶的時候,覺得普洱茶喝起來特別苦,這是無可避免的。這是由於適宜製作普洱茶的原料是雲南大葉種茶葉,而云南大葉種的內含物比較豐富,所以普洱茶的苦澀味也相對其他茶類比較重。

老班章茶王樹

而布朗山的普洱茶更是在普洱茶中以「濃強豐富」為著稱,講究的是一個苦盡甘來,回甘生津、尾水甘甜的過程。好的普洱茶雖然前端有苦底,但苦化開很快。「苦能否化開,化開速度」這也是鑑定一款好的普洱茶的最直接方法。

茶葉本身的內涵會使得茶苦底明顯,不僅僅如此,有些茶油也可能是因為沖泡手法的不正確,導致苦味異常顯著。生茶、熟茶、老茶的沖泡手法都不一樣,但都要求沸水醒茶而且在沖泡的過程中,水流不要直接衝向茶葉,而是沿著杯壁緩緩注水。直接衝向茶葉的話會導致接下來的茶葉析出物質不一,那每一泡茶湯口感也就不一樣了。

成熟穩重的普洱茶

普洱茶沒有綠茶的鮮爽,更沒有烏龍茶的高香,反而還很苦。但普洱茶有其他茶類拍馬都趕不上的渾厚湯底,滋味感以及層次感豐富,口感變化較大也是普洱茶的特點之一。

渾厚湯底帶來的是普洱茶的耐泡程度。其他茶類可能在3、4泡過後已經開始走下峰,滋味逐漸走向寡淡。而普洱茶不一樣,3、4泡過後普洱茶才會將真正的味道呈現在你的面前。

一般來說普洱茶,泡個15、16泡還有味是很正常的事情,等最後到了尾水階段後,茶的甘甜非常顯著。經常喝普洱茶的人會有這樣的經歷,喝完一泡普洱茶後,接下來喝一點涼白開都會感覺涼白開像糖水一般甜蜜。

普洱茶存放後口感達到平衡

「普洱茶倉儲」、「普洱茶存放的重要性」,關於此類題目相信大家看了不少了,而為何普洱行業的人經常將「存放」這一類詞放在嘴邊呢?

存放普洱茶的倉庫

這是因為新生茶鮮爽度高的同時苦味也較高,而新熟茶因為剛渥堆出來,堆味明顯而帶苦底。而普洱茶最具魅力的一點就在於,將茶餅置於正常倉儲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內的咖啡鹼、茶多酚、茶氨酸等物質會達到一個平衡點。

易武典藏,從清晰的條索中窺見收藏價值

其展現出了普洱茶的協調性,同時口感更醇和,品質提高。具體的表現為:苦味下降、水味收起、濃郁度以及香氣提高,雜味減少。這也是普洱茶「越陳越香」的體現。

一般好的茶葉喝起來是什麼感覺的?

好普洱茶的標準是什麼?

5樓:響品有約

隨著南北飲食文化交融,越來越多的人愛上喝茶,普洱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c、e等,用沸水沖泡,絕大多數的維生素都會泡出,這些普洱茶可以作為人體維生素的汲取**,尤其是b2和c。

普洱茶分生普洱、熟普洱,從字面上看,生和熟,生是未經發酵,而熟普洱是經過發酵而製成。

從原料、製茶工藝來說,生茶多以雲南大葉茶樹的鮮葉為原料,經過殺青、揉捻、日光乾燥、蒸壓成型等工藝而成;熟茶多使用雲南大葉種晒制青茶為原料,採用了渥堆工藝人工發酵(加速氧化)而成。

從地理位置瞭解,根據相關文函釋出,只要一些地市的普喝茶是符合地理標準的,像雲南省的六州五市,除了致謝之外,還有一些縣及鄉,所以茶友一定要認準產區,如果所購的並非這些產區,那麼就不算是真正的普洱茶。

從茶的屬類講,許多的人對普洱茶屬於哪種茶都劃分的不是特別清楚。普洱茶茶湯顏色醇紅,所以第一視覺看著像紅茶,不同的是,紅茶屬於全發酵茶,普洱屬於後發酵,在這一點看,與黑茶是相似,且根據現在的茶之標準,普洱熟茶屬於雲南黑茶。

從普洱茶的香氣,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香氣濃郁,層次感強並且有永續性,回甘生津性強,讓人聞起來就能覺得清蒸順暢,沒有其他濁雜氣息,得當的儲放時間越久,茶香越醇厚。

從新舊老茶來說,因為普洱的特性,所以這款茶最看重的就是它的儲存時間。如果茶餅品質夠高,存放得當,年份越久,價值就越高。與其他茶不同的是,普洱茶1-3年內,都是屬於新茶,老茶也要看區域不同劃分會有一些差異,但至少也要7年之久才能算得上是老茶,有的地方要10年,甚至更久。

喝茶、愛茶,就要喝個明明白白,不要一味地被老闆牽著鼻子,他推薦什麼便相信什麼,自己也要了解一些茶,以免花了冤枉錢。當然對那些拼盡全力也要在你面前扮演鑑茶大師的人,笑一笑就罷了,愛茶之人,多是通透之人。

6樓:暴風

@普洱茶-木子:【普洱茶】喝茶,離不開茶葉、茶水、茶器三大元素,更離不開茶人這根本元素。顯然,對於茶的物質性而言,人的精神性才是決定原因。

至於茶道,就不只是茶之說,茶之路,而更是茶之哲學。

@vv喝茶的小悟昆:看了雪小禪的書,有種不倫不類的感覺,中國傳統的美雖描述的夠極致,但是措辭中總有讓人反感的虛張聲勢與浮誇,琳琅滿目的修飾極盡所能的堆砌,少了內在的沉澱與深度。餘秋雨的極端之美書中也曾講到的書法崑曲普洱茶,相較之下,火候與品味一目瞭然。

@梅不說:我在雲南生活了這麼多年的經驗:1、如果吃蘑菇嚐到略有苦味,就有毒,不要接著吃;2、吃了不健康食品後,多喝普洱茶就彷彿健康多了;3、省外的朋友最應該夏天來雲南,而不是冬天;4、折耳根臭豆腐吃不下去就算了,沒必要拼命學習。

@普洱雜誌社:如何評價一款普洱茶的優劣,一款普洱茶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稱得上是一款好的普洱茶呢?有哪些指標可供參考和衡量?

每一個品牌,每一家普洱茶企業,都想做出好的普洱茶賣給消費者,因此每一家企業都一定有一套「什麼是好的普洱茶」的標準,並遵循這個標準進行產品規劃和生產,如果沒有一個可以描述,可以公開的標準,那怎麼說得清楚你的產品就是好產品,你的茶就是好茶呢?或者說憑什麼說你生產的茶就是好茶呢?

@wison-ok:一起品一杯普洱老茶、彷彿與百年前的一位先哲對話,尋覓歷史,啟迪智慧,昇華哲理。原來,普洱茶本性之美,美在「茶」,美在樹、美在型、美在水、美在席、美在人??

@中國著名書畫家劉治平:我嗜普洱茶多年,直痴而至,品嚐多味,心味通緣。實感福樂通天。今,即興釗詞,搜盡枯腸。真乃未盡我意,將就將就。

【我與普洱茶香度】健身強體延年壽,奇特產地口感悠。

厚醇底蘊內豐富,和順性溫天地留。真樸無華真誠鑄,佈施溫暖茶香柔。

持戒幽遠不爭處,忍度經歷沉澱饈。精進除萎競自如,禪定一味清和殊。

遇水成飲得般若,逢火斂香智慧出。普渡眾生行善道,形葉片肥紋路殊。

緊實飽滿優質地,香氣濃郁久**。茶韻氣足純正修,晶瑩透亮色澤牛。

陳誘獨特通途拓,底蘊深厚久泡足。一泡洗茶塵雜去,二泡淺嘗口瑕除。

三泡茶味漸濃郁,四泡感受質醇酬。五泡淡泊回真味,六泡幽揚底蘊收。

七泡回甘享喉韻,八泡厚度無疑枯。九泡便得其品位,品嚐便知是真無。(普洱茶的五德:

健、奇、厚、和、真;六度:佈施、持戒、忍度、精進、禪定、般若智慧;七佳:形、質、味、氣、色、香、韻)

@圖珠:【颳風寨】湯色淡金黃,葉底黃綠勻齊,山野氣強;杯底留香味濃,苦重澀輕,苦化甘很快,甘顯且持久,澀退兩頰生津,舌底鳴泉,口感霸氣,茶勁十足,而且滋味持久耐泡,屬普洱茶收藏的上上之品。

@錦州dztb:氣足者對口腔會形成一股「勁道」、翻騰??飲用後很快便會打嗝!

便有茶氣生清風:接著有一股熱氣在胸腹間鼓盪,而後毛孔會因之鬆弛開張,微汗徐徐、再飲??你沒資格,有經驗的普洱茶品茗者,對茶氣的反應特別敏感,一入口便能分辨出茶氣的強弱來。

關於茶葉沖泡、儲存等知識,**南茗佳人高階評茶員紅儐個人號:(長按複製)交流學習。

如何品茶?是不是喝在嘴裡一會兒,再喝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品茶,首先要有好的心情才能開始品,才能品出好茶,用望、聞、問、切+好心情,捲起舌頭,把茶慢慢流入嘴中,便能品出茶的優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不要說的那麼多好嗎?把我看的眼花繚亂的。o(∩_∩)o...,不過說的挺詳細的,我都無言了。頂!

長期喝普洱茶的壞處,喝普洱茶的好處和壞處

茶自被人類發現利用延續至今,最關鍵的就是它具有諸多保健功效。林乾良教授將茶的療效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即 少睡,安神,明目,清頭目,止渴生津,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下氣,利水,通便,去痰,祛風解表,堅齒,治心痛,療瘡治痿,療飢,益氣力,延年益壽及其他。科學研究表明,普洱茶除了和其他茶類一樣具...

喝熟普洱茶的好處和壞處,喝普洱茶的好處和壞處

blackpink 羅捷 1 暖胃 2 降脂 防止動脈硬化 3 防止冠心病 4 降血壓 抗衰老 5 抗癌 降血糖尤為突出。喝普洱茶的壞處 1 空腹飲茶會沖淡胃酸,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甚至會引起心悸 頭疼 胃部不適 眼花 心煩等 醉茶 現象,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2 忌飲隔夜普洱茶普洱茶經過久泡後,...

請問普洱茶怎麼分辨真假?我現在喝的普洱茶好像是假的

不是,任何好茶都不會喝起來有苦味 苦丁茶除外 只要喝過之後有回甘就是好茶 怎麼辨別真假普洱茶 1 觀形 好的普洱應該是條索肥嫩緊結,葉形完整。如果是碎 細的茶沫或者雜質很多,一般是次品。普洱散茶以嫩度劃分級別,從級外 一級到十級特級,嫩度越來越高。一般來說,嫩度越高品質越好。衡量嫩度的高低主要看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