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中秋節送我月餅,我該怎麼辦

2022-12-27 18:15:21 字數 949 閱讀 2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禮尚往來,可以收。

單位領導送下屬月餅,如果月餅的**、月餅的**、送月餅的用意,都是從「善」出發的,能夠說明領導和下屬關係融洽,也說明領導體恤下屬,肯定下屬。

作為下屬也應該從人情世故的角度,在合乎情理、合乎法理的框架內,予以回禮,可以是月餅,也可以是水果等。

中秋節的時節食品之一

月餅(moon cake),又稱月團、小餅、豐收餅、團圓餅等,是中國的漢族傳統美食之一。月餅最初是用來拜祭月神的供品。

祭月,在我國是一種十分古老的習俗,實際上是古人對「月神」的一種崇拜活動。發展至今,中秋節吃月餅和賞月是中國南北各地過中秋節的不可或缺的習俗。月餅象徵著大團圓,人們把它當作節日食品,用它祭月、贈送親友。

2樓:野俏

或許是因為中秋節要到了,一般公司都會給員工節假金或禮物之類的。如果是廠子裡發的,我想你也應該會知道吧,至少會看見別人也有沒有提著月餅之類的。不過平時老闆對你很好的話,你也可以回敬下,可以給他送普洱茶禮盒之類的。

3樓:qqq我心飛翔

問問其他的廠里人,沒準是廠裡發的,別想那麼多,中秋節公司發福利很正常的事情

4樓:向陽坡有機蔬菜

不用想那麼多。收下,好好幹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婉拒,再推辭,後接受,並表示一定好好努力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領導關心,以後工作上努力幹,辦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都給了,就沒什麼,你就當公司福利唄

8樓:蘇黎世頁

那是在鼓勵新來的員工~

你可以回敬他或者收下好好幹唄~~

問問新來的其他人怎麼個說法兒~

中秋節吃月餅是怎麼來的,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啊

melody姑娘天蠍 月餅象徵團圓,是中秋的必備食品。而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據說是由元末流傳下來的。相傳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訊息。所以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命王昭光製造餅子,將寫有 八月十五夜起義 的紙條藏入餅子裡...

快中秋節了,我想送月餅給我喜歡的女孩,但不知道送哪種好,求支招吖,另外應該在紙條上寫些什麼好,我在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現今的 月餅 冰皮月餅 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 綠 紅 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果蔬月餅 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 鳳梨 荔枝 草莓 冬瓜 芋頭 烏梅 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

中秋節快到了我要送月餅票給老師怎麼說好

拿著月餅票,送給老師並且送上祝福語 5選1 1 中秋節快到了,老師,我用最深的情意改造,用最美的祝福剪裁,為老師您送上一輪多功能圓月,助老師您把成功跨 月 把煩惱穿 月 常讓心情喜 月 多把快樂翻 月 和幸福一起吟風弄月。祝老師您中秋快樂,閤家幸福。2 中秋祝福趕個早 一祝身體好,二祝困難少 三祝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