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學回家過年有哪些不適應症狀

2022-12-27 12:55:17 字數 1241 閱讀 2750

1樓:雙若曼

各種紅包的發放。這一點對於小朋友來說不算煩惱,畢竟都是收入,但對於成年人,尤其是已經成家立業的人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了,紅包怎麼給,給多少都是一門學問,給少了被人說小氣,給多了傷錢。即便是土豪不缺錢,也要和自己同輩分的人看齊,給多了還不討好,還得被人說不懂規矩。

所以現在我回家的話,都不太去老家了。

2樓:阿qi棄

親戚朋友之間的噓寒問暖。這可以說是過年期間必不可少的環節了,每個親戚都要打招呼,都要過問,關心他們的孩子,關心他們的家庭,哪個步驟沒到位,說不定人家會覺得你對他有意見。關心過頭了,又覺得你居心不良,看人家笑話。

3樓:小美

我最煩的就是回家后街坊鄰居、親戚朋友問你找著物件了沒,準備啥時結婚這個也成了每年回家怎麼躲都躲不過的事了,這個是身邊的每個人基本上都會問的問題。知道大多數人都是好心,但是天天都問也煩啊,索性別人問的時候我就說談了,明年就帶回家,哈哈,還好,第二年真帶了一個回去了,也算是把自己吹過的牛和撒過的謊給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勸酒,這個在我們老家的確是一件很普遍的事,對於我這種滴酒不沾的人來說就很尷尬了,每次去朋友家或者親戚家都會擺上酒來招待,你說你不喝酒吧還不行,先說少喝點,然後就慢慢的發現進套了。哈哈,關鍵你煩還的受著,這是別人對你的好,對你的熱情款待,這一點必須明白。

5樓:猴啊88885盎蟻

各地來回趕傷精力。如果是同城過年,這個問題不大,但如果兩邊的親戚跨度比較大的,那可就苦咯,今天這個城市,明天又換一個城市,花在路上的時間就能佔了假期的一大半。要是碰上堵車,想想都有了過年恐懼症。

6樓:求註冊

回家過年了,在外一年,回家要給自己的家人買一些年貨,買衣服褲子,買一些補品讓父母補補身體,那在外一年,口袋的錢並不多,都是被生活瓜分了自己的財產,那回家過年也不希望自己不能給父母一些好的。

7樓:沉夜孤星

酒桌上的觥籌交錯。既然是過年團聚,聚餐也是必不可少的環節,若是簡單的吃飯自然是其樂融融,但是一加入酒,吃飯就成為一件煩心事了,不勝酒力喝的暈頭轉向,酒量再好也禁不住好漢多啊。

8樓:小月有愛

街坊鄰居問你混的咋樣,掙了多少錢。這是我每年回家必須經過的,他們見到你就會問,真是煩不勝煩。你回答還行是不行的,必須要說到具體。

說混的好,月薪好幾萬人家還以為你吹牛了,說不好,他們眼睛裡就能看見對你的鄙視,真是欲哭無淚,怎麼回答感覺都是坑。

荊州過年有哪些習俗,湖北荊州過年有哪些習俗?

在荊州,過年要吃年夜飯,或團圓飯。菜裡面一定要有魚,魚糕,年糕。一出門就能聽到噼裡啪啦的鞭炮聲,大家都穿著新衣服,小孩子們都拿著壓歲錢。有一句俗話 臘七臘八,凍死寒鴉.每家每戶都在提前忙著,辦年貨,買年畫,貼對聯。還要過小年,過了二十三,大家更忙了,都在大掃除,把提前醃好的夜飯 the dinner...

過年不想回家幫忙出了理由,過年有誰不想回家的,說出原因

能夠理解你的心情,現代社會壓力大,掙錢和攢錢越來越難,所以恐歸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的心理現象。實在不想回去,可以說你在這裡找了個春節臨時打工的地方,身邊的幾個朋友也去,好機會要抓住,正好掙點錢!家裡會理解的。很理解你的心情 人活著就是那麼不容易 不過回家主要是團圓其他都好說 有什麼比跟親人還重要呢 不要...

對於那些可以回家但不回家過年的人,你有哪些看法?

就算是過年,各行各業的工作還是需要有人堅守崗位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上班要值班的人大有人在,不能說不回家過年的就被。上升到不孝順的層次。的確也有些人是考慮到方方面的原因不敢回去的,如果他收入有限只夠自家溫飽,根本就不願去觸碰過年風俗那些人情世故,只能心酸的躲開。按你提問題的理解,可能只有混的好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