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喇叭為什麼多是「滴滴」聲,而歐美車的喇叭多是「嘟嘟」聲

2022-12-27 05:45:22 字數 5893 閱讀 4142

1樓:大土豆

喇叭類別不同

汽車的喇叭有電喇叭和氣喇叭,一般大車的喇叭比較巨集亮,使用的是氣喇叭。而小車使用的都是電喇叭。電喇叭又分為盆式喇叭和蝸牛喇叭。

盆形喇叭就是最普通的喇叭,**相對便宜,體積也比較小,多用於日韓系車型,聲音清脆響亮,聲音是:「di,di~~~」,穿透了較強。

相對而言,蝸牛喇叭要更高階、成本也更高,多用於歐美車型。蝸牛喇叭外形像蝸牛,所以被稱之為蝸牛喇叭,是在普通的喇叭上加裝蝸牛狀的助聲腔,它的學名是「高低音喇叭」,一共有兩個喇叭,一個是高音一個是低音。蝸牛喇叭的聲音是:

「ba,ba~~~~~~~~」聲音聽起來洪亮、飽滿,能讓對方駕駛者估計發出警告聲車輛的距離和方向,在警告快速靠近的駕車者時效果更好。一般來說,日韓系車以低價的家用車為主,所以多采用盆形喇叭,可以節省成本,但是也有部分高階的的車型採用蝸牛喇叭,只是相對而言使用盆形喇叭的概率更高。

國情和造車理念不同

那麼為什麼日韓系和歐美系要分別採用這兩種喇叭呢?其實不光是成本的原因,還有兩國在國情和造車理念的不同。

日本韓國人都是東亞人,東亞人的性格特點就是謙遜禮貌不喜張揚,再加上日韓系車型的用車環境都是狹窄的街道,人口密度又大,如果用蝸牛喇叭,聲音太響,會增加市區的噪音。另外一個車輛之間的距離較近,根本用不到蝸牛喇叭,而盆形喇叭的穿透力更強,反而更加適合市區建築較多的用車環境。

歐美人不同,他們經常需要開車進行長途駕駛,而歐美的車一般車速都比較快,特別是高速公路上,彼此的車距也就拉的更長,需要更巨集亮的喇叭來提醒彼此的車距。所以這兩種喇叭的應用也是因為彼此的國情和需要不一樣。咱們國內地大物博,情況複雜,還是選擇蝸牛喇叭比較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受當地文化影響吧,都有專利的

3樓:

地區汽車文化的差異吧。

4樓:qxq黃燜雞

各自喜歡的聲音不一樣,能讓人聽到就好了。

5樓:輪迴者

都是用來提醒人的,沒必要在乎聲音。

6樓:撩妹翻車現場

品牌原產地決定了聲音的風格

7樓:闌傲訓詘章匚

很多歐美車的喇叭也都是滴滴聲,你可能沒有注意到。

8樓:麓貪馴毓依貌

都有專利的,總不可能去跟別人家的一模一樣。

9樓:大碗寬面嘛

這沒什麼好問的,只要能起到警示人的作用就行。

為什麼一些日系汽車的喇叭是「滴滴」聲,而一些歐美車的喇叭卻是「嘟嘟」聲,聲音還很大?

10樓:某個平行世界

設計理念決定了風格

一款車型不管是日系還是歐美系,其實在設計研發環節,主要還是由外方設計師和工程師在主導,哪怕是已經國產的車型,中方在設計上其實並沒有太多話語權,這樣就造成了一輛汽車哪怕是在國內生產,車上也會有很多具有原產地風格的設計元素被完完整整保留下來,就比如喇叭的聲音。

日系車鳴笛聲的設計理念在於簡潔,因為日本的用車環境大多是在城市道路,而且市區的道路和建築物都比較緊湊,加上日本社會文化本身就講究謙卑和禮貌。

而歐美車的鳴笛設計主要在於穿透力,因為歐美的用車環境大多是在鄉村,由於周圍環境比較空曠,需要在遠距離就能夠給人以聲音上的警示,因此喇叭也會採用渾厚且有穿透力的「嘟嘟」聲。

這兩種設計理念並沒有明顯的優劣之分,只是適用於不同的用車環境而已。

喇叭的型號決定了聽覺感受

喇叭的輸出特性主要分為音量、音色和音調。音量主要由喇叭的功率所決定,我們可以簡單理解為聲音大還是聲音小,就好比電視機的那個音量條一樣,輸出功率越大,音量就越高。日系車的喇叭功率往往比歐美的要小一些,因此發出的音量就會小一些。

日系車的喇叭大多是盆式共振腔,而歐美系大多用蝸牛式,因此後者的聲音聽上去就更厚。

歐美車型偏好使用雙喇叭

所謂的雙喇叭就是用兩個不同型號的喇叭同時發聲,這是歐美系,尤其是德系車最喜歡的設計。拿寶馬舉例,寶馬基本上大多數車型上都是採用了雙喇叭設計,分別負責高音和低音,輸出頻率一般是500多赫茲和400多赫茲,因此當按喇叭的時候,就會聽到兩個聲部的和聲。這個設計有三個好處:

1、增加了音量(畢竟是2個喇叭在響);2、兼顧了近距離和遠距離的穿透性;3、聽上去更悅耳。所以其實簡單地用「嘟嘟」聲來概括歐美系車的喇叭其實不夠準確,應該說歐美系的喇叭聽上去更飽滿。

當然現在日系車採用雙喇叭的設計也越來越普遍,尤其是中高階的車型,所以日系車的鳴笛聲聽上去其實也並沒有那麼單薄,相反也越來越動聽。

總而言之,日系車和歐美系車的喇叭風格最初是由設計理念的差異所造成的,但是隨著各大汽車廠家不斷開發全球市場,因此也都逐漸採用了更復雜的喇叭設計,技術的發展最終都是殊途同歸,適合消費者的設計才是最好的設計。

11樓:老司機侃侃車

歐美車的喇叭卻是「嘟嘟」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不同汽車廠商之間對喇叭的製作工藝的不同。

13樓:愛看**的昕

這就是兩款汽車的喇叭設計問題,每個車都有自己的特色

14樓:崛起的男神

所以有差別是因為,在車輛設計研發的階段,一般都是該品牌原產地的設計師和工程師為主導。這就導致一個新的產品設計出來之後,會保留很多原產地的風格和元素。其中就包括了喇叭的聲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該品牌原產地的設計師和工程師為主導。這就導致一個新的產品設計出來之後。

16樓:飛翔的鯤

不管這些車的聲音是滴滴聲還是嘟嘟聲。都是為了提示其他車輛。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產品設計出來之後,會保留很多原產地的風格和元素。其中就包括了喇叭的聲音。

為什麼有的日系的汽車喇叭是「滴滴」聲,有的歐美車的喇叭是「嘟嘟」聲且音量更大?

18樓:老司機侃侃車

歐美車的喇叭卻是「嘟嘟」聲

日系的汽車喇叭是「滴滴」聲,歐美車的喇叭是「嘟嘟」聲且音量更大,為什麼?

19樓:途虎話養車

個人比較喜歡日本車的滴滴聲,特別不習慣大眾的喇叭聲,太大聲了,經常被大眾那大喇叭聲給嚇一跳。所以有時候開別人的大眾車都是儘量不按喇叭,怕會嚇到人。

為什麼日系的汽車喇叭是「滴滴」聲,有的歐美車的喇叭是「嘟嘟」聲且音量更大?

20樓:途虎話養車

我覺得和駕駛環境有關係吧,日本人口密度大,喇叭響了自然擾民,歐美地廣人稀,跑得快,人少,喇叭聲音大點更合適吧

為什麼一些跑滴滴的司機寧願買國產車也不買日系車?

21樓:hnx_小圓臉

據統計,目前使用的許多滴滴汽車都是日本車,軒逸、1.6花冠、雷凌。人們最初認為,如果排除國產汽車,合資汽車中執行滴滴的日本汽車應該是最多的。這是為什麼?下面就是原因:

1.燃料消耗

平均速度低,有時晚上跑二環路會提高一點速度。事實上,最近城市地區的油耗比這個高。在上一次測試中,200元的油價僅跑了250公里,每公里8美分。

因此,像美瑞寶和君威這樣的美國汽車不考慮開快車,也掙不了多少錢。據估計,他們必須用損失保險和維修來支付。

雖然油耗與路況、平均速度、空調是否開啟、個人駕駛習慣等有關。總體情況顯示,日本系統的油耗仍然相對較低,遠好於美國系統的雪佛蘭和別克,美國系統的福特估計也不省油。我記得我同學的蒙迪歐也有大約12個油。

2.穩定性

這裡提到的質量主要是穩定性。一般來說,這取決於它能執行多長時間,是否有問題,以及多久維修一次。這是普通人對質量的理解。

根據與滴滴車主的溝通,普遍的反應是,車輛沒有問題,行駛狀況良好。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日本車給人的感覺是它們更加國產和實用,而且它們中的大部分在外觀和動力上相當規則,這在質量穩定性方面應該是好的。

3.保養與修理

汽車的質量與後續成本密切相關。如果質量不好,要麼你可以寄錢到4s店,要麼你可以自己修理汽車,這既昂貴又費力。有時這是個大問題,有時候小問題已經夠煩人的了。

一會兒,油耗高,一會兒,發動機聲音有問題,然後修車就成了一大負擔。

22樓:穿越歷史的今天

為什麼一些跑滴滴的司機都願意買國產車也不買日本車?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為了跑滴滴,為什麼要買日系車呢?下面我來說一下,面臨的一些問題。

一、價效比

既然是用來跑滴滴,那就是說,買車越便宜越好,國產車和日系車當然國產車便宜了,一輛國產車便宜的3、4萬,貴的也就10萬左右,但是日系車隨便一輛就10萬起,有的人會說了,日系車省油啊,對,這樣沒有錯,如果自己家開車當然要考慮,但是如果要是為了工作用,當然選擇便宜的,因為在滴滴上5萬的車和15萬的車,收入都是一樣的,乘客也不會挑剔什麼。

二、成本考慮

其實除了價效比,還有成本的考慮,試想一下,如果你買了一輛10萬多的車,你會怎麼對待它呢?肯定是多少公里就去4s店保養了,但是,每天都用滴滴拉活,保養估計1-2個月就要去一次了,但是要是國產車呢?隨便跑,即使2,3年跑的報廢了也不心疼,因為半年或者一年,這輛車的投入就已經賺回來了,所以成本考慮也不心疼。

三、根本原因

其實很多人跑滴滴都是為了賺錢,既然是為了賺錢很多人就不願意投入很多,如果需要投入很多的話,那肯定也就不開滴滴了,開個小賣店什麼的不是更好嗎?所以投入幾萬塊,就可以跑滴滴,辛苦點,3-6個月就可以回本了,然後就可以繼續賺錢了,這樣難道不是最划算的買賣麼。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買國產車不買日系車跑滴滴的原因了,而且隨著國產車新能源的加入,很多人更原因買國產車了,這些都是導致這些開滴滴司機的人買國產車的原因。

23樓:萌萌不知道

其實很多都不是職業在跑滴滴司機的,所以說也就不會很在意這個了。

24樓:萌萌不知道

日系車雖然是相對於國產車來說比較省油的,但是還是有不受歡迎的原因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有被砸風險,沒必要圖一時痛快而自毀。

26樓:漏盡浮生

滴滴現在九成黑司機,請扺制滴滴,關閉自動付款,下車找平臺提供司機網約車從業資格證,如不能提供,請拒付車費。扺制滴滴,讓司機合法,平臺合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別再買車跑滴了!不靠譜的!租賃公司和滴滴平臺合作,導致車輛太多了!

28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國產車的成本相對來說還是挺實惠的吧。

29樓:問你妹去

舒適型80%都是天籟,國產b級幾乎沒有,怎麼能說都選擇國產車

30樓:七芯海棠的老公

滴滴司機都是被迫買電動車!!!!

31樓:匿名使用者

又在騙人買車,該死滴滴平臺

32樓:

因為跑滴滴的人都有病!

33樓:

跑滴滴買國產車的真不專業

34樓:瞎玩

不是人乾的活不是人乾的活

35樓:普通人

卡羅拉雙擎,軒逸最多

日系汽車喇叭是「滴滴」聲,歐美車的喇叭是「嘟嘟」?

36樓:途虎話養車

個人比較喜歡日本車的滴滴聲,特別不習慣大眾的喇叭聲,太大聲了,經常被大眾那大喇叭聲給嚇一跳。所以有時候開別人的大眾車都是儘量不按喇叭,怕會嚇到人。

日系車跑高速為啥比德系車更飄,為什麼日系車跑高速的時候相對於德系車容易感覺到飄

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日系車確實要比德系車飄。相信很多車友都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過程中,日系車往往能明顯的讓人感覺到不如德系車穩重,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原因呢,下面就讓我們來一同分析一下。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島國,本土資源相當匱乏,這就導致了日本人專注於物盡其用,非常注重控制成本的同時提高耐用性,因...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買日系車,日系車在中國市場到底有

中國人喜歡買日系車的原因 符合市場需求 日系品牌能夠取得市場份額的穩步上升,是因為其產品符合中國市場現階段的消費能力,同時在產品設計上符合東方人的消費價值取向和審美偏好。廣州本田成立以後,面對當時國產私用中高檔轎車幾乎處於空白的情況,引進了與國際先進技術同步的雅閣,抓住了市場的空白點和中國消費者需求...

經常聽到日系車皮實耐用,為什麼日系車耐用呢

日系車毛病較少,比較耐造 日系發動機壽命較長,故障率極低 一般按時保養,發動機在20萬公里基本不會出問題 典型代表為豐田卡羅拉 雅閣 思域等 因為日系車的製造廠商技術先進,對於產品的打磨技術好,工藝領先,注重使用者體驗感。經常可以聽到日系車皮實耐用,這是因為日本在造車的時候非常重視車輛的穩定性以及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