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冬季西北旅遊的地方,西北旅遊景點排名最多的在哪裡?西北哪些省份最值得一去?

2022-12-24 21:00:17 字數 5011 閱讀 6649

1樓:九遊網丹丹

西北五省應該是指: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五省區吧。

哪個是最值得旅遊的省區,這得看你的旅遊目的,目的不同,對是否值得的判斷也就不一樣了。

如果你想去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那應該首選陝西,西安是六朝古都還是七朝古都,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最著名的有兵馬俑、碑林、華清池、延安聖地等,華山也不錯。

如果你想看看佛教文化,那就選擇甘肅,那兒有敦煌莫高窟。

如果你想吃葡萄,那還是去新疆吧。

如果你想體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那青海、甘肅、新疆都可以。

如果你想買枸杞,那就去寧夏。

現在天氣很冷了,防寒的衣服可能少不了,要有一件好的羽絨服。西北地區天氣乾燥,潤膚的用品也要準備好。如果一個人去的話,要事先查好住宿方面的資料。

西北地方大,不要因為貪玩錯過了住宿,這種天氣在外露宿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的。

2樓:哈哈臉

青海鄂陵湖,年保玉則峰,甘肅幹海子自然保護區,鎖陽城,橋灣故城,西漢酒泉勝蹟等等,西北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3樓:六月小南瓜

去莫高窟吧、

莫高窟是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之一,是我省最具人氣的品牌景點。洞窟始鑿於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今存洞窟492個,壁畫45000平方米彩塑雕像2415尊,是我國現存石窟藝術寶庫中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一座,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北旅遊景點排名最多的在**?西北哪些省份最值得一去?

4樓:gu海一舸

★說到西北旅遊,先看西北有哪些省份。我們常說的西北地區通常是指西北五省區,也就是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我國的旅遊景區質量主要分為五級,從高到低依次是aaaaa、aaaa、aaa、aa和a級。其中5a級是我國旅遊景區最高等級,代表我國世界級的精品旅遊景區等級。

★接下來我們看看西北五省區5a級景區分佈情況(截止2023年):

【陝西省】(9個)

西安市城牆·碑林歷史文化景區

寶雞市太白山旅遊景區

商洛市金絲峽景區

寶雞市法門寺佛文化景區

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景區

渭南華山景區

延安市黃帝陵景區

西安市華清池景區

西安市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下圖為大雁塔景區)

【甘肅省】(4個)

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

天水麥積山景區

平涼市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嘉峪關市嘉峪關文物景區

(下圖為嘉峪關景區)

【青海省】(3個)

海東市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西寧市塔爾寺景區

青海省青海湖景區

(下圖為青海湖景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4個)

銀川市靈武水洞溝旅遊區

銀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

石嘴山市沙湖旅遊景區

(下圖為沙坡頭景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2個)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白沙湖景區

巴音州和靜巴音布魯克景區

伊犁州喀拉峻景區

喀什地區喀什噶爾老城景區

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景區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騰湖景區

喀什地區澤普金湖楊景區

阿勒泰地區富蘊可可托海景區

伊犁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

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

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

(下圖為天池景區)

★根據5a景區分佈情況來看,新疆最多,陝西次之,甘肅和寧夏並列第三,青海第四。

★再分析排名前兩位的新疆和陝西,從景區名稱可以看出,新疆的景區以自然風光為主,陝西則是名勝古蹟居多,另外陝西小吃也很豐富,並且名聞中外。您若是喜歡自然風光,則推薦去新疆,若比較喜歡歷史人文、名勝古蹟,又是一個吃貨,那就非陝西莫屬了。

5樓:瘋狂小卒卒

當然是甘肅了!就一個敦煌莫高窟,多少人為了它專門去一趟西北,還有張掖七彩丹霞、嘉峪關關城、玉門關、鳴沙山月牙泉等等。最值得一去的,我認為是張掖、敦煌、蘭州了。

6樓:

敦煌敦煌的最佳旅遊時間為5月~10月,春季有乾熱風和黑沙暴兩大自然災害,此時前往應做好防備。敦煌景點: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質公園、玉門關。

銀川每年5月-10月,是去銀川旅遊的最佳季節。銀川有被譽為「中國金字塔」的西夏王陵。銀川主要名勝古蹟有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的海寶塔、建於2023年的承天寺塔,明清建築的鐘鼓樓、玉皇閣、南門樓。

銀川有伊斯蘭建築風格的南關清真寺等。遠郊還有風景迷人的賀蘭山蘇峪口原始森林保護區、沙湖旅遊區,以及引人入勝的鎮北堡電影城。

7樓:創星雲科技

寧夏:沙湖、沙坡頭、西夏王陵、影視城等

新疆:喀納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巴音布魯克,吐魯番等陝西:秦始皇兵馬俑、華山、華清池、秦陵等

甘肅:七彩丹霞,麥積山石窟、鳴沙山、月牙泉、嘉峪關城樓等青海:天空之境茶卡,塔爾寺、青海湖、日月山、原子城等點我可以看到好多景點的**和攻略

西北旅遊最推薦去的省份有哪些?

8樓:淘無憂

西北旅遊推薦青海省,景點比較多點。

1、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有「高原明珠」的美譽。秋日的風景也是非常值得一看。青海湖環線的第一天遊覽,一般會選擇黑馬河下榻,體驗一晚湖邊的酒店,第二天一早起來看黑馬河的日出是最佳選擇。

2、塔爾寺

塔爾寺是中國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釋迦牟尼,這兩位都是有真人的)。塔爾寺是先有塔,而後有寺,故名塔爾寺。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絢麗多彩的壁畫和色彩絢爛的堆繡被譽為「塔爾寺藝術三絕」。

3、茶卡鹽湖

茶卡鹽湖最美的季節是7-9月份,雨水旺盛,湖面有一定深度,粘稠度適中,最像一面鏡子。如果秋季過來,那個時候雨季已過,湖面變淺,鹽度升高,鏡面效果不如暑假時好,但考慮到遊客少了很多,相對也還比較適合旅行最佳拍攝時段是日頭西落,天光將變得越來越美。

4、祁連

「祁連」是古匈奴語,意為「天山」,是青海北部的天然屏障,祁連雪山縱橫、自然風光秀美,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態儲存最為完整的地區之一。祁連縣還是一個多民族聚居地,少數民族風情濃郁。祁連境內的祁連卓爾山、祁連大草原、崗什卡雪峰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

5、門源花海

每年的七月初開始,就進入了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開花時間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七月中旬,門源的油菜花競相怒放,花景與當地的藍天白雲、高山流水、林海草原和獨有的民居、蜂農交相輝映,變幻出一道道獨具特色的迷人風光,令無數遊客迷醉其間。

6、可可西里

位於青海西南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儲存最完美的地區之一,也是目前中國建成的面積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自然保護區之一。同時,也讓人們對這塊神祕的地方充滿了渴望與憧憬。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推薦去甘肅,甘肅幾乎涵蓋了西北所有的西北特色美景,草原、荒漠、雪山、佛教等等,甘肅遍地都是美景,去西北遊甘肅就沒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推薦寧夏!寧夏雖小但卻涵蓋了全國所有的地勢地貌,而且交通便利,好吃的賊多,最重要的是住宿超便宜,就算在市區住一晚也只要100元左右。寧夏的景點也比較多,這裡推薦一下寧夏沙湖生態旅遊區,作為國家首批5a級景區,吃喝玩樂樣樣齊全。

春遊沙湖,以踏春、賞花、觀鳥為主題的沙湖吸氧清肺之旅是眾多遊客「宅家」數日之後的出遊首選。湖畔燒烤+單車溼地騎行+鳥島觀鳥+葦叢泛舟......每逢此時,百萬只鳥兒在此相識、相知、相戀、相依,草長鶯飛百鳥歸、踏春觀鳥正當時。

夏遊沙湖,天上飛的、水上航的、沙上滑的、地上跑的四大系列一應俱全、老少皆宜。潑水大戰+篝火晚會+啤酒燒烤+煙花嗨趴+潮酷樂隊+晚霞觀星......一系列夏日美好限定帶給你極致浪漫酷爽體驗。

如果你是個吃貨,那一定要在夏天來沙湖。夏天既有星光**趴、篝火晚會、湖畔燒烤啤酒,還有美食餐飲廣場、綠島餐廳、水鎮酒店等地提供特色美味菜餚,好吃又實惠,不怕你找不到吃的,就怕你吃不過來~夏季住宿推薦沙湖特色網紅民宿:星玥居、地球倉、蛋蛋屋、星空帳篷。

這裡可以早觀朝霞,晚見暮華,夜賞繁星,感受平常無法觸及的驚喜美景,讓你盡情沉醉於沙湖最為迷人的景色之中。

秋天的沙湖,褪去了夏日的熱鬧和喧囂,盡顯悠然恬靜。這個時候出遊,與跟隨船隻來來往往的紅嘴鷗親密互動,體驗「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詩情畫意。和紅嘴鷗互動的最佳地點是返程碼頭和遊船上。

可以帶上小麵包或者饅頭,掰成小塊,無論是站在岸邊還是乘船行進,只要你伸手投喂,紅嘴鷗都會成群向你飛來。

冬天的沙湖,「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猶如一個夢幻純淨的童話世界。乘坐破冰船遠眺窗外的壯美風景,耳邊不時傳來船體輕壓浮冰的脆響,低頭品嚐湯汁鮮美的暖鍋(暖鍋有牛肉鍋、魚肉鍋、雞肉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和家人朋友歡聚一堂~

西北熱門旅遊目的地是什麼地方?西北旅遊城市排名有麼?

11樓:

敦煌、酒泉、嘉峪關、張掖。黃沙、草原、荒漠、西北地貌、西北美食等等,這幾個城市應有盡有。

西北旅遊最佳路線

12樓:田雨地暖

西北遊5月--10月是最佳季節,具體來說:

去青海旅遊的最佳季節是夏季,也就是5月-10月。7月中旬的青海湖邊盛開有大片的油菜花,黃色的花海和一望無際的藍色湖水,景色絕佳,湖邊也是遊人最好的紮營地,那時的氣溫不超過18℃,氣候涼爽宜人。青海景點:

青海湖、塔爾寺、鳥島、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等。

敦煌的最佳旅遊時間為5月~10月,春季有乾熱風和黑沙暴兩大自然災害,此時前往應做好防備。敦煌景點: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質公園、玉門關。

每年5月-10月,是去銀川旅遊的最佳季節。銀川有被譽為「中國金字塔」的西夏王陵。銀川主要名勝古蹟有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的海寶塔、建於2023年的承天寺塔,明清建築的鐘鼓樓、玉皇閣、南門樓。

銀川有伊斯蘭建築風格的南關清真寺等。遠郊還有風景迷人的賀蘭山蘇峪口原始森林保護區、沙湖旅遊區,以及引人入勝的鎮北堡電影城。

廣西北海市漲潮退潮時間誰知道,廣西北海市2023年1月13日漲潮退潮時間誰知道

看大圖 北海2019年1月13號幾點漲潮退潮?最好能發月表上來給大家看看。5 潮水錶如下 指南京長江下關水位時間 初一 初二 初三 初四 初五 初六 初七 初八 初九 初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一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二七 二八 二九 三十 08 ...

有誰知道廣西北海的神祕?能解析一下嗎

北海市位於中國南部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南部的北部灣海邊,三面環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新興的工業城市 旅遊勝地,是廣西沿海海陸空交通唯一完善的城市,長途客車 高鐵動車 往返首府南寧,以及桂林 梧州 柳州 欽州 貴港 桂平等廣西境內多地 客船 往返火山島 潿洲島 海南省城海口 航班開闢到香港 京廣滬深桂...

廣西北海那麼多外地人都是幹嘛的啊?誰知道啊

1 廣西北海為什麼那copy麼多外地人?答 北海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國最美的海濱城市之一 既是中國西南地區同時擁有深水海港 全天候機場 高鐵 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國大西南連線東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位於華南經濟圈 西南經濟圈 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處於泛北灣經濟合作區域結合部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