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改掉吃手的毛病的

2022-12-24 15:20:20 字數 743 閱讀 3005

1樓:公羊碧安

多陪陪寶寶。要利用空閒時間多和孩子說話、唱兒歌等,使孩子有安全感、幸福感、滿足感,寶寶就不會有吃手的毛病了。

2樓:絆你一生

我女兒那個時候經常吃些手睡覺,其實,吃手只是寶寶在特定月齡出現的行為,隨著月齡增加,寶寶手的功能更加完善,會自然而然放棄這種行為。如果家長特別擔心寶寶會養成吃手的習慣,可採取轉移寶寶注意力的方法來使寶寶慢慢放棄這種行為。家長可鼓勵寶寶動手拿取玩具,當寶寶學會用手夠取玩具狗,自然也就不會吃手了。

3樓:猴67164諄土

我女兒也是愛吃手,現在一歲四個月,大拇指都被吮的一直紅腫裂口子,之前試後強制性不讓吃,也改不過來,還塗了辣椒水,一邊哭一邊吃,也是氣!後來聽說一歲多的寶寶睡還愛吃手是因為缺乏安全感,讓父母多陪陪她,高質量的陪伴,可以在家玩親子游戲,睡前給她講故事,這個年齡,慢慢說話她也聽的懂,堅持告訴她,吃手不好。慢慢的,就可改過來了。

4樓:阿qi棄

給孩子提供合適的玩具。父母可以給孩子一些能夠用手拉扯的玩具,比如搖鈴等。提升寶寶的認知能力。沒事多帶孩子出門活動、郊遊,讓他知道外面有很多比吃手要好玩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手應該是每個小孩子都有的過程,無法避免只能儘量控制,等慢慢三四歲以後就不吃手了,我家小寶寶就是的,辦法只能是一看見他吃手就制止他,再者是儘量不要讓小孩抓、摸不乾淨的東西,切記一定一定要勤洗手,保持手的乾淨,預防口足手病的發生。

怎麼改掉粗心的毛病,怎麼改掉粗心的壞毛病

1 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 2 使用厭惡 對馬虎很嚴重的孩子,可以手腕上套橡皮筋,每馬虎一次,自己拉幾次橡皮筋,會有疼痛感。幾次之後,一做作業就會想到不認真就要手腕疼,這樣逐漸改掉壞毛病。同時,也可在認真做作業後,給自己一些小小的獎勵。3 學會自我暗示 告訴孩子,馬虎是壞毛病,但並不可怕,只要有決心改,...

如何把見人一多就害羞的毛病改掉,怎麼改掉太害羞這個毛病??

面對很多人害羞,大部分人都會經歷過這個過程,你害羞的時候,你想想你是因為什麼害羞的,是不是要在講臺上,講什麼事情,擔心自己講得不好,被別人笑,或者是面對很多人很緊張,所以害羞,要改善問題,首先要找到問題,其次要有決心去克服,有時候講得不好,做得不好在所難免,重要地是保持自己的自信,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如何讓人改掉急性子,怎麼改掉急性子的壞毛病?

一六三我們的 怎樣改變急性子 脾氣暴躁是因為你認為脾氣暴躁是讓別人害怕,服從自己,達到自己目的是最佳手段,當然這是在潛意識裡形成的習慣,也許你自己意識層面並不這樣認為,這種潛意識形成的習慣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如果你每次發脾氣的時候並未意識到自己在發脾氣,那麼就需要改變潛意識的習慣,如果你發脾氣的時...